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键盘车神:我绝对不买这些车型 销量一出超惊人 月销破3万!

2021年01月15日 15:06:01
分享到:
来源:

在早些年,由于国内消费者人均收入并不高,加上当时贷款方案的不成熟,买车可不是一件容易事,比起生活必需品,当时的汽车更像是一种奢侈品。即便是有车家庭,大多数也只是拥有一辆满足家庭基本出行需求的汽车。

但随着市场迎来消费升级,人们对于汽车的定义不再只是一款家庭代步工具那么简单,可以是生活水准高低的体现、可以是年轻人的大玩具、可以是体验全新技术的载体。消费者对于汽车的需求已经不仅仅是空间够用、性价比突出,乘坐体验舒适那么简单,多样化的市场需求给了更多不同定位车型表现的机会。

放在几年前,你甚至都不敢想像,一辆看起来像“老头乐”的小车,它一个月能卖出3万辆;而一款要加25万的国产新能源车,也能一个月斩获1万+销量。

由于2020年疫情的爆发以及持续了一年的后疫情时代,公共交通成为了一种不太方便的出行方式,人们的购车需求激增,汽车市场销量也在逐渐增长。但每一个不想坐公交或地铁的人都能拿出十几万的预算买车吗?显然是不可能的。

而号称“人民需要什么,我们就造什么”的五菱却看到了危机过后的机遇,去年7月,一辆满足1~2名用户市区内代步,且没有燃油指标困扰的“老头乐”——宏光MINIEV上市了。而车辆上市后的市场表现,也足以堪称2020年最大黑马。

宏光MINIEV上市一个月后,8月份的月销量就达到1.5万,而9月份也突破2万大关。以乘联会公布的最新销量数据来看,宏光MINIEV在12月售出了35388辆,力压特斯拉Model 3成为近几个月国内最畅销新能源车。

虽然宏光MINIEV最大续航里程仅有170km,最高时速仅100km/h,但它的出现解决了大多数预算偏低的消费者市区内通勤的燃眉之急。五菱作为价格屠夫已经将新能源汽车出行的门槛压制最低,不到5万元就能告别戴口罩挤公交和地铁的通勤方式。在绝对的亲民价格面前,配置、设计等方面的不足都能够忽略。

本田飞度一直是A0级市场中人气极高的产品,早在2019年国六排放标准实施时,飞度却并没有与其他车型一同跟进推出满足国六排放标准的产品,直到去年7月,全新飞度才姗姗来迟。

这一代飞度的提升可以说是相当明显,尤其是早年第三代车型被吐槽安全配置太低的问题,全新的第四代车型将ESP做到全系标配的同时,侧气囊、胎压监测功能的加入也令全新飞度的行驶安全性得到了很大提升,但这也无疑让飞度的售价上升了一个台阶。

虽然如今15万以下的售价区间基本都是国产品牌占据主导地位,但飞度上市后仍旧凭借着其极高的市场地位圈粉众多消费者,近几个月飞度的销量一直稳定在10000辆左右。

除了车型延续下来的空间亮点外,这台由上一代车型延续下来的代号L15B的地球梦发动机也是消费者购买飞度的最大信心。为配合国六标准,131Ps的发动机最大功率虽然相较上一代车型有所下调,但整体可靠的质量稳定性,较低的油耗水准依旧是飞度最大的优势。

现如今汽车市场的自主品牌新能源汽车选择十分丰富,但真要说在技术方面做出成绩的品牌,比亚迪汉绝对值得拥有姓名,作为首批搭载比亚迪刀片电池的车型,汉自发布之初就备受关注。而汉作为一款C级轿车,其较高的定位并不能赋予其十分亲民的售价,21.98-27.95万的售价基本追上如今多次降价后的特斯拉Model 3(指导价:26.57-41.98万)。

到底是买比亚迪汉,还是加点钱买特斯拉Model 3,车型销量上看已经给出我们答案了,Model 3在11月21604万的月销量是除宏光MINIEV外最畅销的新能源汽车。但实际查看汉的销量发现,11月10105辆的销量成绩同样不错,证明汉并非一款价格虚高的国产新能源汽车,其市场接受度和口碑也在逐渐成型。

相信大部分购买比亚迪汉的消费者都是冲着比亚迪优秀的三电技术去的,尤其是电池方面。采用磷酸铁锂打造的刀片电池相较传统锂电池具有更高的安全性和稳定性,这点在早前的针刺试验上就已经得出结论。

但更关键的是,由于刀片电池能够以横向排列铺放的在电池包内,更高效的空间利用率带来的是续航方面的优势;汉EV 605km的最大续航里程表现基本能够看齐部分燃油车型。

近年来由于国产品牌的崛起,韩系车型的市场空间逐渐被挤压,导致了近两年韩系品牌的口碑和销量逐渐下滑。但即便如此,像现代ix35现代领动这类车型依旧有着不错的销量,也是现代旗下最大的两个销量板块。而在去年年底,领动完成换代后,第七代车型重新改名为伊兰特,与全球车型同步。

作为一款上市不久的全新车型,伊兰特目前的终端优惠基本为0,但在完全没有优惠的加持下11月份销量依旧能达到11762辆,证明其热度以及市场需求依旧很高,在后续优惠逐步到位的情况下,伊兰特的销量甚至还有上升空间。

说起伊兰特很多人想到的可能是2000年初的出租车,但后续近10年就没怎么听过这款车型了,实际上伊兰特一直在国内销售,但由于4年一换代的更新频率,加上后续频繁改名,来到第六代车型(领动后)市场热度早已不及当年。这一次换代后车型命名同步全球市场,伊兰特的“回归”成为了不少消费者选择这款车的理由。

现款车型基于现代全新的i-GMP平台打造,不仅轴距方面得到了提升,焕然一新的外观和内饰设计也为伊兰特给人的第一印象加分不少。而韩系车一贯的高配低价传统也同样没变,倒车影像、全LED光源、车内PM2.5过滤在9.98万的入门版车型上就能找到,即便没有优惠加持,伊兰特在性价比方面依然优于很多合资A级车。

多样化的购车需求为市场上很多车型提供了表现的机会,即便是像“老头乐”、高价国产新能源车、合资A0级小车,这也现阶段不太主流的汽车类型,依然能够得到不少消费者的青睐。多样化的需求为汽车市场提供了更多空间,或许未来还会有更多我们意想不到的黑马车型出现在市场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