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WEY“摩卡”突然亮相 首次搭载高通芯片及全固态激光雷达

2021年01月15日 17:04:01
分享到:
来源:

1月15日,WEY品牌旗下的第一款搭载“咖啡系统”的全新车型WEY摩卡正式对媒体公布,据说该车将在1月20日向全球发布。

由于内饰还处于保密阶段,因此无法判断“咖啡系统”下的长城汽车会变成什么样。但就外观来看,有很浓重的VV7的设计语言,而夸张的前脸设计,更像是当年VV7上市前的概念车被量产了。这不禁让我怀疑“摩卡”上市之后,WEY体系里还会有VV5-VV7这个体系吗?

之所以如此怀疑源于两个方面,一是因为WEY品牌定位就是自主高端市场,而如今卖得最好的VV5价格下探至了12万,终端价格甚至达到了11万多。这不但与哈弗品牌大面积重叠,甚至价格低于第三代哈弗H6的整体价格体系。

虽然VV6、VV7、VV7GT的价格都在15万以上,但销量并不高,甚至已经被边缘化了。WEY品牌急需一款全新车型来巩固自己自主豪华SUV的市场地位。

去年底坦克300上市之后,人们似乎看到了希望,因为坦克300的初步价格体系是17-21万,而市场预定量瞬间破万,说明市场更认可这种硬派越野走高端路线,这一度让我误以为WEY将来就要走坦克路线了。然而我每次试探的问长城内部人士,得到的都是不置可否的反应,看来是有秘密被严格封口了。

也许这个秘密就是从“摩卡咖啡”开始。搭载咖啡智能驾驶系统的第一款车,这个噱头足够让人相信WEY品牌将来的发展方向至少有两个,一个是坦克系列的硬派越野,一个是“咖啡”体系的智能驾驶SUV。当然这还都只是猜测。毕竟咖啡系统并非是WEY品牌专有,其他长城体系早晚也要拥有。

不过就现在来看,搭载了高通8155芯片、首款车规级 5G+V2X、以及全固态激光雷达、AR-HUD、L3自动驾驶域控制器等硬核配置,是WEY摩卡最大的卖点,可以想象这款车全身的传感器和摄像头将超过大部分“造车新势力”的电动车。

必须要说的是,这次对媒体的信息透露,更多的是感性层面,以及有限的汽车外观图片。更多的有价值信息估计要到1月20日才能透露,因此笔者也只能凭空推测这款车的走向。但就这款车的外观设计和目测尺寸上看,它最多也就跟VV7同属一个级别的产物。那么问题就来了,摩卡如果售价也在17-21万之间,VV7还有存在的必要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