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0新能源销量前10:8款自主车入榜,特斯拉Model 3夺冠

2021年01月15日 15:49:01
分享到:
来源: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车市取得了不错的销量成绩,实现了同比、环比双双正向增长。其中,新能源汽车也实现了更为强势的增长。在MPV、轿车、SUV、新能源等四大细分市场中,新能源汽车市唯一实现正向增长的细分市场。

特斯拉Model 3

数据显示,2020年1-12月份,中国车市狭义乘用车全年累计销量为1928.8万台,相比2019年同期,销量下滑了6.8%。显然,虽然中国车市整体上依然呈现下滑状态,但是由于受到了汽车消费激励政策的刺激,中国车市在2020年整体上取得了较好的复苏。

其中,新能源汽车的增长态势更是喜人,呈现逆势增长状态。乘联会上数据显示,2020年1-12月份,新能源狭义乘用车累计销量为110.9万台,相比2019年同期,销量增长9.8%。

新能源汽车销量榜

根据乘联会发布的2020年1-12月份新能源汽车零售销量TOP10榜单可以看出来,除了特斯拉Model 3、欧拉R1、比亚迪汉EV因为上市间较短没有同比数据,其余7款车型,有5款车型都呈现正向增长。

其中,理想ONE和全新秦EV,由于2019年销量基数较低,所以在2020年取得了较好的同比增长幅度。

理想ONE

与上述车型形成反差的是,上榜的10款车型中,也有两款车型,呈现逆势下滑状态,分别为奇瑞eQ宝马5系 PHEV。数据显示,2020年1-12月份,宝马5系 PHEV累计销量为23433台,位居2020年新能源汽车销量榜单第10位。与2019年同期相比,这款车的销量下滑了9.5%。在上榜的10款系能源车型中,宝马5系PHEV成为销量领跌车型。

另外一款销量下滑的车型则为奇瑞eQ。乘联会数据显示,2020年1-12月份,奇瑞eQ累计销量为38249台,月与2019年同期相比,这款车的销量下滑了2.9%。

奇瑞eQ1

在上榜的10款新能源车型中,造成新势力旗下车型,也占有较多的席位。数据显示,理想ONE、蔚来ES6、特斯拉Model 3等,均进入了2020年新能源汽车销量前10榜单。

其中,特斯拉Model 3在2020年的累计销量为137459台,位居新能源汽车销量榜第一位。

特斯拉Model 3

2020销量前10名新能源车型中,有8款车均为自主车型,分比为宏光MINI长城欧拉R1、广汽Aion S、全新秦EV、奇瑞eQ、理想ONE、比亚迪汉EV、蔚来ES6等。其中,宏光MINI、欧拉R1、广汽Aion S、全新秦EV等4款车,均进入销量前5名。

宏光MINI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