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0年SUV销量TOP15:自主、日系车强势,途观L领跌

2021年01月15日 12:15:03
分享到:
来源:

日前,乘联会发布的2020年汽车销量数据显示,中国汽车相比2019年销量下滑了6.8%。这意味着,虽然中国车市在上半年遭遇到较大的打击,但是得益于诸多汽车消费激励政策的推出,中国车市在2020年还是得到了不错的复苏。

途观L

其中,在12月份表现强势的SUV,更是在2020年取得了不错的销量成绩。相比MPV、轿车等销量表现,SUV市场整体销量表现,要远远好于市场整体表现。乘联会数据显示,2020年1-12月份,中国车市SUV累计销量为894.8万台,相比2019年同期,销量微跌2.4%。相比车市在2020年整体下滑6.8%,显然SUV车市的整体表现,更为强势。

2020年SUV销量榜

从2020年SUV销量前15名车型来看,高达12款车型都实现了销量逆势正向增长,其中10款车型,更是实现了双位数以上的同比增幅。

数据显示,比亚迪宋哈弗M6本田缤智丰田RAV4、长安CS75等5款车型的销量同比增长幅度,更是在30%以上。这显示,中国车市SUV销量,更加向强势SUV车型集中,车市呈现了“强者更强”的局面。

其中,长安CS75(含长安CS75PLUS)在2020年的累计销量为262111台,位居SUV年度销量榜单第2位。相比2019年同期,销量增长了38.9%,增长幅度远超过位居第一名的哈弗H6

长安CS75PLUS

与之形成反差的是,从2020年销量前15名SUV车型榜单,我们能够看出来,也有3款车型销量呈现销量逆势下滑趋势,分别为上汽大众途观L东风日产奇骏东风日产逍客等。在一定程度上,这显示了这3款车竞争力下滑的趋势。

其中,上汽大众途观L在2020年的而累计销量为187542台,位居SUV销量榜单第5名。与2019年相比,这款车的销量下滑了24.8%。在销量前15名SUV车型中,这个下滑幅度是最高的。

大众途观L

数据显示,长城旗下哈弗H6依然取得了2020年年度SUV销量冠军。其在2020年总销量为364352台,位居SUV销量冠军的位置。只是,与2019年同期相比,这款车的销量仅仅微增了0.1%,增长态势非常疲软。

同时,由于在2020年年末,在中汽研C-NCAP碰撞测试中,第三代哈弗H6双闪未打开、四门锁死、安全气囊未打开等,使得这款车的安全气囊,遭遇到了较大的打击。虽然,长城汽车发表了声明,并且召开了沟通,恐怕依然难以消除该事件的影响。

2021年这款车能否持续保持销量冠军的位置,我们继续保持关注。

哈弗H6

至于车系方面,2020年有6款自主SUV进入销量前15名榜单,分别为哈弗H6长安CS75吉利博越比亚迪宋荣威RX5哈弗M6等。值得注意的是,上榜的6款自主SUV车型中,除了哈弗H6荣威RX5整体增长幅度较低之外,其余的4款车型的增长幅度,都在双位数以上。

而且,哈弗H6长安CS75吉利博越等3款车型,均位居年度SUV销量前5名。这显示了,自主SUV在2019年整体表现较为强势。

博越PRO

日系SUV方面,则有6款车进入销量前15名榜单,分别为本田CR-V丰田RAV4、日产奇骏本田XR-V日产逍客本田缤智等。上榜的这6款日系SUV车型中,除了东风日产奇骏和销量呈现销量下滑趋势之外,其余4款车型,均呈现上升趋势。

其中,丰田RAV4在2020年的累计销量为173383台,位居SUV销量榜单第8位。与2019年同期相比,这款车的销量上涨了38.5%。在上榜的这6款日系SUV车型中,丰田RAV4的增长幅度是最高的。

丰田RAV4

相比自主SUV和日系SUV,德系SUV在2020年的表现,相对较为惨淡。数据显示,2020年,仅有大众途观L大众探岳奔驰GLC三款德系SUV进入销量前15名榜单。与自主SUV和日系SUV相比,德系SUV的表现显然较为掺进。

其中,大众途观L在销量前15名车型,更是成为销量下滑幅度最高的车型。

奔驰GLC

​声明:本文为车宇世界运营部原创文章,凌清审阅,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标注来源的数据及相关资料均为引用。车宇世界原创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爱车,就来车宇世界,您的专属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