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好开、能装还实惠,长安凯程F70皮卡了解一下?

2021年01月14日 18:20:01
分享到:
来源:

皮卡,历来不是主流车型,工具属性明显,驾乘限制颇多。但近年来,政策放宽,消费升级驱动需求多元化,皮卡已是颇具增长潜力的细分市场。在这样的背景下,乘用场景的拓展和驾乘体验的提升,正在模糊皮卡固有的工具标签,重塑皮卡的多用途形象。

10-15万元价格区间,是国产皮卡市场的主战场。伴随着近年的皮卡热,竞品频出,前有长城风骏7江铃域虎系列,福田拓陆者江淮T8等,后有五十铃铃拓上汽大通MAX,以及网红的炮系列。竞争日趋激烈,差异化优势愈发重要,长安凯程F70就诞生于这样的乱世。

对于凯程F70,我们并不陌生,其手动挡车型于2019年10月上市,2020岁末,我们等来了其自动挡车型,也第一时间进行了试驾。

凯程F70是中欧合作的全球车型,获得了PSA和长安底特律研发中心的助力。手动挡9.28-13.98万,自动挡9.98万-13.48万,可以说,突破十万元的2.4T自动挡宽体大皮卡,对行业格局很有冲击力。

不同于长安之前定位偏低的神骐系列,凯程F70的外观设计整体表现出更高的品质感,细节处也有更多精致雕刻。

同时,1930mm的真实车身宽度,1220mm的毂包间距,保留了宽体大皮卡应有的气势和实用性。

凯程F70的精髓,依然在于底盘结构。经典的7横梁2纵梁梯形框架,保证底盘的高刚性。前双叉臂悬架的布置,是为了能承受较大侧向力;后钢板弹簧结构提供了650千克的最大载货质量。

底盘的舒适性调校,是评价一款皮卡能否跳出功能性范围限制,承接乘用化需求的重要参考。在这方面 ,凯程F70全球研发的优势得到了体现。

试驾过程中,悬架的滤震品质,面对冲击的稳定性,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持续震动的过滤和较大冲击(如减速带)的隔绝,都表现不错,做到了较好的侧倾、俯仰的控制,厚重感和安全感接近了同级SUV,颠覆了我“皮卡舒适性差”的固有观念。

当然,我特意观察了下,试驾车辆配了100kg沙袋的负重,后弹簧处于一定的压力状态,空载的底盘表现会有一定的不同。至于100kg的配重模拟是否接近日常使用场景,因人而异吧。

自动挡的凯程F70搭载一台三菱2.4T汽油发动机,最大扭矩320N•m,最大功率155KW,满足国六b排放法规,匹配法国邦志6AT手自一体变速箱,感觉增加的100kg配重远不能让它感到吃力。

通过性方面。四驱版本配备博格华纳分时四驱系统,低速四驱下可瞬时增大扭矩2.5倍,后桥配备伊顿差速锁。接近角29度,离去角27度,最小离地间隙230mm。即使在雨后的湿滑路面状况下,我们依然完成了60%非铺装坡道的攀爬和缓降,以及随后的涉水。

凯程F70的内饰看似是功能化的实用主义,实则还兼顾了一些品质和科技感。高配的行政版车型配备7寸液晶仪表,搭配以主控为中心倾斜的10.25寸中控屏幕,最新一代in Call3.0车联网系统支持AI语音互动、多媒互联,并具备手机APP远程监控功能。

相比于长城炮,凯程F70的定位有细微的差别,不单体现在定价,还在配置的取舍。全系卤素大灯,但提供更强的装载能力。自动挡全系标配胎压监测、ESC车身稳定控制、定速巡航、陡坡缓降、上坡辅助等主动安全配置,以及多功能方向盘、自动空调、外后视镜加热、后排空调出风口、10寸中控大屏等感知性强的舒适性配置。高配车型还配备360度全景影像、车道偏离预警、高德导航等功能性配置。

结语

自动挡车型的推出,让长安凯程F70向着家用市场再次迈进了一步,为我们提供了一个新的选择。虽然长安凯程皮卡在国内的根基尚浅,但一个颇有诚意的价格,加上四年或二十万公里质保的承诺,应该能够打动人心。

本文作者为踢车帮 厉冰雪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