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3万多出头,1.8L/1.5T可选,近2米8轴距!名图全新归来

2021年01月15日 11:37:01
分享到:
来源:

作为专为中国市场打造的合资中型车,现代名图创下了辉煌的战绩,自2013年上市以来已累计销售75万辆,其中有连续44个月销量破万,名图绝对称得上北京现代的销量主力。

而历经7年时间,名图也终于迎来换代时机,继2020广州车展新车亮相后,近日官方正式宣布新一代车型开启预售,预售价为13.58-17.58万元,并提供了1.8L和1.5T两种动力可选,据悉新车将于2021年第一季度内上市。另外,假如正式上市后价格差距不大,这应该就是你能买到的最便宜合资中型轿车了。

虽说名图是针对更成熟的人群打造,但在品牌全新设计语言的引领下,其整体设计相比上一代年轻了许多,不过与此前上市的(10代)索纳塔和(7代)伊兰特比较,名图也确实更显稳重。

前脸部分是整车最有个性的地方,其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式格栅,类似于一个倒梯形,另外新车还将根据配置不同而提供三种格栅样式,分别是蜂窝点状、镀铬长条点状和亮黑。此外全新名图还采用了分体式前灯组,上方为日行灯,下方为主要灯光区域,并且全系车型标配LED灯源。

全新名图仍定位中型轿车,在尺寸上其长宽高为4780/1815/1460mm,轴距为2770mm,值得一提,新车长度比旧款多出70mm,不过轴距却保持一致。

而在设计上,全新名图显然和旧款车型没太多“关系”,它已经进入了崭新的阶段,整体造型比旧款车型更为修长,而两段式腰线和稍显溜背的C柱则营造出不错的高级感。此外,车窗镀铬条还延伸到了后视镜底座,表面还刻有细致的纹理,想必也是为了符合国人审美。

车尾部分同样采用夸张的设计手法,虽然元素不多,但新颖的贯穿式尾灯保证看一眼就不能忘,有趣的是,新名图的尾灯组方向刚好与新索纳塔相反,夜间里很好辨别,此外灯组下方还加入了“MISTRA”的英文名标识,而车身配色方面,全系共有极地白、幻影黑、冰海蓝、魔法灰、烈焰红、耀晶棕六种可选。

来到车内,全新名图的内饰设计与新索纳塔、新伊兰特十分相似,包括四辐式方向盘、双12.3英寸联屏以及贯穿式空调出风口等,而在配色方面将提供全黑和浅褐色可选。

此外全新名图的空调区域采用了触控式调节,钢琴烤漆的材质更显质感,而功能分布也足够形象、清晰;接着在空调区域下方还提供了一个较大的储物格,区域右侧还带有10W的手机无线充电区域,实用又智能。

在新车所配备的大联屏里,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提供了不止一种的界面样式,其内部支持导航、行车状况、辅助驾驶和胎压监测等多种功能的投影,与之对应的操控按键则分别布局在方向盘的两侧。

而12.3英寸多媒体中控屏则采用了侧偏转设计,方便观看也避免了反光,可以说非常人性化。新车的多媒体系统也得到全面升级,功能十分丰富,包括高精地图、语音控制和手势控制等,值得一提,手势控制同级别车型中实属罕见,这为全新名图又带来了加分项。

另外系统内还集成了团油、保养记录等便捷功能,并且还能通过BlueLink连接,使用手机相对应的APP来远程管理车辆、使用蓝牙钥匙等,科技化配置足够强大。

除此之外全新名图还拥有两种换挡机构样式,其中1.8L版本采用的是传统手握挡把,而1.5T版本则是按键式排挡。

而挡把区域后方的行车功能就没有太大区别,例如提供了电子手刹、自动驻车和驾驶模式切换按键等。

空间方面,由于新车的轴距没有变化,因此可猜测车内空间并没有太大区别,不过名图本身的空间表现也相当不赖,加上新车后排中央座椅配备了头枕,后排地板凸起也不明显,所以教授相信全新名图的后排乘坐体验依然会很不错。

比较可惜的是,全新名图的后排座椅依然不支持放倒功能,不过纵观同级竞品基本也是不具备这一功能的,所以也不能说是缺点。而且,全新名图530L的后备厢空间容积比上代车型还要大,单凭容积数据来对比新车依然在同级中存有优势。

