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定位高于VV7,命名“摩卡”!长城WEY全新旗舰SUV曝光!

2021年01月14日 20:45:02
分享到:
来源:

最近长城汽车的新车是一波接着一波,新年一开始,就是哈弗初恋,哈弗M6,坦克300等一众新车排队上市。一个月内的数款新车,长城的实力果然不容小觑。

当消费者对长城WEY坦克300津津乐道的时候,WEY品牌旗下的全新SUV即将发布,定位旗舰SUV。那么这款SUV将有哪些重要的变化呢?

WEY不再以VV+数字命名,新车命名“摩卡”

新车最大的变化首先是名字,原先WEY的车型VV5,VV6,VV7三款车,包括坦克300都是字母+数字的命名方式。而全新的车型不再用这样的方式,而是命名为“摩卡”。

之所以以一个咖啡的名字命名,是因为这款新车是长城最新“咖啡智能”平台的首款落地产品。

同时,之前网上曾经曝光了这款旗舰SUV的车型名称,由于第一款车叫做摩卡,所以今后的车型,不排除会继续用咖啡的名字,比如说“美式”,“拿铁”,“卡布奇诺”,给用户留下了充分的想象空间。

智能是全新旗舰SUV的核心

既然是咖啡智能平台的首款车型,那么在智能化方面,这款车确实做到了顶级。比如说。搭载全球领先的车规级高通8155芯片、首款车规级5G+V2X、首款车规级激光雷达、AR-HUD、L3自动驾驶域控制器等硬核配置。这也是率先使用L3级自动驾驶的汽车之一了。

而5G、V2X、人工智能的加入,可以让汽车拥有自己的关系网,朋友圈,构建起全新的社交生态。

全新造型设计

在造型设计方面,摩卡也与之前WEY家族的车型有一些不同,由于是旗舰SUV,因此它的定位或许是中大型,甚至是大型SUV。尺寸应该会比VV7还要大一些。其次从目前公布的效果图上看,新车相当大气厚重,在细节方面,前脸大嘴采用了6边形的设计,中网镀铬装饰条凸显豪华感。大灯从图中看类似于矩阵式大灯,与VV7有一些相似。

全新动力总成

在动力总成方面,摩卡全系使用轻混系统,搭载全球首款横置的9DCT变速箱。这是首个自主研发、生产的9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全新的动力总成也会让摩卡实现更低的油耗,以及更高效的动力。发动机预计会使用2.0T涡轮增压发动机。

2021年对于WEY品牌来说也是非常重要的一年,首先是坦克300这款车已经取得了非常不错的关注度,这款车会在2021年成为WEY品牌重点发力的车型。而摩卡这款车,则是担负着更高科技的品牌形象,以及更加智能,更加清洁化的发展方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