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2月新能源销量TOP10:大多车型销量增长,威马EX5落榜

2021年01月15日 14:16:01
分享到:
来源: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0年12月份,中国车市继续呈现强势增长,环比、同比均实现了正向增长。其中,新能源汽车更是实现了较为强势的增长,同比和环比增长幅度,远远超过汽车行业整体增长幅度。

特斯拉Model 3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0年12月份,中国国内狭义乘用车零售销量为228.8万台,同比增长6.6%,环比增长9.9%。其中,新能源狭义乘用车销量为20.6万台,相比2019年,销量增长了58.1%。与11月份相比,12月份新能源汽车环比增长了20.8%。

显然,12月汽车行业整体增长态势相比,新能源汽车的同比和环比增长幅度,远远超过了行业整体增长幅度。而且,在SUV、MPV、轿车、新能源这四大细分市场中,新能源汽车的增长幅度也是最高的。

这显示了,由于诸多汽车消费激励措施的推出,2020年12月份,中国新能源狭义乘用车呈现了强势增长态势。

12月新能源汽车销量榜

从12月份销量前10名SUV车型来看,除了比亚迪汉EV、宏光MINI特斯拉Moldel 3、小鹏P7等4款车型由于上市时间原因,没有同比数据,其余6款车型中,高达5款车型,均实现了销量正向增长,仅有1款车型销量下滑。

其中,欧拉R1、理想ONE、比亚迪唐DM、全新秦EV等4位数,均实现了3位数以上的增长。

数据显示,2021年理想0NE单月销量为6126台,位居12月份新能源汽车销量榜单第6位。与2019年同期相比,这款车增长了495.3%。在销量前10名新能源车型中,理想ONE的增速是最高的。

理想ONE

众所周知,2020年,理想旗下唯一的车型理想ONE爆发了自燃、断轴等方面的问题。其中,由于断轴率偏高,最终理想汽车不得不召回。但是,理想汽车在召回的问题,玩起了文字游戏,将召回称为“硬件升级”。在面临行业和网友普遍质疑之际,理想汽车最终不得不道歉,并且发布了召回通知。

理想汽车12月份汽车销量来看,该问题应该没有对其汽车销量造成影响。

宏观MINI

与11月份相比,上榜车型,整体变化不大,1-5名车型排名,并没有发生变化,宏光MINI特斯拉Model 3、欧拉R1、比亚迪汉EV、奇瑞eQd等5款车型,分别位居第一名至第5名。

同时,单月销量超过1万台的车型,分别为宏观MINI特斯拉Model 3和欧拉R1。与11月份相比,欧拉R1的单月销量,首次突破了1万台。

欧拉R1

从第6名到10名,车型排名和上榜车型,均有了一定的变化。其中,理想ONE的单月销量超过了广汽Aion S位居销量第6名,而广汽Aion S的排名,则退居第7名。

同时,小鹏P7在2020年12月份,意外上榜。数据显示,2020年12月份,小鹏P7的单月销量为3691台,位居新能源销量榜单第9位。

小鹏P7

至于11月份上榜的威马EX5,则在12月份跌出了销量前10名榜单。众所周知,作为威马汽车旗下的一款重磅车型,威马EX5堪称威马汽车的销量支柱车型。但是,由于车型质量问题多发,尤其是威马EX5曾经在短短35天左右的时间中,接连发生了4起自燃事件。这,让威马EX5的安全性,受到了一定的质疑。

威马EX5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