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举夺得2020年轿车销量冠军,一文详解轩逸成功之道

2021年01月14日 20:45:04
分享到:
来源:

转眼间,2020年已成为过去式,国人心心念念的春节已近在咫尺,考虑到去年各方面的外界因素,有不少朋友都打算在春节前买一辆自己的车开回老家过年,不仅倍儿有面,还能在走亲戚时方便不少。

既然有了购车打算,如何选车也就是一个世纪难题。对于不知道如果选车的朋友来说,最简单粗暴的方式就是买畅销车,毕竟这么多人买它总归是没有什么大毛病。而说到畅销车,在2020年最抢眼的莫过于轩逸了。

全年唯一单月销量破6万车型

刚刚过去的2020年,因为疫情的影响导致各大车企销量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滑,随着下半年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逐渐好起来,整个市场销量呈现V型走向。而东风日产"拐点"来得更早,在4月份就率先实现销量V型反弹,并连续9个月实现同比正增长。

特别是轩逸,根据乘联会的提供的数据显示,在12月份轩逸销量再度突破6万辆,达到了62867辆,这也是轩逸连续两个月单月销量在6万辆以上,同时也是2020年唯一实现单月销量在6万辆以上的轿车。

在2020年,轩逸全年累计销量达到了540947辆的成绩,同比大增13.9%,实力问鼎年度销量冠军宝座,引领新时代幸福家轿风尚。而轩逸之所以如此畅销,其根本原因还是在于它有着过人的硬实力。

全新设计语言,以颜致胜

众所周知,现在的汽车消费主力军已经在向年轻消费者转移,而年轻人呢,通常对车辆的外观设计有着比较高的要求。轩逸从2006年进入国内以来,到现在已经发展到了第14代车型。去年8月,2021款第14代轩逸正式上市,作为一款主打家庭轿车,2021款轩逸在设计上自然不会让人失望。

2021款第14代轩逸在外观设计上,延续了日产最新的V-motion2.0设计语言,大尺寸的进气格栅搭配两侧采用LED光源的回旋镖式前大灯组,使前脸看上去更具攻击性,也提升了前脸的辨识度。此外,更加低俯的车身、精心设计的扰流构件,空气阻力系数仅为0.26Cd,和GT-R有着同样水准。流体动感双腰线、新增全系标配后LED尾灯、隐藏式C柱带来的悬浮式车顶设计都营造出车身的时尚运动气息。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迎合年轻人对个性的追求,2021款轩逸1.6L XL CVT智享版车型还提供了魅影套装,包括:搭载黑色后扰流板、熏黑前格栅、熏黑门把手、熏黑轮辋等十大专属定制配件,在为家人提供舒适关怀之余,还能获得独一无二的驾趣体验。

移动大沙发加持,空间表现完美

国人向来对车辆的空间有着比较高的追求,毕竟谁都想在车内坐着有相对宽敞的环境,空间大的车,一家五口过年走亲戚也不会觉得太拥挤。而乘坐舒适性恰巧就是日产的拿手戏,在国内日产一直有着"移动大沙发"的说法,而2021款第14代轩逸也是理所当然的继承了这一优势。

整车不仅车长达到了4641mm,轴距更是达到了2712mm,纵观整个A级合资轿车市场,这样的空间表现完全是同级领先的存在。光有空间保障显然还不够,坐上去是否舒适对于家轿来说也同样重要。

在座椅上,Multi-Layer人体工学座椅,采用航天零重力科技理念。经过NASA认证的护脊座椅结构,优化人机工程设计,实现更加均匀的压力分布,提供从腰部到背部的定制化贴合支撑,全面有力支撑整个背部。后排椅背的填充物也是十分柔软,即便是长途乘坐,舒适性也能得到保障,不负日产"移动大沙发"之名。

而且在车内的用料上,2021款第14代轩逸也是非常讲究,在设计研发时便选取了更加实用、环保的内饰材质。车内采用了大量贴近自然皮肤质感的皮质材料,在细节之处,即便是中控两侧和车门包覆等都包裹了皮质材料,让整个车内有着越级般的质感。为此,轩逸还荣获了2020年沃德十佳内饰的奖项。

