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年不改款还能第一?这些实力超强轿车 每分钟能卖出1辆!

2021年01月15日 11:49:01
分享到:
来源:

庚子鼠年,天降大灾,疫情肆虐,对全球人民的生产生活造成重大影响。而在这期间,国内车市也经历了本世纪以来的至暗时刻,销量腰折,工厂关门。但后来经过全国上下的努力,国内车市走出了“华丽”的“V型”反弹。

近日,乘联会公布了最新一期零售数据,统计显示,12月狭义乘用车零售销量达228.8万辆,同比增长6.6%;2020年全年累计销量为1928.8万辆,同比下降6.8%,这也是自2018年以来,连续三年下滑。

在大家关心的轿车市场,12月销量为106.7万辆,同比增长4.7%;全年累计销量925.0万辆,同比下降8.8%。

从12月销量榜来看,轩逸以6.29万的销量稳居第一,大众的新朗逸、新宝来、速腾三兄弟紧随其后;宏光MINIEV销量再破3万,达到3.54万辆,排名上升到第6名;迈腾取代雅阁,成为当月最畅销的B级车;思域以72.2%的增幅成为榜单中增长最快的车型。

从2020全年销量来看,TOP15榜单车型均表现出色,共有11款车型相比2019年正增长,其中逸动增长最大,达到了43.0%;轩逸以54.09万的销量无悬念拿下第一,新朗逸和卡罗拉分列二、三名;国产品牌中有帝豪和逸动两款车型挤进TOP15;奥迪A6L夺得豪华轿车销量第一名;雅阁连续两年夺得B级车销冠。

轩逸无疑是2020年国内轿车市场的大赢家,不仅以压倒性的优势夺得12月和年度双料冠军,而且增长势头喜人,较2019年同比增长13.9%,是销量前5车型中,表现最好的。

轩逸在2020年总共卖出了54.09万辆,这是什么概念,2020年有366天,相当于平均每天卖1478辆,平均每小时卖62台,不到一分钟卖1台。

省油、舒适、空间大、毛病少,是很多消费者选择轩逸的原因;当然除了过硬的产品力之外,新老同堂销售的策略让轩逸相比同级车型有着不错的价格优势,优惠之后,10万元就能落地一台低配车型,而且轴距也超过了2700mm,也是网约车的“大客户”。

面对如今风云变化的车市,不少车型通过一年一改款的方式,来保持竞争力,但雅阁却是个例外。从2018年第十代雅阁(在售的2018款车型)上市以来,除了在2020年9月的北京车展上新增了两款限量版车型外,近三年的时间再没有推出新车型,哪怕年度小改款也没有。

如果换其他车型,估计早就凉凉了,但雅阁却越混越好,已经连续两年拿下B级轿车销量冠军。2020年雅阁的销量为21.54万辆,比第二名的凯美瑞多了近3万台,可谓轻松拿冠。

雅阁不仅有着宽敞的空间,而且拥有不错的操控性,1.5T地球梦发动机和i-MMD混动两套动力系统,在提供强劲动力的同时还有着很好的燃油经济性。既能顾及家用,又能带来驾驶乐趣,外观也比较运动,是一台深受年轻人追捧的B级车。

在消费群体趋于年轻化的国内汽车市场,得年轻者便能得天下,雅阁显然牢牢抓住了年轻消费者的需求。

相比奔驰接二连三的“花边新闻”,同为德系三强的奥迪,这几年似乎有些低调,但从销量来看,奥迪却在闷声发大财。

2020年,奥迪在华销量约为72.63万辆(含进口车),同比增长5.4%,国产车型销量67.47万辆,同比增长7%。具体车型方面,奥迪A6L卖出了18.2万辆,是唯一一款入榜TOP15榜的豪华轿车,销量不仅上瑶瑶领先奔驰E级宝马5系等同级车型,而且较2019年同比增长38.8%。

从1999年投产以来,国产奥迪A6可谓豪华商务车的标杆产品,而随着对国内市场的了解,奥迪A6L特意加长了轴距,并且注入了运动和时尚的元素,让其更加符合国人的用车需求。

随着产品的不断衍化,退去了“官车”身份的奥迪A6L,变得可商可家用,再加上常年不错的终端优惠,在同级车型中有着很高的性价比,所以深受广大消费者欢迎。

Model 3的国产本来是件好事,一来消费者可以用更少的钱买到更具可玩性的产品;二来新鲜血液的注入,可以促进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健康发展。

但国产Model 3却“出师不利”,降价、品控、失速,争议一个接一个,就在大家为特斯拉的前(钱)景担忧时,国产Model 3却连创佳绩。销量接连超过奔驰C级宝马3系等传统豪华燃油车,成为同级最炙手可热的产品。

2020年,国产Model 3销量为13.75万辆,将新能源年度销冠收入囊中。不过随着宏光MINIEV的入市,Model 3第一的位置恐怕要拱手相让,这款售价只要3万出头的“小不点”,已经连续两月销量过3万,不到半年的时间,销量已经达到了11.58万辆,与Model 3只有一步之遥。

说回国产Model 3,对于它的大卖,买买君觉得并不奇怪,大后超、性能出众、操控好、玩法多,补贴后24.99万起,免购置税,落地价比同级BBA低不少,并且免了摇号的苦恼。另外在用车方面,电动车确实要便宜不少,很适合当作家里的第二台用。

对于国内车市来说,2020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本就不景气的市场雪上加霜,停工、破产、重组,多家车企在寒冬中倒下,让人感慨万千。

但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那些苦心钻研核心技术,且有着良好口碑的车企,终究经受住了这次考验,并实现了华丽的触底反弹,销量创下新高。

送别庚子鼠年,迎来辛丑牛年,2021年,熊了三年的国内车市,该牛起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