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90后春节回家攻略:买辆阿特兹可挡七大姑八大姨灵魂拷问

2021年01月15日 15:04:02
分享到:
来源:

春节“自救”指南

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就要回家过年了,每每这个时候90后们就开始心慌,毕竟接下来又将面对春节必备项目——来自七大姑八大姨的灵魂拷问:多大了?工资多少?买房了没?有对象了没……

在轮番上阵的群口相声前,大家必须要有一套自己的应对法则,笔者的“自救”小妙招便是先发制人。相比在奋斗的一二线城市买套房与短短一两个月内找到对象这两件几乎不可能完成的事中,买辆车开回家绝对能转移七大姑八大姨的注意力,自然而然地也就将她们的聊天话题转到自己想要的“战场”上。

好不容易有了应对小妙招,可千万别在选车上犯了难。既然是要面对七大姑八大姨,那必然是要选择看起来就很有档次的车型,A级车似乎不够大气,再怎么也得上个B级车,比如当下的年轻人都喜欢的运动标杆阿特兹和持续热销的凯美瑞这两款就是不错的选择。

虽然同样是日系B级车,但是凯美瑞和阿特兹面向的却是不同的人群,阿特兹属于更个性更年轻的车型,最大优势在于动态,无论是动力匹配还是操控方面都确实很强;而凯美瑞是各方面比较均衡,都能兼顾一点,整体调校更偏向家用;

除开以外就是年轻人都注重的设计,毕竟大家都是“颜值控”。阿特兹的设计是公认的好看,而凯美瑞整个风格偏向商务,虽然为了迎合年轻消费者的喜欢,一直在外观上往年轻化靠拢,但稍微有些差强人意。

因此,对于当下的“90后”乃至“95后”而言,似乎是18万左右的阿特兹更适合,一方面,阿特兹目前有两万多的优惠,是近期里最大的优惠了,绝佳的入手时机,可以省下不少钱,另一方面则是阿特兹的颜值够高,开回家有颜又有面儿,还能满足年轻人追求的速度与激情。

回家过年,场面要撑足,还不能太费钱

都说众口难调,但是任谁看过了马自达的设计,就很难再去赞扬其它的车,甚至能将你家叔叔阿姨们的审美调到一致。

作为公认的“全世界最会做外观的车企”, 马自达对于“美”同样是偏执的,以至于我们能看到旗下的车型哪怕是多年前的老款车型现在看来也是经典不过时。当然,在阿特兹的身上,我们同样能看到其遥遥领先的设计理念。

脱胎于第二代魂动设计的阿特兹,体现出了超前的极简主义,被称为“减法美学”,无论是在整体外观上还是车身细节上,无处不透露着协调和精致。开着这样一款车回老家过年绝对是相当体面,不只是同龄小伙伴羡慕你提上了他们的Dream car,连走亲访友也极有面子,七大姑八大姨哪还问你有对象了没,只会夸你有眼光,甚至还会和你妈妈说一句“你家孩子现在可真有出息,以后可该你享福了”……

当然,在亲戚的赞赏之中,爸妈更关心的或许会是你辛辛苦苦工作那么久,买车是否花了太多钱。正所谓所有人都在乎你飞得高不高,只有爸妈只关心你飞得累不累,这能理解,但是你只需要告诉爸妈临近春节,经销商优惠非常大,买这阿特兹,没有花出去一分冤枉钱。因为相比平常的价格,阿特兹目前全国各地经销商最高优惠达到了2.8万元,绝对是最佳的入手时机,四舍五入,相当于赚了两万多。爸妈安心,你也开心。

归心似箭的心,需要让人踏实的智能配置守护

所有在外的游子临近春节都是迫不及待的想要回到家中,这个期间人流量突然变大,而且这几年私家车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增长,面对路况复杂的城市道路,新手上路绝对会慌张,但是没关系,阿特兹搭载的主动刹车、行人识别以及自适应巡航功能可以一路为你保驾护航。

“主动刹车功能,行人识别”,顾名思义,若是前方出现物体或者行人,车辆就自动监测到,同时会主动产生制动效果让车辆减速,由于其强制性,即便是开车的时候有一瞬间的走神也能起作用,所以这项功能对驾驶者来说极其重要。

当然,在城市道路,出现拥堵的情况是绝不可能避免的,这个时候若是自己的车辆与前车之间的距离过小时,阿特兹的自适应巡航控制单元便可以通过与制动防抱死系统、发动机控制系统协调动作,采取车轮制动及发动机的输出功率下降等方式降低车速,从而与前方车辆始终保持安全距离。

回家路上再迫不及待,安全都是最重要的一部分,有了阿特兹极其丰富的配置加持,无论是面对怎样的道路环境,都可以让你更加踏实,从容面对。

动力强劲 轻松hold住回家路

当然,除了一系列强大的智能驾驶辅助加持很重要之外,强劲的动力也是必不可少的,毕竟临近过年,回老家过年,路况往往比城市更复杂,但众所周知,操控一直是阿特兹的强项,其骨子里就天生带有运动基因,而且阿特兹搭载了大家所熟知的创驰蓝天技术,无论是动力、操控、安全还是油耗上都要优于同级别车型,所以无论是湿滑路面,还是坑洼沟坎,对头阿特兹来说都是小菜一碟。

动力部分,阿特兹拥有2.0L和2.5L两种排量可以选择,2.5L大排量最大功率为192马力,最大扭矩为252牛米。相比其它的涡轮增压车型,线性而不突兀的动力输出是它的优点,同时,阿特兹拥有非常灵活的转向特性,哪怕是面对老家的山路也没在怕的。

写在最后

当春节假期临近尾声,妈妈也准备好了各种好吃的给你塞进了后备厢,空间部分,阿特兹也不会让你失望,足够将妈妈的关心全都带走。

小时候,每年的春节都是我们最期待的,来自长辈的压岁钱,和同伴一起放烟火,和家人一起吃团圆饭,看春晚。殊不知,长大以后,我们最期盼的依然是过年,终于可以见到许久未见的亲朋好友,吃上妈妈做的饭菜,将自己的一切向爸爸谈谈。哪怕期短归途远,也要过一个好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