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食鉴定者,游走在欲望与理性边缘,唯此感悟不可多得

2021年01月15日 14:57:02
分享到:
来源:

从深夜看完了《82年生的金智英》到偶尔发现了脱口秀女星杨笠的“底线论”,她始终没有停下筷子……

相比这嘈杂的世俗争论,所谓的共鸣,并不影响她早已固化在每个神经单元里的微妙刺激。作为一名美食女主播,她从来不怕胖。在欲望与理性之间,她一直是一个独立行走于世间烟火中的冒险者,敢于品尝又勇于止步。

世间不仅美食不可辜负,世间唯有自己不可辜负。

味蕾和脚步都不曾停下,但总缺了点啥

从小我就对美食有一种特殊的情结,可能是因为我爸是大厨的缘故,他虽然不经常在家做饭,但总喜欢带我去一些美食集散地打卡觅食,上至五星级酒店,下到苍蝇馆子,只要能触动我们的味蕾,就会成为我们的猎物。

长大后,虽然我没有成为像他一样的大厨,但对于美食的追求从来不曾懈怠。大学毕业后,我从事过好几份工作,在老板和同事的眼中,我是积极向上的后浪,但在我心中,始终想把对美食的追求和职业结合在一起,这样我的人生价值和永不满足的味蕾才能得到尽情释放。

没想到梦想这么快就照进现实,一个偶然的机会,我来到这个城市,成为了一名美食女主播。直到这个时候,我才知道了这份职业不是理想中那么简单,要奉献给网友最诱人最真实的美食,就必须从“色”“香”“味”三个方面精挑细选,对美食的解读要深入浅出,镜头前的表现力要真实自然,团队的幕后小伙伴也要给力,这些都是不可或缺的。

对我个人而言,我已经将这份职业看成自己的事业,虽然在陌生的城市独自打拼经常会生出些不易和孤独的感觉,但粉丝们满屏的弹幕和真诚的赞誉鼓励总能让我心里暖暖的,唯有热爱才能坚持。

工作之余,我最喜欢的就是去旅游,未知的远方和沿途的风景都让我心驰神往,不过遗憾的是,我还没有一辆属于自己的车,只能乘坐公共交通,错失了很多旅途中的美景。由此我心中萌发了一个念头:一定要有一辆属于自己的车。

美食主播的日常就是穿行城市各处,为粉丝寻觅各类美食。在这个偌大的城市中,我深深感到没有一辆属于自己的车是多么不方便,尤其是在恶劣天气时,这种感受更加强烈。

是时候拥有一辆属于自己的车了,它既是我事业的帮手,去远方的阶梯,也是遮风蔽雨移动的家。

“色香味”的挑剔选择,非“伊”莫属

毕竟是人生的第一辆车,没必要过于奢华,我觉得10万级这个价格对我来说刚刚好。我是大厨的孩子,职业又是美食主播,这让我对食物的“色香味”特别挑剔,其实这也是我的生活准则:秀外慧中,还要有品位。放到选车这件事上,也是同样的标准。

一辆车的颜值、内饰、配置等,甚至于和车主的气质是否匹配,这些种种因素都是在选车时要细细考虑的,因为是人生第一辆车,我肯定要认真对待,在做了大量功课之后,我最终选择了第七代伊兰特1.5L LUX尊贵版,12.38万的价格让我可以轻松承受,而从“色香味”三个维度,这台车也真的是无可挑剔。

在品鉴美食时,我第一眼关注的就是“色”,这点在第七代伊兰特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它的车头最吸睛的就是这个熏黑的大面积进气格栅,格栅里的造型也很炫酷,像精工切割的黑宝石,有一种锋芒毕露和锐意进取的感觉。

而车身侧面最显眼的就是这个大溜背造型,加上双色的悬浮式车顶,和旋风式的铝合金轮毂,活脱脱就是我钟爱的轿跑嘛!还有锋利的腰线和凸起的线条,把整个车身勾勒得极富动感。

