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宏光MINI EV更实用,奔奔E-Star国民版正式上市!

2021年01月15日 17:15:03
分享到:
来源:

2020年,新能源市场绝对算得上车市一道靓丽风景线。一方面,以特斯拉为主的高端新能源不愁卖,急得马斯克都想尽办法提高产能;另一方面,宏光MINI EV抓住了纯电代步出行市场,并开创性的把价格下探到3万以内,成为了新能源市场的香饽饽。至此,纯电代步市场进入了1.0时代。

当然,对于消费者来说,需求是在不断的改变,对产品的要求甚至可以用愈加“挑剔”来形容。处于产品1.0时代的宏光MINI EV虽然“简单粗暴”的解决了代步问题,但也在空间、功能以及续航等方面留下了改进空间。有市场空白,就有企业创新跟进。这不,长安新能源快速响应市场的升级需求,推出了奔奔E-Star国民版,实现了纯电代步车2.0时代产品的迭代升级,加速推动了纯电代步车的普及。

四门五座才是最优解

对于家庭观念比较重的中国消费者来说,出行不仅是两个人的事儿,更多时候五座车型才是最优解。作为一款双门4座两厢车的宏光MINI EV,显然不能有效满足家庭出行场景的需要。而奔奔E-Star国民版则更多考虑了家庭出行等因素进行产品升级,真正做到了四门五座大空间设计。

这里不得不提的就是奔奔E-Star国民版的车身尺寸。新车的车身长3730mm,轴距达2410mm,仅从这两项数据来看,就远超宏光MINI EV等同级车型,毕竟宏光MINI EV的轴距还不到2米,这也意味着奔奔E-Star国民版的空间表现更加优秀。

其中,有几点圈哥觉得值得一说,一是,身高175cm的消费者,在前后排均可获得一拳半的头部空间,这是进出后排都比较吃力的宏光MINI EV无法给到的舒适。二是,后排座椅上还带有儿童安全座椅接口,这是宏光MINI EV不具备的,对有孩子的家庭来说,非常友好。三是,后排座椅支持4/6比例放倒后,进一步拓展储物空间,满足消费者多元化的出行需求。

总的来看,奔奔E-Star国民版可以有效的满足大多数的日常代步出行需求,即便是一家人出行,问题也不大,进一步弥补了宏光MINI EV多人出行的“缺陷”。

续航长,充电快

虽然纯电代步车仅作为日常城市通勤,但偶尔郊区或者跨城出行也是随时可能发生的。这时候,消费者就需要更长的续航里程,更快的便捷充电,来应对更长距离的生活出行。

奔奔E-Star国民版搭载了一套“电机控制器+电机+减速器”三合一高度集成的电驱动系统,电机系统功率达55kW,最大扭矩170 N·m,相较于宏光MINI EV最大功率20kW,最大扭矩85N·m的电机来看的话,奔奔E-Star国民版除了可以满足日常代步外,偶尔还可放肆一下。

而对于续航里程,宏光MINI EV虽然提供120km/170km两种续航供消费者选择,但相较于奔奔E-Star国民版最高301km综合续航里程,就有点“小巫见大巫”了。以20公里通勤距离计算,奔奔E-Star国民版充一次电可满足一周通勤需求。相反,如果是宏光MINI EV,算上空调等续航损耗后,一周就不是充一次电就能搞定的了。奔奔E-Star国民版充电次数少,无疑也变相的延长了电池寿命。

此外,奔奔E-Star国民版还有一点非常贴心,仅需999元,301km心悦款车型可升级快充功能,仅需30分钟即可由30%充到80%,这一点也是宏光MINI EV欠缺的。

用车安全,有杀手锏

安全,是纯电车型绕不开的一个话题,也是消费者最关注的焦点之一。宏光MINI EV为了进一步提升车内空间,会采用四轮四角的方式,导致前后悬相对有限,进一步压缩了碰撞时的缓冲空间,这前后排消费者来说,安全系数大大降低。

而在安全保障方面,奔奔E-Star国民版也有着自己独特的杀手锏。首先,独特的车身结构。前悬尺寸为815mm,后悬尺寸为540mm,前后悬尺寸长,发生前后碰撞时,能够提供充足的缓冲空间;再配合高强度钢材辊压成型的前防撞梁,以及顶盖的四根横梁,有效保护车内乘员安全。

其次在电池方面,奔奔E-Star国民版电池总成具备IP68级防水防尘性能,池壳体采用了框架结构,可有效避免电池芯体遭受挤压。在发生碰撞等异常情况发生时,能主动切断高压装置,保护成员的安全。

《车壹圈》认为,如果说宏光MINI EV开创了3万级纯电代步市场1.0产品时代,那么,奔奔E-Star国民版的到来,则迅速把市场引领到了2.0时代。奔奔E-Star国民版在解决了3万级代步出行市场“价格实惠、停车方便”等刚需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了空间实用性、安全性以及高续航性,让纯电代步车更加趋于完美,完成了产品2.0时代的进化。前有宏光MINI EV培养市场,后有奔奔E-Star国民版拉动市场,在二者的共同催化下,新能源代步出行市场有望迎来新一轮的井喷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