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年销15万!这台国民SUV,终于迎来改款

2021年01月14日 21:45:01
分享到:
来源:

‍有多少朋友曾经被“6.6万买哈弗M6”的广告词洗过脑,简单直接的一句广告词,直击灵魂深处。即便在市场上征战多年,哈弗M6依旧老骥伏枥,在2020年累计销量甚至突破15万辆,平均每月卖出1.2万辆。之所以能有如此出色的成绩,无非就强调四个字:物廉价美。

用广东话来形容的话,就是“大件夹抵食”。

最近,后缀带“PLUS”的M6正式上市,官方指导价为7.19万-9.29万元,搭载两种动力配置,共推出5款车型。相比老款,M6 PLUS售价略有调高,不过全系仍不超10万元,依然走的是亲民实惠路线。

所以,它“PLUS”在哪里?首先是空间。

在十万元及以下的SUV市场,大空间永远是消费者购车的硬指标和刚需之一,M6 PLUS针对空间这点作出了长足的优化。相比老款车型,哈弗M6 PLUS的车长以及高度分别增加了15mm和24mm,单说数据可能没个概念,但我告诉你,它的身材要比CR-V还要略大一些。2680mm的轴距同样超过了同级别的长安CS55以及吉利远景X3。在空间表现上,哈弗M6 PLUS在同级别中占据绝对的优势,而这也是它最大的卖点之一。

毕竟对于这类实用性至上的家用SUV,大空间就意味着“大幸福”,无论是载着一家老少出游踏青,还是放置满车年货的归家探亲,都是同价位的“小体格”SUV满足不了的。当然,如果你还是个单身狗,前面这些话就当我没说

除了空间“PLUS”以外,M6 PLUS在外观上也进行了“PLUS”。别的先不说,老款M6的外观设计看着真是一幅朴实无华的模样,与现代两字绝没有半毛钱关系,就像个上古时代的产物,可能我说的有些夸张,但它确实与现在的主流设计脱了节。以至于粉丝问我关于哈弗M6有啥缺点时,我基本都会默默回一句“emm....外观算一个

~”。

好在,哈弗M6 PLUS在老款外观上直接大刀阔斧,不对,更准确来说,应该是回炉重做。把大哥第三代H6的样子直接搬运过来,前进气格栅尺寸进行加大,并且格栅内部采用了倾斜式的样式,搭配上熏黑的“HAVAL”的LOGO,比老款时尚得不是一点半点。虽然我觉得还称不上好看,但最起码外观方面哈弗M6 PLUS不落伍了。

外观造型中最大的变化,就是尾部换装了贯穿尾灯,把更大的“HAVAL”LOGO挪到尾灯下方。不过,在懂哥看来,贯穿式尾灯的灯组面积有些太大了,放在尾部不是很协调,略显违和。这个问题我在同品牌旗下的初恋就谈到过。

进入车内,哈弗M6 PLUS的内饰设计相比老款也有一定的提升。“几何风”的内饰设计在同质化市场中属于高辨识度的一类,与时下流行的各种大屏设计形成鲜明对比,好不好看见仁见智,但确实是有属于自己的一套设计风格。

至于配置方面就不用担心,毕竟这是国产车传统的优势项目。不过遗憾也有,比如说电动座椅调节只出现在售价9.29万的最高配车型上,其它四款车型均无缘。考虑到M6 PLUS全系低于十万的价格,出于成本原因可以理解,但我更认为是哈弗把“钱”花在了该花的地方,换言之,是国人喜闻乐见的配置上。比如全系标配带车联网的10.25寸中控大屏、LED前大灯、电子手刹、自动空调、自动驻车……而电动座椅并不属于刚需配置,在不换车主的情况下,你用到它的几率甚至还不如你在街上碰见前女友的几率高。

动力方面,哈弗M6 PLUS与老款保持一致,依旧是熟悉的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50马力,峰值扭矩210牛·米,匹配6速手动变速箱和7速双离合变速箱。1.5T+7DCT的动力组合经过多年历练,可靠性问题基本不用担心,这套动力总成主打平顺耐用,动力层面就别抱有太大的期望了,面对一般家用还可以。

写到最后

回归到现实问题,差不多的价格,到底是要买哈弗M6 PLUS还是哈弗初恋?我想是不少消费者所纠结的问题。其实,在我看来不难选,对于追求绝对空间实用性的朋友,就选M6 PLUS,毕竟放眼同级别它在空间表现上占据绝对优势。而对于年轻的95后来说,外观更时尚、气质更年轻的初恋,会是个更合适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