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殊的一年,广汽三菱如何在剧变中寻找到“确定性”

2021年01月15日 11:50:01
分享到:
来源:

“2020年,巨石崩裂之时,有人看见了恐惧,有人看见了光。”

在2020年12月31日的跨年演讲上,吴晓波以“勇敢者的心”这个主题致敬了2020年所有的勇敢者。

“企业与人一样,需要勇敢的心。”吴晓波说道。

回望刚刚过去的2020年汽车业,正处于转型中的广汽三菱,无疑是车市的“勇敢者”之一。

在2020年里,受到疫情叠加车市寒冬的影响,整个汽车行业都在困顿中寻找生机,希冀不断锻造自身企业竞争力。如何在剧变中探寻“确定性”,将关系到一个企业未来的生存与发展。

我们看到,作为一家年轻企业,广汽三菱在这充满剧变的一年中,以创新思维,找到了自己未来转型的方向。

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年轻的广汽三菱以让业界瞩目的“营销反攻”,构建了"M-SPACE"全新数字化服务平台,在品牌焕新之路上,找到了属于自己的确定性,为2021年市场反攻积蓄能量。

(1)打响“营销反攻”,广汽三菱品牌焕新令业界刮目相看

市场的动荡、疫情的侵扰,2020年的中国车市开局尤为艰难。

在上半年疫情期间,广汽三菱“爱不缺席”,持续加码社会公益,不断践行着自己的企业使命。

从年初开展“致敬守年人”的活动,到战“疫”关键时刻的多项资源捐助,广汽三菱将“温度、速度”进行到底,成为了响应最为及时与积极的车企之一。

“勇敢者”从来都是“不念过往,不惧未来”。

下半年开始,广汽三菱就是以果敢的实际行动,以创新的营销战略思维,不断吹响嘹亮的“反攻号角”。

从欧蓝德观星之旅、新劲炫葫芦娃跨界合作,到全车系“发现 未历之境”西藏试驾活动,再到落地文和友发布四大文创IP等一系列创新营销活动……广汽三菱的营销攻势可谓来势汹汹,让消费者感受到这家车企的年轻活力,成为“疫”后营销最具创新的车企之一。

更值得一提的是,广汽三菱对未来进行了重新定位,并在北京车展上发布了面向2022年的中期规划及“驾驭探索之趣”的品牌口号,正式揭开了其探趣前行的序幕。

在功夫汽车看来,“驾驭探索之趣”的品牌口号与广汽三菱用户富有活力、勇于探索的特性不谋而合。这意味着,广汽三菱的“营销反攻”上升到新的高度,从战术上升至战略层面。

回顾2020年这家年轻车企的一系列创新营销举措,功夫汽车认为,其背后的“广度、深度”以及“力度”,成为了其特色营销的三个侧面,也是广汽三菱在2020品牌焕新的关键所在。

具体而言,在营销广度上,广汽三菱通过联手超级文和友快速出圈。通过跨界发布四大文创IP,打造“潮玩SPACE”,以差异化、年轻化,积极赋能“乐趣无边界,探索不设限”的品牌新主张。

在营销深度上,广汽三菱从产品调性出发,丰富了车型个性,如欧蓝德的“观星之旅”,帕杰罗的“山猫”,以及新劲炫联手上美影旗下的经典动画IP葫芦娃兄弟。由此,利用优秀的产品和更适应潮流的营销手段,持续打造品牌力。

在营销力度上,广汽三菱更通过诸如“发现 未历之境”西藏试驾等各式各样的产品体验,让用户能在充满乐趣的驾控中,深度体验三菱的专业技术优势,并深化品牌认知,从而让用户获得更高的价值认同,为消费者带来不一样的产品体验。

由此,在后疫情时代,广汽三菱用行动诠释着自身品牌的价值,令行业侧目。

正如广汽三菱执行副总经理李曲明所言,“在2020年,广汽三菱直面挑战、锐意变革,通过贯彻中期规划,焕新品牌形象,一个更有活力、更有乐趣的广汽三菱,出现在大家视野。”

(2)“M-SPACE”平台落地,广汽三菱进入粉丝制胜时代

营销大师西奥多·莱维特曾说:“人们买的不是商品,而是他们的期望。”

