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发布全新中型SUV,搭载2.0T动力,枪口瞄准了谁

2021年01月15日 17:46:01
分享到:
来源:

虽然2020年的车市整体并不好过,但在逆境中也仍有逆行者。就比如近年来如日中天的吉利汽车。前不久,吉利汽车公布了去年的年终成绩单。2020年,吉利汽车累计销量达到1320217辆,顺利完成了销量目标并成功实现了连续4年蝉联中国品牌乘用车销冠位置。

毫无疑问,之于中国品牌当中,吉利是名副其实的“冠军”。但相比众多实力雄厚、树大根深的外资品牌,吉利汽车仍需要继续超越。所以,为了能在2021年进一步发力,吉利汽车早早就规划好了一切。近日,吉利汽车就公布了一款全新中型SUV的外观图,内部代号为KX11。这款车,也许会在吉利今年的向上突围赛中扮演重要角色。

首先从外观来看,这款代号为KX11的新车拥有着比较明显的“吉利特征”。在整个外观气质上来看很容易辨别出这是一款出自吉利的产品。不得不承认,吉利汽车目前在设计方面已经做到了炉火纯青的地步,既能紧跟潮流、不断革新,又能保留经典,延续特色。这一点,对于中国品牌来说很不易。

从细节处来看,这款新车还是很有看点。前脸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化设计语言,尤其是在大灯和中网造型方面,一眼就能找到星瑞的感觉,这也是吉利目前最新的设计理念。大灯轮廓,新车设计的并不花哨,而是保留了SUV偏向硬派风格的中规中矩,但在细节上的点缀还是很精致,上下沿都有三段式的LED日间行车灯和每边两组的LED头灯,看起来霸气且精致。

而这套中网,也挺值得一看。竖条样式的直瀑式中网很有质感,而侧面看它其实有些内凹的设计,这也很好的衬托出了车头的立体感。而中网外圈,则以就能看到吉利早期的经典“水滴涟漪”设计理念,这点就体现了我上文所说的创新与延续。

来到侧面,我认为是新车颠覆比较大的一点。整车乍一看,不太像吉利的设计手法,但仔细一看,还真的挺特别。它没有使用类似于悬浮车顶、复杂的腰线、溜背造型等等设计,而是采用了最简单的大尺寸轮毂、干练简洁的腰线,让它看起来很足够威风霸气,同时也很耐看。

遗憾的是,此次并没有公布内饰的官方图片。不过此前有网友曝光过KX11的内饰图,新车预计将使用非常具有科技感的“三屏设计”,配上三幅式方向盘和航空档把,档次感和科技感都足够出色。据悉,在动力方面新车有可能采用沃尔沃Drive-E系列2.0T发动机,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

结语:当网友们看到这组图片后,很多人的第一反应是:“去年不是刚出了豪越吗,KX11会不会与之冲突?”。如果按照吉利目前的发展节奏来看,这台代号为KX11的新车定位与豪越并不相同,而且除了车型定位外,以星瑞为代表的“新吉利”车在技术、品质等多方面也确实比此前的“越”字辈产品更出色。这款KX11的具体表现,我们或许将在今年的上海车展一览无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