为了进一步提升驾乘体验, 2021款第14代轩逸还提供了行车记录仪、双区独立控制空调以及Arkamys高保真经典AI音效算法,为用户带来更贴心的驾乘体验。特别是在Arkamys高保真经典AI音效算法的加持下,车内的影音系统可对用户播放的音乐进行深度优化,显著提升车载影音作品的播放品质,让家庭用户可以享受到平价而高质的影音服务。

智能互联,解脱双手

智能化作为近年来出现得最频繁的名词之一,除了手机外现在的汽车也是越来越向智能化方面靠拢。汽车变得更智能,对于消费者来说最直观的感受就是变得更方便。那么,到底有多方便呢?

2021款第14代轩逸配备了Nissan Connect超智联系统,这套系统包含了语音控制车辆、远程控制车辆、车载在线服务、远程实时监测、全时在线导航、在线影音娱乐等6大智能互联功能,这些功能都是用户在日常用车时所常见的。

以车载在线服务为例,可实现保养提醒及预约、智慧加油、定期OTA升级、车载4G Wi-Fi热点、安全到达通知等服务功能。特别是智慧加油,可以快速搜索出周边加油站,能根据车辆的燃油标号显示目前的油价,然后导航前往,整个加油过程,不用下车就能完成加油、手机扫码支付、离开、线上开票等过程,非常方便,而且这些便利都是用户在日常用车时可以切身感受到的。

CMF平台打造,铸就全方位的安全堡垒

不论是什么时候,安全自始至终都是最为重要的一环,对于家用车来说,安全绝对是重中之重,毕竟车上载的都是自己最亲近的人。

2021款第14代轩逸基于日产全球CMF平台打造,在车身结构和车身刚性上进行了大幅提升和优化。整车采用Zone Body区域车身结构+1.5Gpa UHSS高刚性车身的组合,能在车辆发生事故时吸收绝大部分冲击;而在用料上,车身更是超规格采用了1.5GPa、1.2GPa、980Mpa的超高强度钢材,其中980Mpa超强度钢使用比例超27%,590MPa以上使用比例高达43.6%,构建了一幅钢筋铁骨。

而在主动安全方面,2021款第14代轩逸拥有7项全场景智行安全配置和3大驾驶辅助科技,其中IFCW超视距碰撞预警、EAPM油门误踩纠正、CTA倒车车侧预警和IDA疲劳智能预警均为同级独有的安全驾驶"黑科技"。

此外,IDA疲劳智能预警、IEB预碰撞智能刹车、BSW变道盲区预警、LDW车道偏离预警的反应周期也极为迅速,拥有较高的系统成熟度和可靠性,为第14代轩逸的车主打造了高度可靠的安全防范屏障。

4.9L/100km超低油耗,家轿王果真名不虚传

通常对于买10多万元家轿的朋友来说,并不需要有多么强劲的动力表现,驾驶平顺和低油耗才是这部分消费者所重点关注的对象,而第14代轩逸就是这样的存在。

在动力上,第14代轩逸装载的全新第3代HR16智能发动机在上一代发动机的优异性能之上,再度实现燃油经济性和动力性能双突破,刷新了家用轿车内燃机油耗极限,技术日产当之无愧。

全新第3代HR16智能发动机最大功率99kW,最大扭矩159N·m,兼具动力输出的平顺性和静谧性。匹配上CVT变速器,不仅动力输出犹如庖丁解牛,无论是低速起步还是中高速补油,都顺遂自如,响应迅速。更难能可贵的是它还有着超高的燃油经济性,4.9L/100km的超低油耗,让2021款第14代轩逸在10-15万级家轿中保持着足够的竞争力。

写在最后:

不难发现,轩逸之所以能够成为销量王,其根本原因就是在具备高品质的同时还有着超高的性价比,纵观10-15万级合资轿车市场,能够做到空间、舒适、智能配置、安全以及油耗上都有不俗表现的车型少之又少。作为消费者来讲,买辆轿车回家过年,轩逸的确是首选对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