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豪华SUV中的“厚道王”,连螺钉都是精品,20w能买50w的气场

2021年01月14日 21:53:01
分享到:
来源:

如果说到豪华品牌中的“价格屠夫”你首先想到的会是谁?是有着“七折豹、八折凯”之称的捷豹凯迪拉克,还是异军突起的北欧豪华代表沃尔沃?如果放在以前这样的答案确实都是正解,但随着林肯这个老牌美式豪华品牌国产化进程的加速,“豪车屠夫”的称号无疑就要易主到它头上了,尤其是长安林肯旗下起售价仅为24.68万的豪华紧凑级SUV冒险家,更是打破了豪华品牌高高在上的印象,让“打工人”也能够轻松实现自己的豪华SUV梦想。

作为林肯旗下的首款国产车型,林肯冒险家从外观设计到动力配置方面都十分用心厚道,并且售价低于奥迪Q3宝马X1等同级豪华SUV,和日产奇骏丰田荣放以及大众探岳等合资SUV的中高配车型价格相似,但是就空间以及动力而言,这款冒险家都比这几款车型都要优秀。而且还有最为重要的一点,那就是林肯也是一个豪华品牌,这算是它的一个先天优势。得益于此,冒险家连续4月稳居“月销四千”俱乐部,成为紧凑型豪华SUV细分市场的年度爆款车型。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看看这款美系豪华SUV到底有哪些亮点。

从外观来看,林肯冒险家整体造型端庄稳重且不失时尚与精致感。豪华品牌的气场更多源自于家族风格的星辉式前格栅以及硕大的林肯车标,上扬的LED分体式大灯再搭配饱满圆润的前脸线条,营造出的就是典型的美系豪华范。与此同时,悬浮式车顶设计和平缓流畅的车身侧面线条也为整车营造出修长和立体的轮廓感,在视觉表现上往往给人一种中型SUV的错觉。同时,车顶弧线自A柱位置往后略微下倾,配合凸出的车顶后风挡,显得格外时尚动感。

精致的细节处理包括了侧窗与车门底部的镀铬饰条,搭配18英寸造型立体的双五辐样式铝合金轮毂,颇有精英气质。值得一提的是,为了凸显自己的诚意,像车门密码锁、后排隐私玻璃以及无钥匙进入功能都是全系标配,着实厚道。车尾部分圆润饱满,给人感觉格外厚实,尾门表面的林肯英文车标,带来强大的气场,搭配下方的黑白红三色贯穿式尾灯,具有很高的辨识度,下方配备有宽大的黑色运动包围以及银色饰板,搭配双边共双出的圆形排气口设计,使得整个尾部更加有气势。

进入车内,一股浓浓的美系豪华气息扑面而来。和其它同级BBA车型走简约、科技路线不同的是,冒险家的内饰是那种传统豪华路线,比如整体色调的搭配、大量软性皮质包裹、真皮方向盘、极具档次的镀铬装饰以及部分实木材质等等,看上去十分舒服。而12.3英寸的液晶仪表盘和12.8英寸的超大中控屏,则营造了更多的科技氛围,并配备SYNC+智行互联系统,支持智能导航、语音交互等主流功能。下方中控功能区保留了常用的多媒体调节按键和旋钮,有助于行驶中盲操作。

配置上就更是它的强项了,定速巡航、无钥匙进入/启动、皮质多功能方向盘、倒车影像、主/副驾座椅电动调节、10喇叭、多层隔音玻璃、自动空调等都是全系标配。另外诸如晶钻式自适应LED矩阵大灯、可开启式全景天窗、 座椅加热/按摩/通风、14扬声器锐威高级音响、Co-Pilot360TM Plus高级智能助驾系统等都出现在了林肯冒险家身上,相比于BBA同级别车型,林肯冒险家在配置方面表现得更为诚意十足。

至于车身尺寸方面,在“以大为美”的国内汽车市场,林肯也深谙国内消费者的喜好,其长宽高为4615/1887/1630mm,轴距为2711mm,放在豪华紧凑级SUV中绝对算是“大块头”了。而这种近乎于越级的尺寸反馈到内部驾乘空间,也能够营造出更加奢阔的乘坐体验,而且后排座椅还能前后滑动150mm,背椅角度可调12度,进一步提升了乘客的乘坐体验。此外后排还提供了带杯架的中央扶手、空调出风口、以及电源接口等更多舒适功能。

动力方面,林肯冒险家全系搭载2.0T+8AT,最大功率为245马力,最大扭矩为390牛·米,而同级别的入门豪车大部分都还在使用小排量发动机,或是性能参数相当“弱鸡”的低功率2.0T,考虑到其不到25万的起售价,性价比无疑又彰显出来了。再加上有5种驾驶模式、CCD自适应悬挂和AWD智能可分离式四驱系统的加持,让林肯定冒险家能够游刃有余地应对湿滑和颠簸路面的同时,还能带来更加舒适的驾乘体验。

而且林肯冒险家在保证强劲动力的同时还能够兼顾出色的燃油经济性,工信部显示冒险家的百公里油耗可以低至7.5L,在众多豪华紧凑SUV中表现亮眼。而日常维保上,与其他很“挑食”的豪华SUV相比,林肯冒险家还可以使用售价更便宜的92号汽油,又无形中为“打工人”节省了一笔不少的开支。

最重要的的是,虽说冒险家国产化了,但是整车的做工用料依然秉承严苛的全球制造标准,所有零件都会进行严苛的检测,甚至每一颗螺钉的拧紧数据均可全程追溯,再加上林肯冒险家全系标配了双层隔音玻璃、主打静音的米其林轮胎、引擎舱双层隔音棉设计,由此换来的整车品质丝毫不逊于同级的BBA,坐进车内静如高铁,综合各方面的因素这也是林肯冒险家为何敢于整车提供5年或14万公里的根本原因。

过去,入门级豪华SUV最欠缺的就是产品本身强度,一线豪华品牌过度兜售品牌价值压缩产品,在日常使用层面短板明显。但是,冒险家不管是动力表现、外观颜值还是豪华感的营造都足够出色,再加上24.68万起的亲民售价,都让林肯冒险家成为了一款专为“打工人”造的亲民豪车,所以,如果您目前正在寻找一款高品质的超值豪华紧凑级SUV,那么一定要看过这款林肯冒险家之后再做决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