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轮语对话|更专注细分市场

2021年01月14日 20:12:01
分享到:
来源:

撰文·秦少杰 版式·马宁

 

Q

作为正新橡胶高端轮胎品牌,玛吉斯发展迅速的原因是什么?

玛吉斯轮胎是正新橡胶(中国)有限公司旗下的高端轮胎品牌,产品行销全球170多个国家和地区。1993年公司成立,1997年在昆山工厂轿车轮胎正式生产,在2005年成立研发中心, 2011年成立重庆工厂,2012年卡客车轮胎正式生产,同年玛吉斯斥巨资打造的大面积、高水准专业轮胎测试场正式启用,到现在有二十多年的时间。整个发展的过程,除了产能扩充以外,其他如研发中心投入,测试场投入等基本上都是同步的。我们一直在关注中国汽车市场未来的发展,在投产的前端就积极地运作,基本上把未来发展的框架制定好,为未来的发展预留了很大空间。所以这二十多年时间才有了一个飞速发展的阶段。

A

Q

未来玛吉斯轮胎的产品研发和规划是什么?

随着对市场的细分,消费者对轮胎要求越来越高,轮胎厂要提供各种消费者需要的产品,未来要更专注细分的市场。所以我们的研发和投入要继续加强,以推出更多符合消费者需求的产品。

另外,我们要给消费者提供更多的便利性,所以渠道建设也要投入。从代理商、经销商、一直到门店,都要有所规划,才能把产品更好地介绍给消费者。现在正新橡胶在国内已经有很多工厂,比如华南有几个厂,西部有重庆工厂。在全球范围我们在泰国和越南已经有工厂了,还在印度和印尼建了厂。

A

Q

这次参评的M36+获得了年度安全轮胎奖项,这款产品的定位是什么,对它的市场表现有何期待?

M36+是我们今年主推的一款针对豪华轿车市场的替代轮胎产品,它的定位是高性能的防爆轮胎。首先近两年虽然中国新车的销量增长有些放缓,但是豪华高档车的份额和增长速度却加大加快了,中国经济水平整体提高,越来越多的人成为豪华车的车主,而在豪华车领域,除了原厂OEM这个市场,还有这些车主日后换轮胎的替换市场,我们的M36+就是针对这个市场推出的。

根据调研,豪华车车主更看重轮胎安全性,所以M36+设计之处就把安全性放在首位。作为缺气保用产品,它在设计时采用了优化结构来确保高里程零气压的行驶,为了确保行驶安全,我们内部测试中引入了OEM测试标准的右前轮零风压、40km/h左右R25M转向抗脱唇测试。出众的结构设计让M36+轮胎在零气压下尽可能减少形变,提高胎体稳定性和耐热性。对消费者而言,当一条轮胎完全亏气后,M36+完全有能力行驶几十公里找到合适的轮胎店进行维修或更换。

另一种安全是制动性能,这得益于M36+使用了玛吉斯旗舰产品VS5的配方,在全新的UHP硅胶胎面配方的加持下,使得整体性能表现更加优异,对操控性、安全性和湿地性能提升显著。尤其是与VS5相同的胎面配方高分散Silica使得胶料颗粒完全分散开,有效破除水膜,最大限度地提高轮胎的湿地抓地力。这次在2020中国年度车轮评测中获得了年度安全轮胎奖项就是对这款产品安全性能的一个客观印证,我们希望大家通过这次评测更加了解这款新品,也希望更多豪华车的车主在换轮胎的时候能够选择这款产品。

A

Q

玛吉斯对于渠道建设方面有什么规划?

渠道建设方面我们首先要在国内增加渠道的数量。比如渠道中高级别的形象店,它的增长速度很快,还有门头店。增加数量就是为消费者做轮胎替换时提供很大的便利。当然这些渠道除了提供产品,还要提供服务,所以除了增加店面的数量还要我们还要提升渠道的服务质量。我们要让每条轮胎从出厂到交到消费者手里每一个环节都要满意,所以我们对经销商、对门店都有培训服务。比如我们有玛吉斯大学就是专门从事培训工作的,不仅培训产品知识,还要培训门店如何经营,如何提供更好的服务,这样最终才 能保证消费者的满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