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保姆级享受、智能到极致:星途全新一代TXL

2021年01月15日 08:09:01
分享到:
来源:

一辆车,在动力、空间、舒适等各方面都满足你家用的日常需求,并且搭载一套能识别方言、随叫随到、极为灵敏的智能系统,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

作为一台智能科技化的中型SUV,星途全新一代TXL拥有多面性及全能性,而这台基于M3X火星架构研发出来的第一款产品,能带来怎样的趣味性?

何为火星M3X架构?

M3X火星架构是由星途自主研发的一个平台系统。平台研发的标准则是采用全球标准进行研发,从这一平台出来的车型,必须满足:五星安全、动力强劲、顶级智能、宽奢舒适。简单来说,这是一个类似于丰田TNGA平台机构,但是严格性及要求要远远比TNGA强得多,此类M3X架构覆盖面包含轿车、SUV、MPV及新能源车型。

五星C-NCAP+L2.5自动驾驶,爽!

C-NCAP给出的五星太多?那么这台五星+的星途TXL,更能表现出它给你带来的安全感。在今年的碰撞测试中,创下了93.6%的好成绩,中型SUV拿得第一名。这是同级别中,奥迪Q5L、汉兰达、途观所不能媲美的优势所在。除此之外,星途TXL搭载了L2.5自动驾驶,超越同级别国产车中的L2自动驾驶,在合资车系中,自动驾驶辅助更是少之又少,可见,这台星途TXL致力打造未来、智能、科技化的中型SUV。

不做伪7座、要做大5座

一台中型SUV,委曲求全做成大7座,已是市面上的常态。而星途全新一代TXL,则选择了大5座。车身尺寸为:4780/1885/1730mm,轴距:2800mm。这样的尺寸及空间足够做成一台7座中型SUV,但是却会大大牺牲了舒适感及伸展性,反而会引来一些不必要的碎言碎语。可见,与其做伪7座,不如做大5座,是聪明之举。

动力强劲、智能顶级

出自于M3X架构,当然,星途全新一代TXL就必须满足动力强劲这一首要要求。动力上搭载编号为:SQRF4J16的1.6T发动机,这样的发动机同样装置于瑞虎8车型上,为中国心十佳发动机。统一装配7速双离合,最大马力197ps、最大扭矩290N·m。最高车速187km/h,实测9.4s的百公里加速度。

主打智能的星途全新一代TXL,也是王牌之一。作为十万级别的中高端SUV,搭载Lion4.0智云系统,匹配4核处理器,反应及灵敏感非常之高。可远控、家具互联、人脸识别等等智能功能,只要能想到的功能,这套系统都能给你安排上,这是星途全新一代TXL最大的看点之一。

(车道偏离辅助)

(指示牌监测)

(自动泊车)

(前车车距监测)

(后方来车提醒)

结句:作为奇瑞的中高端品牌星途,这次星途全新一代TXL相比以往,个人觉得外观及内饰、内核更是全新大改样,内外兼修,更贴切了M3X火星架构的核心理念,给人一种更加新颖的驾乘体验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