当然尾部同样惊艳,贯穿式尾灯和内陷式尾门设计的组合也有种跑车的既视感,而保险杠下方的熏黑扩散器设计更加重了这种氛围。这副颜值,我是完全没有抵抗力的。

都说颜值就是正义,女生选车尤其如此,但我作为一名美食主播,不仅是食物,对车的内在的考究同样细致,在这点上第七代伊兰特真的很“香”。

一坐进车内,首先感到一种安全感,环抱式的内饰设计,整个人像被拥在怀中,很贴心很温暖的感觉。

10.25英寸的双联屏设计,科技感满满,无论查看还是操作都非常便利,同时也支持CarLife手机互联功能。而且还可以通过语音来进行空调、导航、座椅加热等等功能的调节,非常方便。甚至它还能通过语音控制智能家居,回家前就可以提前开启空气净化器、扫地机器人等,看来以后我会越来越懒了。

说实话,我选择第七代伊兰特,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它的舒适性,我的工作很繁忙,所以特别想在开车途中得到一些放松,它的皮质座椅填充得很厚实,软硬适中,包裹感也很好,而且还有加热功能,寒冷的冬夜,坐在温暖的车厢里,一身的疲惫和尘埃统统被洗去。

虽然是人生的第一辆车,但这辆第七代伊兰特和我就像老朋友一样,相顾无言却胜过千言万语。它外表刚劲锋锐,一副小钢炮的模样,实际驾乘体验下来,却让人如坐春风,就像一个你身边的朋友,快人快语雷厉风行,表面看上去难以相处,其实却是一个善解人意的知心朋友。

这么看来,它跟我的气质还挺搭,对于事业我一向积极进取,就像它的外观一样锋芒毕露,有时甚至会让人产生距离感,但其实我是个很随性的人,熟悉我的朋友都觉得和我相处很舒服,就像这台车给人的感受一样。这么想想我们还真的挺投缘,难怪众里寻他千百度,只有“伊”人能获得我的芳心。

有“伊”相伴,安心的感觉

自从有了这辆第七代伊兰特之后,我觉得自己的事业和生活更加有干劲和乐趣了。每天早上出发之前,看着它时尚动感的车头,犀利流畅的车身线条,尤其是那个矫健的溜背,就觉得浑身充满正能量,有这样一位朋友陪伴,这一天都要加油。而在晚上回家的时候,它又能抚慰我疲惫的身躯,让我提前感受到移动之家的温暖。

不仅如此,在某些时候,它也能充当我的“大白”,让我更加有安全感。比如它的车道偏离预警系统和车道保持辅助系统,让我能稳稳地在自己的车道里行驶,而主动刹车系统,在某些突发情况下,能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对于新手和一些女司机来说如同雪中送炭。

而对于很多新手和女司机最头疼的倒车这件事,第七代伊兰特也考虑得很周到,倒车雷达、倒车影像,让倒车变得很轻松,再加上自动驻车和上坡辅助这样的安全性驾驶配置,即使在车流如织的城市干道,也可以从容应对。

还有一点要特别点赞的是,第七代伊兰特配备了感应后备厢功能,开启后备厢不需要用双手,只要用脚扫过后保险杠底部的感应区,后备厢盖便会自动开启。这个功能对于我这样喜欢血拼的女孩子来说简直太贴心了,每次血拼完大包小包的拎满两只手,这回连男朋友都不用了,我的地盘我做主。

总结:

在10万级这个舞台上,可以选择的车太多了,但如果真正用挑剔的眼光筛选一遍,恐怕大部分都会被淘汰出场,而第七代伊兰特无疑是有实力被“留灯”到最后的那个。它秀外慧中、有颜有料的品质,让挑剔的女主播都为之折腰,作为年轻人的第一辆车确实是实至名归。青春需要奋斗,青春也需要享受,第七代伊兰特就是那件送给自己青春的赠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