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空间媲美5系/带L4自动驾驶/3.9秒破百 但我肯定不买它 原因是...

2021年01月15日 14:44:01
分享到:
来源:

​在国内兴起新能源潮流之时,国内政策是一片叫好 。可是之前一系列政策的扶持之下却没能换来新能源车型在市场上大火的表现,各家车企为了抢占市场份额,甚至还出现过不少新车企“赚”补贴的事情。从而导致新能源车型在消费者看来的确足够便宜,但续航虚高、做工廉价、质量堪忧等问题层出不穷。

在近几年随着以特斯拉为首的高端纯电品牌的出现便改变了这一现象。在特斯拉进入国内市场时,多少消费者印象中已把特斯拉列入了豪华汽车品牌。俗话说的好:“单丝不成线,独木不成林”。可以说特斯拉的出现间接刺激了国内新能源汽车品牌的发展。而现如今说是特斯拉的刺激也好,说是行业趋势所需也好。不可否认的是国内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有着趋向于高端化、智能化、技术化的发展势态,其中坚持着自主研发路径的蔚来品牌便是如此。

蔚来自上市以来至今历经6个春秋,作为新造车势力中的一员,蔚来截止目前拥有4200+技术专利、拥有智能电动汽车电机、电控、电池包、智能网关、智能座舱、自动辅助驾驶的自主知识产权技术。都说新能源是自主品牌相较于合资品牌实现弯道超车的捷径,蔚来正在逐步印证这一点,而近日蔚来正式上市旗下首款旗舰轿车ET7。

蔚来ET7定位中大型纯电轿车,其目标瞄准豪华高端市场,新车根据车型配置不同一共发布三款车型,指导售价区间在44.8-52.6万之间,新车享受新能源政策补贴,此外,对于近期订车的用户蔚来官方提供首批新车主以及现有蔚来车主二次购车多项不同的优惠活动,预计2021年第一季度陆续交付车次。

蔚来在2019年亮相旗下蔚来ET Preview概念车型,而蔚来ET7在造型设计高度还原概念车型。分体式的大灯依然是蔚来家族“科幻”的设计元素,相较于概念车型,蔚来ET7的整个前脸的设计更为简洁,极具“未来汽车”的既视感。

车顶的两个摄像头以及突起的激光雷达探头惹眼,该探头系自主研发的NIO Aquila超感系统所应用的硬件配置,至于该系统有何奥秘且听买买君在下文详细解答。

流线型的车身让蔚来ET7整车风阻系数低至0.23Cd,并配备智能空气悬挂,车辆可根据车辆行驶动态自行调节车身高度从而降低风阻系数和过滤路面颠簸。蔚来ET7车顶配备超大尺寸玻璃天窗,最大化提升驾乘人员在车内的视野环境,采用双层隔热玻璃,能够隔绝99.5%以上的紫外线。

贯穿式尾灯似乎已经成为新能源车型的标配选项了,不仅是比亚迪汉和小鹏P7,蔚来ET7同样采用贯穿式尾灯设计,尾灯延伸至两侧后翼子板进一步拉伸了尾部的横向视觉效果。溜背式的尾部造型增添些许的动感。

Nappa真皮包裹,车顶Microfiber超纤绒顶棚、可再生藤木Karuun木纹饰板的应用显现出蔚来ET7座舱高级家居的格调。两幅式的多功能方向盘搭配精致小巧的换挡按键设计十分贴合电动蔚来内饰极简的设计理念。

长宽高5098*1987*1505mm,轴距3060mm,超三米的轴距表现让蔚来ET7在驾乘方面优于国产同级别的比亚迪汉以及小鹏P7。即便是与中大型豪华燃油车相比,蔚来ET7的尺寸表现同样能够媲美宝马5系等车型。

除了充足的空间表现之外,蔚来ET7配备全车静音玻璃、前后座椅通风加热以及按摩功能、空调分区控制等多项舒适性配置,蔚来ET7通过配置的丰富性以此来提升驾乘舒适性。

车机系统基于第三代高通骁龙汽车数学座舱平台打造而来,得益于车内麦克风阵列以及NPU的硬件升级,虚拟人物NOMI具备声纹识别能力,实现NOMI与不同乘客之间的沟通。另外,蔚来ET7的数字座舱配备5G通讯模块, 具备5G网络、蓝牙5.2、UWB多项车载互联通讯功能。

除了前文所说的在车顶十分惹眼的激光雷达和摄像头之外,全车在不同之处还有5个毫米波雷达、包括车顶两个在内的八个摄像头、两个高精度定位单元、多个超声波传感器。通过探测硬件所收集的路况信息反馈至IMU惯性导航系统,从而实现NAD自动驾驶技术。该技术具备L4级别的自动驾驶能力,在未来还将逐步实现车辆自动换电、泊车、城区、高速等多场景化的自动驾驶场景。

蔚来ET7在动力部分搭载前永磁+后感应的动力组合,传动系统配备固定齿比变速箱,采用双电机四驱的驱动方式。电动机总功率为480kW,综合扭矩可达850N·m,据官方介绍零百加速时间为3.9秒。

强劲的动力表现对于蔚来ET7却并不是最大的亮点,新车搭载150kWh的固态电池组,其续航里程高达1000km才是消费者对其最为关注的点之一。固态电池相较于市面上常见的三元锂电池而言能够大幅提升电池能量密度,从而增加电量蓄能。

蔚来ET7 包括150kWh电池包在内还将提供70kWh和100kWh三种电池包,不过其余两种电池组配备的是三元锂电池组。值得注意的固态电池包在2020年第四季度开始交付,与首批车型交付存在时间差。

在当今汽车消费市场,燃油车型细分领域在不断的细化,反观纯电动车型市场,似乎消费者对于高端纯电轿车的选择并不多。在自主国产品牌当中比亚迪汉和小鹏P7在高端纯电动车这一类别市场当中有一定的受众度。

但通过售价对比不难发现,蔚来ET7的定价似乎要比与小鹏P7比亚迪汉要高,在售价区间上并没有重叠度。意味着蔚来ET7不论是在配置、定位、受众程度上都要比其余两款车型要高一级别。可问题就出在这里,消费者真的会为所谓的技术和配置选择一台售价更高的纯电动车吗?

总所周知蔚来定位是偏向高端的,蔚来在2020年交出了全年销量43728台次的数据,相较于往年同比增长113%,从数据可以说明蔚来在倾向于选择纯电动车型的消费者当中,蔚来品牌的占比在逐步上升。其次,蔚来在前不久上线了官方二手车业务,意味着自身“蔚来商业版图”完成了整体产业链的闭环,对于消费者而言,从买新车开始到后续的服务以及二手车销售,蔚来官方均有相关的服务体系提供给消费者,这无形之中增加了产品本身的市场竞争力。

虽说蔚来ET7在定价方面似乎没有那么大的“诚意”,但蔚来品牌从产品本身以及整个行业产业链的体系的不断完善造就自身的优势所在,这也正是消费者除产品本身之外所在乎的。

随着旗下SUV产品的逐渐成熟,蔚来选择在这个时候入局轿车领域并不算太晚。毕竟对于国内高端纯电市场而言才刚刚起步,相信蔚来品牌能够依靠自主研发技术和完善的“蔚来服务”进一步提升品牌竞争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