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继续推进新能源战略布局,奥迪宣布内燃机“死刑”

2021年01月14日 18:14:01
分享到:
来源:

近日,奥迪首席执行官马库斯·杜斯曼(Markus Duesmann)在接受德国《经济周刊》专访时表示,奥迪在未来10-15年左右将只销售不使用化石燃料的纯电动车。奥迪正在着手制定具体的实施计划,并在未来几个月内正式发布。

目前,世界上许多国家都有发布对新能源汽车推广的利好政策,还有国家直接立法限制甚至直接禁止燃油车在未来的销售。不久前,日本政府便表示正考虑在2035年前后禁止燃油汽车的新车销售;英国也有提出将在2030年前禁售汽油和柴油新车;挪威更早,将会在2025年实施燃油车的禁售。

奥迪此次透露未来的“禁燃”计划,也是因为这样的市场大环境使然。并且,奥迪也在积极布局新能源汽车市场,不仅加大在电气化研发方面的投入,还不断强化旗下新能源汽车的产品投放。

2020年12月,奥迪宣布了下一个五年计划,将投资约350亿欧元在汽车电动化领域中,其中在研发方面的投入会达到170亿欧元,接近于总投资额的一半;在电动出行及混合动力出行领域投资约150亿欧元。

根据规划,奥迪将在2025年不断扩充其电动化车型的产品矩阵至30款左右,其中大概20款为纯电动车型。在汽车生产方面,奥迪除了使用大众汽车集团的MEB平台来生产包括紧凑级车型在内的中低端新能源车,还会引入其与保时捷联合开发的PPE平台用来生产高端新能源车型。

作为新能源领域中的大份额市场,奥迪对于中国的重视不言而喻。截止目前,奥迪已经携手一汽推出了奥迪Q2L e-tron。在2020年北京车展上发布的国产奥迪e-tron会于2021年3月份正式在国内上市。

此外,包括在2020年北京车展上亮相的奥迪Q4 e-tron概念车在内,奥迪e-tron S、奥迪e-tron S Sportback、奥迪e-tron GT等新能源车型信息也都纷纷曝光,预计都将会在近几年先后亮相发布。

可以看出,奥迪此时提出“禁燃”计划也并非心血来潮或是单纯的响应政策。依托于奥迪品牌的百年底蕴,再加上多年的体系能力,奥迪对于全面电动化战略布局早已有了万全的准备。同时,奥迪也在加大在华的投资和布局,未来多款车型的到来以及电气化技术的引入,也标志着奥迪已经按下了中国电动化战略进程的加速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