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福特锐界PLUS购车指南:推荐四驱ST-Line 7座版

2021年01月14日 18:47:04
分享到:
来源:

SUV领域里的小型车和紧凑型车一直是市场的一大热门领域,而更高级别的中型车则显得较为冷清。在合资品牌25万到30万的价格区间,中型SUV市场基本被福特锐界本田冠道/UR-V以及丰田汉兰达几个车型所瓜分。对于消费者来说,中型SUV的大空间、多座位、强动力以及车身尺寸衬托出的大派头,是他们为之选择的主要原因。

在上个月的下旬,福特老牌中型SUV车型——锐界进行了中期改款,并命名为锐界PLUS。之所以说它是老牌车型,因为早在2010年就导入了国内销售,因此它也是汉兰达最长久的竞品车型。本次新款锐界的价格区间为22.98万-30.98万元,共计6款车型。新车提供5座和7座两种布局,动力上则共用一套动力系统,全系可谓是做到了一视同仁。

车型亮点

外观方面,新车依然延续了老款刚直硬朗的设计风格,但细节上设计更加精致。车头的进气格栅更换为六边形设计,内部纹路也改为了黑色网状结构。与此同时,前包围两侧的散热口也进行了优化升级,双“J”型的镀铬饰条看上去更有气势。尾部设计变化不大,只是尾灯之间的镀铬横条有所加大加粗,车标也设计在了镀铬条的上方位置,并在两侧尾灯中间加入了车型英文名“EDGE”,进一步提高了辨识度。此外,新款车型仍然提供更加运动的ST-Line版本。

内饰部分的设计要比外观的变化更加彻底,新车的中控布局采用了8英寸液晶仪表+13.2英寸液晶中控屏组成了双联屏设计,相比之前更具科技感和年轻范儿。中控液晶屏还内置了SYNC+智行信息娱乐系统,无论是操作界面还是屏幕的分辨率,都挑不出明显缺点。此外,B&O音响系统和空调控制区域也经过了重新设计,从而使整个中控台看上去更加简洁。

新款锐界的车身尺寸达到了4878/1925/1734(1770)毫米,轴距为2850毫米。无论是车身长度,还是轴距表现,都达到了标准中型车的水平。这也让它的竞品车型更加明确,主要为汉兰达,冠道/UR-V以及Jeep指挥官/大指挥官等主流合资品牌中型SUV。

动力方面,锐界PLUS全系依然搭载了自家那台2.0升2.0T EcoBoost涡轮增压发动机,该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80千瓦(245马力),峰值扭矩为390牛米。工信部百公里综合油耗为8.1-8.6升。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是一台8速自动变速箱。此外,两款高配车型上还搭载了适时四驱系统。

全系车型配置对比

通过综合配置对比来看,锐界PLUS全系都标配了定速巡航/全速域自适应巡航、运动驾驶模式、自动驻车、上坡辅助、主动闭合式进气格栅、远程启动功能、8英寸全液晶仪表、13.2英寸液晶中控屏、GPS导航、语音控制识别系统、OTA升级、车联网以及全LED大灯组等配置。除两款入门级车型以外,其余几款车型还配备了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道路标识识别系统、主动刹车、倒车影像、前驻车雷达、感应电动后备箱、手机无线充电、后排空调出风口等配置,这对于驾驶者的日常需求,可谓是一应俱全。

推荐车型:PLUS EcoBoost 245 四驱ST-Line 7座

通过几款车型的配置对比来看,我们更为推荐29.98万元的PLUS EcoBoost 245 四驱ST-Line 7座车型。首先在硬性指标上,该车型配备了适时四驱系统,尤其对于这样一台体型魁梧的中型SUV来说,四驱系统对于车辆的脱困能力起到了很大的作用。此外,改款车型虽然比低一档的豪锐型多出了3万元,但在拥有四驱能力的同时,配置也更全面,比如它配备了更加运动的ST-Line运动套件、360度全景影像、方向盘换挡等。此外,作为一台中型SUV,7座的布局成为很多消费者的刚需。

总结

虽然锐界在国内已销售多年,但随着近几年竞品车型的不断增多,消费者对于中型SUV领域的选择也更加多样化,这让锐界不得不背负了一定的压力。我们从权威渠道了解到,不再加价后的汉兰达在2020年下半年的销量基本保持在8-9千台的成绩,而本田冠道+UR-V也基本达到了8千台左右。反观锐界,则基本维持在3千台的水平线上,多少显得有些寒酸。不过,本次中期改款的新车,在产品力上我们还是能看来较大幅度的提升,或许新款车型的推出,锐界PLUS的销量在今年会出现持续回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