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智己汽车新品牌、新车型三地齐发,上汽集团开启高端破局之路

2021年01月15日 12:26:03
分享到:
来源:

2021年在打造一家造车新势力会不会为时已晚?显然从智己发布会上已经得到结论,现在新能源混战仍是处于前期不断涌入洗牌阶段,只不过对于全新品牌来说相较以往入门门槛,无论从资本还是技术来看,外行想参与进来“吃肉”机会基本等于零了。

“IM”意为Intelligence in Motion,体现了上汽对智能汽车进化方向的全新思考。智己的品牌名称,取自《周易 系辞上》中的“知周乎万物,而道济天下”,意在用智慧周全万物定义、创造、实现时代所驱、用户所需的智慧出行。智己汽车的品牌logo由两个圆点、两条斜线构成,蕴藏着从0到1的数字密码,以简单的元素与构图,表达在大数据时代的品牌基调——用简约、亲和、互联的语言,体现智能科技带有温度感的张力。智己汽车称其将专注于人工智能与人类智慧协同创造、互相成就的整车深度智能化。现场发布的两款新车,具体揭示了智己汽车的造车理念。

智己汽车作为由上汽集团、张江高科和阿里巴巴集团三方联合打造的全新高端汽车制造项目,该项目的创始轮融资就达到了100亿元,上汽股权占比54%,张江高科占18%,阿里占18%,其他占10%。很显然,上汽集团作为其中最大股东,助推智己出炉无疑是想改变以往“背后站台”的姿态,因此从一开始智己汽车就把自己定义为“用户型汽车科创公司”,将用户视为价值链的核心驱动。

从整个现在发布会环节不难看出,智己汽车没有一个管理高层为其做”常规“品牌论述,而是以项目负责人的“主理人”们介绍智己汽车每一个项目板块,这些主理人们不仅大多是非常年轻的新生代,同时颇为年轻化PPT风格也与印象中传统车企PPT开篇阔论大有不同。

智己名称由来源自《周易》,“知周乎万物,而道济天下”,意在用智慧周全万物定义、创造、实现时代所驱、用户所需的智慧出行。因此智己汽车从建立伊始就希望通过机制创新鼓励用户去分享大数据,不过相比蔚来NIO Day”让用户变为员工“,智己则更加强调的用户共创、用户持股,甚至有可能是“将用户变成股东”。

智能纯电轿车

品牌发布会现场,智己汽车向全球首度亮相了IM智己品牌的两款全新量产定型车——智能纯电轿车和智能纯电SUV。

智己汽车的首款轿车前脸采用封闭式中网设计,前大灯造型造型非常犀利,看起来极具未来感。

尾灯采用贯穿式设计,尾灯内部还设有智慧灯光系统,可以显示自定义内容。新车定位纯电动豪华B级车,车身尺寸为5000、1960、1485mm。

车内大量运用了运用意大利北纬45°科莫湖区实木饰板和德国巴伐利亚州半苯胺小牛皮。并搭载大尺寸一体式可升降的悬浮式显示屏,以及采用整车智能声控+屏幕触控。还有更多智能化的配置在前面一节已经提到,这里不再赘述。

新车将提供93kWh和115kWh的电池组,其中115kWh的续航里程达到1000km;动力采用前后双电机布局,综合功率达到400kW,综合扭矩达到700Nm,0-100km/h加速只需3.9秒。

全铝底盘配备了前双叉臂和后五连杆悬架、线控制动系统和线控AKC后轮转向系统、以及CDC智能电控悬挂系统,并由来自F1车队Williams国际级专业底盘调校团队亲自操刀。新车将于2021年4月上海车展期间接受全球预订,2021年年底上市,2022年向车主交付。

智能纯电SUV

智己汽车的首款SUV车身应用了更多的曲线,设计相比首款轿车更加柔和。前脸配备了封闭式的进气格栅,造型犀利的分体式大灯让前脸看起来依然很运动。尾部造型层次感十足,采用了贯穿式的尾灯设计,保险杠两端的造型则与车头形成了呼应。

新车将在2022年正式上市,目前官方未透露新车的内饰官图和其他信息,我们持续关注。

新能源车型关键的电池组方面,智己汽车与宁德时代深度合作,正在开发“掺硅补锂”的电池电芯技术。这项技术能够提升动力电池能量密度达到240Wh/kg,在智己汽车的整车架构下最高支持1000km续航,并且能够实现20万公里无衰减。同时通过电芯材料配方优化、专利成组技术、全铸铝电池包壳体封装,阻断动力电池自燃。

而智己汽车也可能是全球首个在量产车上实现无线充电技术的车企,无线充电的功率也达到11kW。配合在特定区域的全自动寻车位泊车功能,甚至可以实现自动驾驶与无线充电集于一体。

根据此前有媒体披露的信息,智己汽车首款纯电轿车车身尺寸为5000*1960*1485毫米,车身尺寸大于在售的小鹏P7比亚迪汉等纯电车型。新车预计将在上海车展期间公布更多细节,并在今年年底量产交付,另一款纯电SUV车型则将在明年上市与消费者见面。

当然,理念谈的再多,依然要落地。目前看来,智己汽车的首款产品的推出的速度也是很快的。让我们期待在今年的上海车展期间,看到更多量产车型的消息,也期待智己汽车目前宣称的“用户共创”理念能真正走出一条自主汽车品牌未曾探索过的全新模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