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悦达起亚凯酷(K5)如何捕获Z世代?没那么难

2021年01月15日 11:43:01
分享到:
来源:

最近拿下驾照不久的Z世代青年小林,从决定购车到签约下订东风悦达起亚凯酷(K5)270T CVVD豪华科技版+智行包,只用了短短几天时间。下订的东风悦达起亚4S店,是他亲身光顾的唯一一家线下实体店。

有时候Z世代买车,剁手速度真的跟“买它”李佳琪的语速一样快。

不过,小林并非头脑一热。他不仅在网上对凯酷做了堪称几个Tb量级的了解,又通过汽车之家等门户网站与同价位车型如雅阁、凯美瑞等进行了详细对比,并参考凯酷(K5)真实车主的评价,最后敲定了自己想要的车型和配置之后,前往4S店试驾并下订。

“一顿操作猛如虎”,尽管看似行为难以捉摸,但其实Z世代的消费行为是理性且高效的。关键是,品牌要能把握住Z世代青年做出购买决策的决定性因素。

而小林看上的凯酷,就是从产品到服务的全方位狙击,概括起来可以归纳为自带的“五个唯一”。

发动机始终是重要“内功”:同级唯一CVVD发动机技术

小林购买的是270T车型。该款车型采用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70马力,最高扭矩253N·m。这是同级别车型中唯一应用全球独创第四代CVVD发动机技术的车型。

在小林跟汽车观察家描述凯酷发动机的时候,我们惊讶于这位90后的老练。“很多车企把更多精力放在了外观内饰等能看见的配置改善上,看起来花哨,但往往华而不实。但是起亚不同,在这么浮躁快餐的时代,起亚还扎扎实实研究发动机,很不容易。”

凭借CVVD发动机技术,凯酷(K5)1.5T发动机可实现性能提升4%、燃油率提升5%、废气排放量减少12%,可以说,跑得快,又省油。

比同级聪明40%:同级唯一L2+智能驾驶辅助功能

凯酷(K5)还是同级别车型中,唯一搭载了L2+级别驾驶辅助系统的车型。在这个智能网联为未来主导方向的汽车行业,凯酷搭载的智能驾驶辅助,几乎是目前量产车里的最高级别了。

此套系统功能十分强大,包含前方防撞、车道保持、车道跟随、智能巡航、盲区防撞、后车交叉碰撞辅助等等。在此基础上,凯酷(K5)还新增了左右侧后方影像等独有功能,比同级功能相比出40%。即便是新手司机,上手凯酷(K5)所需要的时间也是极短。

内饰科技感爆棚:同级唯一12.3英寸大屏

看惯了手机,还能忍受一款毫不智能的中控屏吗?显然答案是否定的。即便是最入门的CVVD时尚版,凯酷(K5)都搭配上了支持Carlife功能的12.3英寸多媒体触控屏。而相比于竞品凯美瑞、雅阁的7-8英寸中控屏,交互感受简直爽到飞起。由此可知,在配置方面,即便是热门合资B级车,在面对凯酷(K5)时也相形见绌。

有个性更实惠:同级唯一可定制选择配置

相比于合资热门车凯美瑞、雅阁、迈腾之类的车型,凯酷(K5)提供了四种选装包,包括“智行包”、“舒适包”、“运动包”和“奢享包”。这使得用户有了更多自主性,能够定制自己专属座驾、满足个性需求的同时,还能给予年轻人真正的实惠,毕竟这几款选装包的实际价值远高于价格。

一站式购车体验:同级唯一“包牌价”

凯酷(K5)是同级别唯一一款提供“包牌价”的车型,官方的指导价包含了购置税以及车辆的5000元商业险,提供了实实在在的价格优惠。对于消费者来说,包牌价让消费者在购车时无需再承受大额的购置税及商业险费用,也不必再与经销商还价拉锯,购车过程“一步到位”,更轻松透明无套路。

写在最后

一款车是否能符合“Z世代”的需求,最重要的就是要看这三个方面,第一:崇尚颜值即正义;第二,高度依赖智能科技;第三,无比注重驾驶体验。而东风悦达起亚凯酷(K5)不管是惊为天人的外观设计,还是车内丰富的科技配置,以及紧凑扎实的行车品质,都让人眼前一亮,方方面面均可满足Z世代需求,捕获他们的心更不在话下。

毫无疑问,拥有“五个唯一”的凯酷(K5)作为东风悦达起亚的又一诚意之作,不仅成功地与Z世代建立了深度链接,同时彰显了起亚拥抱国内市场的决心。农历新年即将到来,有购车需求的用户不妨一看。

本文为汽车观察家原创,如有抄袭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运营人员:何曙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