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售价或不足18万,欧洲人气第一的新车即将国产!

2021年01月15日 13:51:01
分享到:
来源:

一年多以前,一款带着伪装的两厢车被海外媒体曝光,随后大众ID.3这个名字开始出现在全球各大汽车媒体的版面上。ID.3之所以被关注,因为它是取代大众之经典-高尔夫的存在。同时它也是大众电气化新的起点,肩负着大众决胜未来的重任。

新年伊始,大众ID.3的伪装车也出现在国内街头,这意味着这款车离我们不远了。

图片来源于汽车之家

谍照上并未能看出大众ID.3针对于本土化的设计,不过从其身上贴有用外文标注的纯电动车危险的贴纸来看,这大概还是海外版测试车型。即便如此,也说明大众ID.3的生产即将被提上日程。

我们都知道南北大众由于历史原因,它们从大众集团那得到的燃油车型是不一致的,然而电气化把两家拉回了同一起跑线上。并不是说ID.3是替代高尔夫的产品,它就被归为一汽-大众旗下,上汽大众同样有生产的权利。

参考大众ID.4,南北大众就对其进行了本土化开发,上汽大众对这款车命名为光荷4 X,一汽-大众则命名为ID.4 CROZZ,两者在外观上有着细微的差别。

上海安亭工厂和佛山工厂都已满足30万辆车的年生产计划,且ID.4车型已于这两座工厂中投产。同样基于MEB平台而来的ID.3,投产也只是时间的问题,所以一汽-大众上汽大众都做好生产ID.3的准备。

再来回顾一下这款车的信息点,封闭的格栅和扁平化的车标与现有的大众车型完全不同,而能发光的LOGO则表明大众进入电气化时代的决心。

大众ID.3的车长仅为4261mm,它的轴距却达到了2765mm。这样前后悬都很短的车身比例,除了带来宽裕的空间之外,外观上也显得短小精悍。

大众ID.3内饰设计简洁,同时层次感十足、线条丰富的中控台,以及各种多边形的设计元素又使车内看起来并不死板。特别是颜色的搭配恰到好处,让人走进了新世界的大门。

大众解决了软件问题之后,它才能把“无瑕”的ID.3带入中国,毕竟大众在中国输不得。有了ID.4打头阵,相信ID.3会更加有底气。

解决了软件问题之后,ID.3于2020年9月在欧洲交付,10月份它就拿到了欧洲电动车的销冠,可见欧洲人民对这款车的喜爱。

海外版ID.3目前共有58kWh、77kWh两种电池容量的车型在售,搭载58kWh电池车型的补贴前售价为35575-44810欧元(约28.8万元-36.3万元人民币),而搭载77kWh电池车型的补贴前售价为40936-45917欧元(约33.2万元-37.2万元人民币)。

大众ID.3在德国本土市场享有最多9480欧元(约7.7万元)的补贴,也就是补贴后车型售价约为21.1万元-29.5万元。相信很多小伙伴还是觉得这个贵了,ID.3未来还会有45kWh电池容量车型上市,售价约为18万人民币。

搭载45kWh电池的车型在WLTP测试标准下续航里程可达330km,这对于看惯了动辄600-700km续航里程的国人来说,吸引力明显不大。

海外版售价只是给大家一个参考,国产版ID.3敢卖这么贵,估计得凉凉。以国产ID.4为例,ID.4 CROZZ首发版电池容量为84.8kWh,NEDC续航为550km,预售价为25万元,这个才是一个较为合理的价格。

ID.4 CROZZ和光荷4 X未来还会推出价格更低的车型,预计电池容量为56.3kWh,工况续航为364km。

ID.3进入国内,肯定是会采用国产电池的,不管是宁德时代还是自家的国轩高科,对于大众来说都是很好的选择。而选择了国产电池,车型的价格也必然会降低。

据教授猜测,ID.3入门车型的售价可能只是略高于高尔夫顶配车型,预计在16-18万左右。性能与GTI相当的版本,价格预计在25万左右,结果如何拭目以待。

有人说:ID.3在欧洲上市后,电动车销量的前十就再也看不见Model 3了,ID.3比Model 3香!大众在欧洲有着地缘优势,ID.3销量火爆也不是什么难以理解的事情。

国内就不一样了,电动车的竞争比欧洲激烈太多了,姗姗来迟的ID.3能否一炮而红还是未知数。就目前ID.3在售的车型来看,它性能是比不上Model 3普通版车型的。未来或许会有双电机、马力超300匹的ID.3出现,价格更贵了不说,性能也还是比不上Model 3 Performance高性能全轮驱动版。

ID.3的直接对手从来都不是Model 3,参考高尔夫的定位,ID.3也应该是大众所有纯电动车的起点,“空间够用、价格实惠”才是ID.3的特征。ID.3与高尔夫的不同仅在于它是用电的,它的智能化程度高很多,此外,它应该继承高尔夫的所有优点。

ID.3想要在国内赢得市场,那么它的价格就必须要做得漂亮,不要说大众的电机性能、智能化水平有多高了,国人通过一辆辆纯电动车已经见识得太多了。打好价格这张牌,或许才是ID.3唯一的出路。

至于Model 3,大众完全可以通过MEB平台再造一辆各方面与它相仿的车型,从而抢夺特斯拉的市场。只要把ID.3这张牌打好了,开拓了中国电动车市场,一切都好说。

第八代高尔夫的推出并没有达到很多车迷的预期,很多人也意识到大众正在把资源往ID.3上倾斜,因而对大众这种做法很不满。其实我们也应该考虑到目前汽车发展的方向,电动化是必然会发生的,大众不想成为下一个“诺基亚”,就应该要占得先机。

不必心生沮丧,你或许能在ID.3身上找到另一种方向,ID.3也许比高尔夫更香,先别急着抗拒,好东西马上就要来了,试过才下定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