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触屏缺陷 NHTSA要求特斯拉召回15.8万辆车

2021年01月15日 10:55:06
分享到:
来源:

日前,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以存在安全风险为由,要求特斯拉召回部分Model S和Model X车型,共计15.8万辆,如此召回数量几乎相当于特斯拉2020年全年汽车产量的10%。

据NHTSA官方函件显示,召回的原因是车辆媒体控制单元(MCU)存在故障隐患,这些车辆MCU中包含的eMMC闪存在达到使用寿命时将出现故障,将导致车辆触控屏无法正常工作,进而可致车辆后视摄像头和其他与安全相关的汽车功能丧失而引发事故,包括挡风玻璃除雾、转向信号铃和自动辅助驾驶系统丧失鸣响和提醒功能。

NHTSA同时表示,eMMC闪存的寿命在5-6年,但据国外消费者投诉显示出现故障的时间要更早,大概在3-4年后便出现问题,而一般车辆的预期使用寿命是要远大于这个年限,因此才向特斯拉提出召回要求。

据悉,此次召回调查其实早在去年6月便已经展开,最初,NHTSA的调查仅仅是针对2012年至2015年间生产的Model S,数量约为6.3万辆,但随着投诉数量的增多,此次调查涵盖了2012年至2018年期间生产的Model S以及2016年至2018年期间生产的Model X。

实际上,特斯拉的质量问题一直为人诟病,在宣布召回之前,NHTSA便在特斯拉提交的资料中发现有关触摸屏的投诉、实地报告、索赔等合计超过1.2万件。2019年9月,加利福尼亚州便有多名特斯拉车主向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提交请愿书,反映汽车突然加速问题。问题车辆涉及特斯拉Model S、Model X和Model 3车型,共计大约50万辆。

在国内,特斯拉的故障问题也时有发生,仅就去年来看,平均每个月特斯拉都会被爆出质量安全问题的消息,而这些质量问题导致的事故甚至造成了严重的人员伤亡。基于此背景,去年10月特斯拉同样迎来了国内最大规模的召回,召回数量涉及4.8万余辆。

尽管问题车辆在国内外屡见不鲜,但特斯拉的态度倒是“始终如一”,以更新软件的方式以敷衍了事,并且“据理力争”在召回问题上扯皮,此次特斯拉依旧未选择主动召回。根据外媒消息,如果特斯拉对此召回要求有异议,必须要在1月27日前以书面形式向NHTSA进行解释。

此次召回的车型只是针对美国市场,包括中国在内的其他国家市场销售的Model S和Model X车型也存在同样的问题,如果特斯拉在美国就此缺陷实施召回的话,那后续召回活动势必要波及到全球市场,这对于特斯拉而言无疑将是个巨大的打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