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KX11官图首曝,这次是UR-V、锐界要瑟瑟发抖了吗?

2021年01月15日 15:51:02
分享到:
来源:

在上个月超额完成全年任务之后,吉利汽车趁热打铁,迅速开启了新品攻势,并率先在SUV市场发力。

就在今日,吉利发布了全新旗舰SUV车型KX11的官图,这款目前CMA超级母下最大的车型也引发了外界期待。

那么,作为科技吉利4.0时代的首款SUV车型,KX11这几张官图"暴露"了什么?它的竞争对手又会是谁呢?

(1)4.0时代的全新设计理念惊艳

作为基于CMA超级母体打造的全新车型,KX11融合了科技吉利4.0时代的全新设计理念,整车造型硬朗霸气,车身线条动感流畅,带来了很强的视觉冲击力。

其前脸造型兼具简洁与大气,与吉利星瑞采用了相同的设计语言,同样为全新的"扩散宇宙回想"前格栅,格栅边缘仍为涟漪式的效果,内部为直瀑式的装饰。

前大灯采用双排三段式光源,极具穿透力和艺术美感。

而车身侧面可以看出,新车整体轮廓十分硬朗大气,流畅的腰线从前大灯贯穿至尾灯处,瞬间提升整个侧面的立体感,双五幅的轮毂对运动感也有着不小的提升,营造出科技感和未来感。

虽然目前新车还没有公布具体尺寸,但从官图判断,作为吉利的全新旗舰SUV车型,KX11的尺寸应该大于博越与豪越,甚至很可能与沃尔沃中大型SUV XC90相当。

在动力方面,据功夫汽车了解到的情况,新车预计会搭载和星瑞同款的2.0T发动机,这款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90马力,峰值扭矩为300牛·米,不排除以后还会推出插电式混合动力以及纯电版本车型的可能。

(2)与星瑞同源,这次KX11要打几个?

看完KX11最新官图与吉利对它的旗舰SUV定位,KX11的直接竞争对手是谁便颇受关注。

参考目前同样脱胎于CMA超级母体的星瑞,KX11不出意外的话,也很可能与合资品牌车型形成竞争关系。

以星瑞为例,由于主打越级轴距与全系标配2.0T发动机,星瑞在目前A+级轿车市场全面领先于同级别合资车型,"家轿颠覆者"之名名副其实。这也让其在上市第二个月销量便突破万辆。同时订单数更是突破3万辆,端车型占比65%。

基于这样的情况,KX11势必将延续星瑞的错位竞争战略路线,对中型SUV市场进行降维打击。

目前来看,东风本田UR-V大众途观L以及福特锐界很可能直接面对KX11的挑战。而从星瑞的成功经验来看,KX11也很有机会成为该领域的市场颠覆者。

(3)功夫拍案

从目前官方释放的信息来看,作为吉利全新旗舰的SUV车型,KX11在造型设计上更注重细节的拿捏,契合当下主流审美的沉稳大气,又不乏对精致豪华品质的极致追求。

而依托CMA超级母体的技术优势又让整车在科技配置上位于同级别车型之上。因此,综合来看,KX11势必又将会是2021年的一个爆款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