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0年最受关注的新车是谁?我说是它,你会反对吗?

2021年01月15日 17:41:03
分享到:
来源:

2020年是一个魔幻的年度,我们发生了太多太多的事,有太多太多的事情值得我们纪念。今天,笔者就为大家盘点一下2020年最值得关注的车型。快来看看谁最受关注,如果我说是长安UNIT T,你会反对吗?

五菱宏光MINI EV

2020年,笔者认为,新能源界的最大的黑马便是五菱宏光MINI EV,因为对许多人而言,新能源车选择无非就是那么几样,价格还居高不下。比如理想或者是蔚来,或者是小鹏,或者是特斯拉这种主流的电动车企。

但谁也没想到,五菱却推出了一款定价仅仅三四万元的小车,虽然说尺寸很小,甚至没有安全气囊弹,但极其低廉的价格也让它在市场上获得非常棒的销量。尤其是在一些边远的农村,这款车的销量更加的出众。也许它的性能在同级别中只能算是垫底的表现,但是上下班代步,走街串巷完全没有问题。三四万块钱买台电动车,不需要忍受风吹雨打,尤其是在寒冬时刻,没有比这个更香了。

尽管五菱宏光MINI EV的续航里程偏低,只有170左右,低配的车型甚至更低一些。但这依然无法阻挡大家购买五菱宏光MINI EV的热情,所以,它在10月份的时候卖出了两万三千多台,远超特斯拉的model3,这样的成绩的确让人惊艳。作为一个初出茅庐的新车,有这样的销售成绩,的确能让人刮目相看。

长安的UNIT T

长安这几年的进步,想必是有目共睹。不管是长安家族里面的CS75PLUS还是全新上市的长安逸动都给车友们带来了全新体验。就机械底子而言,完全不输给同级别的合资车。而在长安家族中,有另外一台车选择另辟蹊径。也许,这台车的身形不是很宽大,空间也不是很宽敞,但凭借着超高的颜值,在同级中引起了不小的轰动,这台车便是长安的UNI—T。

长安家族蓝鲸1.5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加持下,这款车的动力表现可谓十分出众,与之匹配的七速双离合变速箱也是和这台1.5T配合的天衣无缝。整体的操控感受也和大部分的主流SUV不相上下,甚至更优秀一些。而且车内的车机互联系统以及科技配置也是超过了大部分的合资品牌车系。我想这也是长安爆发的元年,也是长UNI—T大卖的一年。虽然在上市之后,遭受到不少的非议,但是长安UNIT还是当之无愧的长家族的小鲜肉车型。

本田飞度

部分人对于飞度的印象就是保值率超高,还有不俗的操控性。的确,按照今天的眼光,飞度的配置实在是不算高,在低配车型上,甚至可以用简陋两字来形容,但是飞度这款车凭借着极其优秀的动力系统斩获了不错的销量。

也许有些人会觉得,一台毫无配置的车型也能卖到8万甚至10万块钱。但笔者认为,一台车的本质还是发动机,变速箱和底盘三大件。其可靠程度关乎到日后车主维修保养的便利性,而飞度在这方面明显做得更优秀一些。1.5升的小发动机,竟然可以爆发出130匹的动力。 N

无论是买菜代步还是上下班都没有问题,甚至还可以在高速上小飙一把。当然它的舒适性并不是很好,底盘悬架调校比较硬,所以在经过一些大颠簸时,后排的弹跳感以及抛掉感都比较明显,这也是飞度历来的槽点之一。

吉利的星瑞

吉利星瑞,第一次发布的时候,笔者还认为这又是什么B级新车,但是当我看到了这台车的售价以及的车身尺寸还有动力的匹配之后,让我感觉这款车又将成为一个爆品。

个人觉得吉利星瑞功力十分深厚,而且这款车还用的是2.0T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在主流的紧凑级轿车中,大多是1.5升或者是1.6升或者是1.2T的这种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而吉利星瑞却用上了一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越级意味明显,要的就是吊打同级别紧凑合资车的效果。

比亚迪

在前几年,大部分人都觉得如果预算不高,比亚迪车型其实是个不错的选择。而这这几年比亚迪产品力连年提高的情况下,很多人高呼,越来越买不起比亚迪了。以前是没有钱才没有买比亚迪,现在是真的没有钱买比亚迪了!比亚迪的汉EV这款车也是一个极度明显的例子,这台车的产品力可谓非常强悍。

首先便是这款车,采用的是一个163千瓦的大功率电机,扭距轻松达到了330牛米。基本上和同级别的2.0T发动机没什么两样,百公里加速时间更是只有7.9秒。在快充模式下,从30%的电量充到80%的电量,仅仅需要30分钟。而且还采用了业界非常出名的刀片电池,安全性毋庸置疑。虽然说,价格高居二十多万,但是其配置是非常的丰富,比如像L2级别的辅助驾驶系统,在这台车上统统出现。而且这台车还有许多更智能的功能,比如说APA自动泊车、遥控驾驶、全景影像等一些在高端车型才有可能出现的功能。而在比亚迪汉EV上却均有出现。所以,在配置还有性价比方面,比亚迪汉EV的表现可谓非常的夸张。

写在最后

的确,这几台车的销量也许在同级别中不是特别的棒,但是论产品力,论实力,在国内市场这几台车的表现还是非常之强悍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