全新名图共提供了两种动力系统,分别为1.8L+CVT和1.5T+7DCT。数据方面,1.8L车型最大功率为143马力,最大扭矩为175.5牛·米,1.5T车型最大功率为170马力,最大扭矩为253牛·米。

全新名图的1.5T动力数据在同价位竞品中属于主流水平,而在车系中则为高配车型所搭载,目前该动力版本预售15.88万元起。

相比之下,教授反而觉得预售13.58万起、更入门的1.8L+CVT的动力搭配更能引起消费者关注,毕竟自吸+CVT仍是国人眼中“不会出错的搭配”。再者,价格段相近的合资紧凑型轿车很早也顺应了小排量、涡轮化的趋势,像1.8L、2.0L这类“大排量发动机”已经很稀罕,所以如今看来较大排量的自吸动力不排除会成为另一种优势,新车上市后也能在一众小排量竞品前彰显优势。

此外,全新名图沿用了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的悬架结构,而在调校和结构设计上较旧款车型有所优化,以带来更舒适的乘坐体验。其次在驾驶配置方面,高配车型还将提供辅助驾驶系统,其在车道保持、车道识别和自动跟车等系统的协助下,能实现0-180km/h智能化自适应巡航。

从当前北京现代的轿车阵容来看,新名图的定位是介乎于伊兰特和索纳塔之间,三款车型无论在价格还是尺寸上基本做到了阶梯级排序。其中在价格方面,伊兰特售价为9.98-14.18万元,全新名图预售价为13.58-17.58万元,索纳塔售价为16.18-20.58万元。

尺寸方面,全新名图的车长和轴距也夹在了两车之间,所以不难看出北京现代专为中国市场打造名图的初衷,是旨在填补伊兰特和索纳塔之间的细分市场。

可能你会认为,另一款同为中国专属的现代紧凑型轿车——菲斯塔会与全新名图产生矛盾,但事实上两车调性差别较大。起初名图的诞生就是为成熟稳重的人群打造,而较晚推出的菲斯塔更多是顺应年轻化潮流,目标人群自然也是年轻人,因此两者更多是相辅相成,竞争关系并不大,再说,不管你选谁它们都是来自北京现代

不过我们能发现,虽然全新名图的定位是中型轿车,但纵观13-17万元区间的合资中型轿车,基本都是迈锐宝XL、标致508斯柯达速派这一级别的车型,而它们在尺寸上都比全新名图要更大。所以说,全新名图即使被称为中型轿车,然而其最主要的竞争目标依然是是速腾、卡罗拉、轩逸等这类主流的合资紧凑型车,毕竟价格就摆在这,而对比之下,名图无疑能在尺寸和空间两方面占优,大气,是中国专属车型的必要要素之一。

当然了在经历7年风雨后,全新名图既顺应了时代的变化,也学会了如何打造出更好的本土化产品。除了刚刚谈到的尺寸和空间,新车也继续选择了高性价发展路线,例如车内用料、后独立悬架、科技/驾驶/舒适配置等多方面细节表现,依然比绝大部分同级全球车型更出色,正所谓国人要什么就能给什么,这才是对中国专属的深入理解。

此外,教授认为更能与全新名图构成竞争关系的产品,就是丰田在此前发布的两款“A+级”轿车——广汽丰田凌尚和一汽丰田ALLION,因为它们之间的定位性质都十分接近,例如一汽丰田ALLION处于卡罗拉和亚洲龙之间。

而根据此前消息,一汽丰田ALLION有望在3月底上市,在动力方面全系搭载2.0L发动机,非常巧合,全新名图也是计划在一季度内完成上市,届时双方有可能会“碰个正着”。不过由于丰田两款“A+级”轿车仍未公布预售价和其他细节,目前还不能将它们与全新名图作对比。

教授则认为,凌尚和ALLION或能延续丰田一贯的高品质表现,例如油耗、省心,但最终评价还取决于定价,因为价格决定了新车能否在细分市场中发挥最大作用;相比之下,现代名图则在“圈子里”有着更高的名气,而在前代车型的累积下其知名度也更好。

对于全新一代名图,教授认为新车除了在设计上沿用了品牌最新语言,底子里还是一款专心为国人“定制”的高性价比家用轿车,其在配置、动力和底盘等方面都较为符合此价格段消费者的需求,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期待新车正式上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