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球局势!八国联军出现了?7国70名议员致信拜登:让我们携手应对中国威胁

2021年01月15日 08:55:05
分享到:
来源:

随着拜登上任美国总统,其所倡导的所谓的“多边主义”似乎也在慢慢地重新聚集起美国曾经的那些盟友,而在最近美国、英国、德国、法国、日本、加拿大、意大利G7集团的约70位国会议员,就联名致函给美国总统拜登,并希望美国能够领导G7国家一起来应对中国的“威胁”,而这或许也就意味着,新的“八国联军”要出现了。

中国是“威胁”?其实只是一个工具

美国现任总统特朗普的权力已经被美国国会在理论上的“革去”了,虽然拜登还要等到1月20日就职之后,其才能最终成为美国总统,但是这并不妨碍,其在这个时候就被外界认为是美国得总统,因此最近美国、英国、德国、法国、日本、加拿大、意大利G7集团的约70位国会议员,就联合致函美国总统拜登,希望7国能在美国的领导下共同应对中国的“威胁”。

从纸面上看,似乎是“八国联军”又要来了,但是细细的一看,我们就会发现,这些国家多少都与中国有利益往来,与中国完全走到对立面上,对这些国家并没有什么好处,但是这些除了美国之外的美国的盟友们在过去的4年都被特朗普整的有些与美国疏远了,显然在这个时候,他们及其需要想美国方面再次抛去橄榄枝,当然作为一个联合体必需要有一个所谓的“威胁”,曾经这个威胁是俄罗斯,现在这个威胁变成了中国。

要和中国搞好关系?拜登需要选择

被特朗普点燃的美国的“民粹”的这把大火已经烧到了美国自己,对于拜登而言,要想抚平美国社会的这一层伤疤,拜登需要做的事情还有很多,虽然把问题都推给中国,转移美国的社会矛盾确实也是一个选择,但是这对美国来说也是一点好处都没有的,拜登也曾表示过,未来会在有限的空间内寻求与中国的合作。

而落实到实际的地方,美国的经济在新冠疫情的影响下,其经济的总体萎缩依旧会继续,有专家预计,美国的经济萎缩可能会比2008年的金融危机还要严重,而在美国经济最需要活力的时候,选择与中国为敌,这显然是不明智的,所以这需要美国自己去认真的做考量了。

中国也要做好“战斗”准备

说了怎么多,其实无论是特朗普还是拜登,在未来中美的关系都已经被改变了,只是不知道,这种变化会持续到什么时候,因此与美国在许多地方的竞争和战斗将会是无法避免的,所以我们也应该在这个时候最好准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