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旗舰SUV发布定妆照,霸气侧露!车头酷似迈巴赫GLS!

2021年01月15日 11:03:02
分享到:
来源:

2020年,吉利发布了星瑞,它是CMA平台的首款轿车,并且开启了吉利汽车的4.0时代。到2021年,CMA平台将会被吉利广泛使用,并且旗下的车型在高端化,精品化的发展道路上会继续深耕。2021年对于吉利汽车来说,最重要的车型是定位旗舰的中型SUV,代号KX11的车型。它也是CMA平台打造,上市之后会成为吉利的旗舰SUV。近日这款车发布了定妆照。

第一眼看到车头的时候,着实让人眼前一亮。这不就是活脱脱的奔驰迈巴赫GLS吗?直瀑式的进气格栅,开眼角的大灯,车头下方两侧的硕大进气口设计,都与迈巴赫GLS有很大的相似程度。不过这谈不上抄袭或者模仿。对于一款中型SUV来说,设计的霸气,沉稳是非常重要的,这也是消费者喜欢的。而如果想把它设计的沉稳大气,那就不得不这样做。所以KX11从车头设计上看,确实也给人霸气,沉稳的感觉。

车身侧面看,硕大的轮圈,配合中间犀利的腰线,平直向后拉伸的车顶弧线,也确实是很霸气的样子。根据此前有媒体曝出的信息。KX11的长度将达到4810mm,轴距则达到2805mm。不过从车身尺寸,以及C柱的造型来看,KX11或许也不会有7座,而是大五座。

在内饰方面,根据此前已经曝光的信息显示,KX11的中控屏会一直延伸到副驾驶前方,长度达到 “1米”左右,这是内饰的巨大变化,我们知道之前采用类似设计的是理想ONE,但理想是新能源汽车,作为燃油车这样的设计还是非常少见的。

在动力总成方面,KX11估计会使用星瑞相同的动力总成,入门级车型是2.0T发动机,爆发出190马力,7速双离合变速箱。而高配车型会搭载沃尔沃T5动力,最大输出功率能达到254马力,匹配8AT变速箱。动力总成方面是没有太大问题的。

其实中型SUV市场,在中国的竞争比较激烈。2020年截止到11月份,销量最多的中型SUV,是探岳,销量为15.2万辆。其次是途观L销量为15.1万辆,第三是昂科威,销量为14.5万辆,第四的奔驰GLC销量为14.6万辆。而汉兰达由于即将面临换代,所以截止到11月份的销量只有8.6万辆。

而我们仔细地分析一下这些畅销车型的价格,其实不难发现,探岳,昂科威目前都是动辄优惠很大的车型,裸车的价格也不到20万。所以吉利的KX11车型,估计起步的价格也不会高于20万元。否则与合资车型竞争就很难了。

其次,中型SUV的市场规模,相比于紧凑型SUV小很多。即使KX11的产品力很强,销量很大的情况下,年销量能够达到10万辆,就非常厉害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