期望是一种价值感知,是企业创造出来的“价值信号”。用户之所以愿意为价值感买单,本质是希望在交易过程中实现一定的用户价值。

作为一个拥有着极强粉丝效应的品牌,广汽三菱也在创新营销攻势之外,积极建立与用户之间的羁绊。

就在去年的广州车展上,广汽三菱正式发布了"M-SPACE"全新数字化服务平台,并宣告广汽三菱"M-SPACE"APP正式上线。

如果我们要评价2020年传统车企粉丝运用的经典样本,广汽三菱的"M-SPACE"可谓可圈可点。

功夫汽车了解到,“M-SPACE”平台是广汽三菱为用户倾心打造的潮流社交阵地,构筑了线上圈层互动社区,聚合了品牌活动、优惠信息等即时资讯,并为粉丝提供线上看车、选车、买车、用车等“一站式”自助服务。

由此,“一个乐趣无限的品牌”、“ 一群志同道合的粉丝”、“一个开放包容的平台”、“一个潮流社交的阵地”以及“一个唯我专享的空间”,纷纷熔铸于内核的“M-SPACE”。它将成为未来广汽三菱诠释新生活方式的最佳平台,也是广汽三菱粉丝的一个“大家庭”。

而用户选择了广汽三菱,就不仅是选择了一辆车,同时,也意味着你加入了一个温馨欢乐的大家庭。

当然,如果说上线“M-SPACE”平台,是聚合粉丝的第一步,那么保持与粉丝的良性互动,让粉丝能够乐在其中,就是广汽三菱“M-SPACE”成功落地的关键。

事实上,围绕粉丝生活方式,广汽三菱旋即开展了一系列线下体验活动。就在去年年底,广汽三菱在广州与厦门两地,先后两次举办了“M-SPACE”的线下活动——“M-SPACE燃情体验营”,开启探趣汽车生活。

从"M-SPACE"APP上线,到“M-SPACE燃情体验营”的举办,这一切都体现出,在培养粉丝,增加用户归属感这件事上,广汽三菱不遗余力。

毋庸置疑,粉丝一直以来都是品牌重要且宝贵的资产。他们不仅是消费者,还是品牌的赋能者,可以帮助品牌做更好的自己,飞得更高更远。

广汽三菱正从产品经营转化到服务粉丝,把粉丝当作品牌共创者,让品牌和粉丝相互成就,为品牌注入力量,从而开启了粉丝制胜时代。

(3)展望2021,更具“温暖”的广汽三菱“探趣”前行

从一系列营销动作来看,广汽三菱的2020,可谓是线上线下“两开花”的一年。线上“M-SPACE”平台聚集粉丝,加深与用户之间的羁绊;线下各式各样的跨界营销与公益活动同步推进,在深化企业形象的同时,也承担了社会责任。

这全方位诠释了广汽三菱的品牌焕新,传递了企业稳健布局、锐意进取、不断进步的企业形象。

去年12月的销量环比大幅增长、再次迈入月销万辆平台,就是这一年广汽三菱“营销反攻”的一个市场注脚,也为2021年的开局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展望崭新的2021年,功夫汽车了解到,广汽三菱将继续紧跟市场脚步、力求变革与创新,在坚持2022年中期规划及“驾驭探索之趣”的品牌口号的引领下,淬炼出新的品牌之姿与中国消费者一同探趣前行,展现出一个更有活力、更具乐趣的广汽三菱

正如李曲明所言,“一个品牌的温度,往往可以决定一个品牌的高度”。2021年,一个更具有市场“温暖”的广汽三菱,正在“探趣”前行。

(4)功夫拍案

回望2020年,广汽三菱以“勇敢者”的创变,在车市中“看见了光”,实属不易。

在这特殊的一年,广汽三菱不仅以多元化公益形式传递社会正能量,同时也在加速“扩圈”持续自己年轻化的脚步,更通过“M-SPACE”平台,打造温馨的用户圈层,与他们一起探索前行。

由此,一个年轻、活力且具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形象,正在赋能广汽三菱2021年,让品牌以及旗下产品竞争力不断提速进化,探寻车市剧变中的“确定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