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98万起的奔奔E-Star国民版非人民代步车市场掠夺者,是扩容者

2021年01月15日 17:18:01
分享到:
来源:

​国人购买商品特别是大宗商品根深蒂固的黄金法则是什么?买老牌子、买畅销品!我们姑且不论这种消费观的好坏对错,只是说在这种先入为主的观念影响下,各领域或细分市场的销量往往都会集中在少数先行者手中,这也使得诸多有实力的后来竞争者被埋没。各市场中的“二娃”若想摆脱“大娃”的阴影实现后来居上成就自我,除非它们同时满足三个条件。一是提供和细分市场先行者同等的价值属性,二是在先行者鞭长莫及之处带来额外的用户利益,三是该细分市场仍处在增量竞争阶段。

今天,长安奔奔E-Star国民版正式上市,推出心动款和心悦款两款车型,指导价分别为2.98万元和3.98万元,以后来竞争者或者说“二娃”的身份进入了宏光miniEV开创的3万元级新能源纯电动代步车细分市场。在我看来这款人民代步车2.0版正好就满足了后来居上的三大条件,不但不会被埋没,反而还将大概率成为爆款,为细分市场“扩容”。

宏光miniEV的优势价值属性,奔奔E-Star国民版更好

宏光miniEV之所以能在如今充分竞争的汽车市场中找到一片蓝海,并立足3万元级新能源纯电代步小车细分市场打得一众品牌找不着北,根本原因就在于它抓住了价格亲民、灵巧易行、停放方便、使用成本低廉这几个代步车最该具备的核心产品属性,而越来越复杂的交通状况和愈发珍贵的环境资源又使广大民众开始迫切需要这么一辆代步车,来解决日常代步通勤。奔奔E-Star国民版同样是这么一款具备代步车所有优势属性,能满足民众代步需求的车型。

​同样低至两三万块的亲民价格,可以说但凡是一个有工作的人,随便申请一张信用卡就能分分钟带它回家。3730mm的车长、1650mm的车宽再加上新能源纯电动车的“自动挡”特性,能让它轻松穿行于大城市的车水马龙或小乡镇的集市街巷之中。同时,小巧的车身也十分易于停放,“绿牌”身份在不少省市还享有市政公共停车位免费停车的待遇。纯电动车的特性再加上小巧的“体格”,更让它能耗超小、无惧堵车,最低不到1毛/公里的行驶成本甚至比公共交通都便宜,并且还无须频繁保养。

​另外,长安五菱一样,都是推动中国社会进步首屈一指的大品牌、“老牌子”。所以奔奔E-Star国民版很好地满足了后来居上的首要条件。

奔奔E-Star国民版在宏光miniEV力所不及之处提供了额外的用户利益

宏光miniEV满足代步自然是妥妥的,但它在满足用户利益上力所不及之处也是客观存在的。比如低配车型120km/170km的NEDC续航有限,也不具备快充功能,难以支撑日常单程通勤距离20公里以上的用户单次充电使用5个工作日,需在工作日中额外花时间精力去为其充电。20千瓦、85牛.米的动力仅能满足社区代步,若通勤涉及到上坡路段或快速环路就力不从心了。两门单厢车的车身结构也决定其并不适合接送老人、小孩,仅适合远离老人且没有小孩的年轻人。而奔奔E-Star国民版就能在这些宏光miniEV力所不及之处提供不少额外的用户利益。

​首先,奔奔E-Star国民版最高NEDC续航里程可达301公里,即便是日通勤距离50公里的人全程开空调也能实现一周一充。并且55千瓦、170牛.米的动力也相当充沛,4.9秒的0-50km/h加速时间不仅在城市中穿行灵动,哪怕是爬坡路段也能从容应对。配合S模式还能实现125km/h的极速,在高速或快速环路上动力不输一辆1.5L排量的燃油车,能在合法最高限速内行驶毫无毛病。并且仅需999元,301km心悦款车型可升级快充功能,仅需30分钟即可由30%充到80%,即便是进行城际出行也不是问题。也就是说,奔奔E-Star国民版能满足更多人的通勤所需。

其次,奔奔E-Star国民版是一款标准的四门五座两厢车,老人、小孩出入后排非常方便,2410mm的轴距也能为坐在后排的老人和小孩带来一个正常舒适的坐姿,并且后排座椅还带有儿童安全座椅接口,能让小孩合法合规且安全地乘车。同时,奔奔E-Star国民版在五座状态下还拥有一个内宽近1米、纵深长度超半米的后备厢,买菜和接送老小一次搞定不纠结。

​再者,奔奔E-Star国民版拥有815mm的前悬和540mm的后悬,加上高强度钢材辊压成型的前防撞横梁和顶盖四根横梁,在应对低速追尾碰撞和常见的磕碰剐蹭事故时,能提供必要的扩缩缓冲空间,顶压还可承受自重3倍的压力,以此给予车上驾乘人员更好的安全保护。另外,奔奔E-Star国民版的电池总成还具备IP68级防水防尘性能,并提供7大项78个指标的权威检测服务,安全周到。这些无疑是宏光miniEV所不具备的,由此可见,奔奔E-Star国民版在宏光miniEV力所不及之处提供了额外的用户利益,满足了后来居上的第二个必要条件。

3万元级新能源纯电动代步小车市场仍属于增量细分市场

至于第三个条件,我们先来看一组乘联会公布的数据。就在刚刚过去的2020年,国内乘用车市场累计零售销量为1928.8万辆,同比下滑6.8%。而2020年国内新能源汽车累计零售量累积则为110.9万辆,同比增长了9.8%,其中纯电动车型零售销量为90.8万辆,同比增幅达到了12.8%。

更值得一说的是,国内A0级新能源纯电动车型近几个月来的销量表现也非常喜人,其中2020年10月该类别车型销量就达到了51107辆,同比增长达311%,占到了纯电动乘用车市场总份额的42%。2020年11月,A0级纯电车型销量是4.8万辆,同比增长224%,份额占纯电动车销量的32%。2020年12月,A0级车销量5.7万辆,同比增长112%,份额达到纯电动乘用车市场的32%。

​如此看来,国内新能源车的市场销量跑赢了乘用车市场大盘,纯电动车的销量又跑赢了新能源车的市场销量,新能源纯电动A0车型的销量又领跑了新能源纯电动车销量。新能源纯电动A0车型无疑是一个上升势头明显的细分市场,仍处于增量竞争阶段,这也就意味着奔奔E-Star国民版具备了第三个后来居上的条件。

结语:通过以上产品力分析和市场解读,我们可以看出长安新能源奔奔E-Star国民版具备3万元级新能源纯电动代步小车所应具备的产品核心价值,并且还在细分市场先行者宏光miniEV基础之上带来了更多用户利益,同时所属的细分市场仍处在增量竞争阶段,有着良好的市场潜力。那么,我们就有足够的理由相信,这款扬长避短的人民代步车2.0版能够大火,并宏光miniEV形成良性竞争,一起加大人民代步车的声量为新能源纯电动A0级车细分市场“扩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