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相比蔚来理想,玩转黑科技的“贵族”智己汽车如何不辱使命?

2021年01月14日 20:28:03
分享到:
来源:

1个多月前,由上汽集团、浦东新区、阿里巴巴集团耗资100亿共同创建的高端汽车品牌正式成立。之后的媒体分享会,《道哥说车》编辑在现场和各个主理人交流过这个出身不凡的新能源汽车新玩家。1月13日,智己汽车终于揭开了神秘面纱,全球首发两款定型车,一款轿车,一款SUV。关于预订价格问题,现场工作人员表示将会在今年4月的上海车展上公布,轿车预计今年年底实现量产交付,SUV将于2022年正式上市。

智己汽车步步推进的神秘感和新车落地速度都让人充满好奇,更让人好奇的是在蔚来、理想等造车新势力打头阵的自主品牌市场中,这个受到上汽阿里保驾护航的“晚辈”能否不辱使命,后来居上?编辑注意到当天全球品牌发布会现场的楼下恰巧是蔚来第七家NIO House,不免让人联想这是暗示智己想要站在“前辈”的肩膀上看得更远吗?

谁会是做社群的高手?

说到做社群,蔚来和理想都在这一方面不遗余力,而智己更是打着要在这个伟大的时代做用户型企业的旗号。值得注意的是,无论是之前的媒体分享会还是13日的品牌发布会,上汽集团都没有任何一位高层出席,工作人员也向编辑表示之后的活动,高层们也都不会出席,全全交给这些年轻的主理人们出面,这一现象充分说明了智己是想要建立自己的社群,真正去中心化,以年轻人影响年轻人,通过私域的流量来影响消费者。

当前社群运营的“一哥”蔚来通过线上社区和线下蔚来空间、nio空间为自己设立的用户双积分体系提供实施的载体。“二哥”理想汽车也是采用线上线下、积分体系的构建,长期暗示用户做老拉新和到店体验两件事情。两者明显的区别是,头号玩家蔚来不是按照一个纯汽车社区的模式建造的,它是一个生活社区,进行全方面的品牌攻势。

关于智己未来的社群运营,工作人员表示会和蔚来的形式不一样,会有更多创新的东西,建立与用户更深的黏度。从智己汽车用户主理人的介绍来看,智己用户平台打造将会采用全球首创的数字权益平台——CSOP,以数字权益的形式确认用户贡献的数据价值,这种全新的回馈用户价值的形式在未来如何呈现倒是很值得期待。

在产品上谁能力压谁?

不得不说,智己汽车在技术上有着自己的优势,最大的亮点之一莫过于联手宁德时代,采用全球首个掺硅补锂电芯电池技术,最大续航里程超1000公里,并称可以达到“永不自燃”。

这项技术对应了上周蔚来在发布新车时宣称要搭载里程超1000公里的固态电池,这在当时引起了一片热议,更有业内人士出来打脸说固态电池5年之内都不可能商用,此外这项技术蔚来交付时间要等到2022年第四季度。无疑,智己汽车在今年年底就可以实现量产交付的重磅炸弹会引起大家分外的关注。

此外,智己还将采用全球首次量产装备11KW大功率无线充电,并结合全自动泊车功能实现“无感补能”。除了这两项全球首创以外,本次发布会上还官宣了智己汽车另一全球首创,即智能操作系统——上善若水IMOS,通过前所未有的智慧多场景,创造整车的无界跨屏显示,既灵活多变又可多域融合,随心切换交互内容,带来震撼体验。

与用户共生共创还能怎么玩?

智己汽车宣称能够无时无刻、恰到好处地成为与用户共生最佳驾乘体验的伙伴。在这一方面,智己可以实现触达底层功能的无界融合,感同身受人的需求,提供一千种场景的我自由我的创造。包括五车道超级上帝视角、超感驾控全场景(山路场景、关爱场景等)、小憩场景等。

在5G时代,智己汽车宣称还可以帮助用户表达、分享与共创。在这一方面,智己的超级车载智能摄像系统Carlog,拥有三颗总计一亿五千万像素的超广角摄像头,支持4K视频180°无畸变超广角拍摄,并且集成了高范围动态拍摄、超级夜景拍摄、延时摄影、480帧慢动作拍摄、即时生成、大师模板一键分享等众多媲美智能手机的全新功能,为用户开创出万物皆可瞬息分享的超级社交分享体验。

顶级合伙人天团配置

IM智己汽车的合伙人团队堪称顶级天团。被誉为“当代达芬奇”的国际顶级设计大师Thomas Heatherwick一手创建的工作室——Heatherwick Studio,将与智己汽车合作设计概念车和充电桩;当下颇具盛名的国际性跨域艺术团队teamLab,将与智己汽车共同携手探索整车智能交互的未来,并共创沉浸式艺术体验。

天艺文化基金联合创始人蒋琼耳,将为用户探索并实现艺术和科技融合的进步;高端汽车轻量化、电池技术和产品优化的先锋探索者——威廉姆斯高级工程公司,将确保IM智己的每位用户都能尽情享受高性能智电汽车驾驶的乐趣。

汽车分析师林示向《道哥说车》编辑表示,在新能源汽车自主品牌人人都想对标特斯拉的时代,或许智己的未来是率先在一众造车新势力中脱颖而出才是首当其冲的目标,从当前智己在技术和营销手段等方面的创新来看,IM智己还是有非常多的期待。

这个傍身几个全球首创技术和众多创新玩法的智己汽车能否成为后生可畏的典型标杆还需要我们进一步的观察。据悉,根据规划,智己汽车的首款量产版车型,将于2021年4月上海车展期间接受全球预订,届时将带来更多值得期待的产品细节和用户体验方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