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万圆梦三厢家轿!拥有这几款直呼划算

2021年01月15日 21:43:01
分享到:
来源:

作者:原庆;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懂哥小时候看到大街上来来往往的三厢家轿,觉得真气派。那个年代大家的购车思维相对比较固化,认为一台有“屁股”的三厢车才是真正的家轿!十来年过去了,这种旧派的思维早已褪去,但在部分人心里,依然深埋一种“三厢”情节。其实现在,一款三厢家轿已经完全不似当年那般有着高高在上的“距离感”了……

现在只要5万块钱

你就能拥有一台三厢家轿!

而且本文还包括了一台合资品牌车型哦

赶紧来一起看看

它们是否能圆你曾经的三厢家轿梦!

吉利远景

厂商指导价4.99-7.39万元

这个价位区间的车型大多设计的有点小家子气,毕竟有的人喜欢三厢家轿正是因为喜欢那种落落大方的气派感,如果你也有这样的想法,那么吉利远景是个不错的选择。它的外观设计成熟而内敛,有一种稳重的气质。

不知道大家有没发现,吉利从博瑞开始,设计风格就奠定了一种新基调,在此之后推出的各种车型都遵循了这种新的家族风格。不得不说,这种新风貌还是得到了广泛的认可。远景作为吉利产品线中定位较低的车型也一并采用了这种设计风格,一定程度可以提升它的档次感。

考虑到维护便利性及油耗表现,远景目前只有1.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可供选择。提供手动挡及CVT变速箱可供选择。日常代步来说,它的动力表现可以胜任。但碍于排量所限,后段表现则略显乏力。

漂亮的外观和内饰、不错的配置装备、以及调校得较为舒适的底盘表现,这些方面吉利远景都做到了。此时你再结合它的售价来看,你就不会在意它后排腿部空间一般等小缺点了。

长安悦翔

厂商指导价5.19-6.79万元

作为老款悦翔的换代车型,全新悦翔的外观采用了更加年轻化的激进设计,最让人过目难忘的便是车前脸面积较大的X型进气格栅。这种风格在长安目前的很多新车型上都能找到类似的影子,家族化设计语言也给全新悦翔带来了较高的辨识度。

这个价位,采用非对称的中控台设计风格的估计没几个吧?长安悦翔做到了,这和它的外观一样大胆而有活力。另外在配置方面,主/副安全气囊、7英寸中控屏和倒车影像为悦翔的全系标配,非常厚道。而ESP、坡起辅助、牵引力控制和刹车辅助等功能除全系最低车型外也会配备,这些安全性和实用的辅助性配置给的还是比较全的。

悦翔采用了1.4L和1.5L两款发动机,并分别对应5速手动变速箱和5速DCT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悬架部分则采用了前麦弗逊/后扭力梁式结构,属于该级别的主流配置。从实际驾驶体验而言,它的表现中规中矩。首先这台车为了提高满载成员时的通过性,特意将悬挂的弹簧硬度调高,所以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日常驾驶的舒适性,另外在高速行驶时整车对于噪音的隔绝也较为一般。但好在轻盈的转向以及平顺的动力表现,让它开起来的体验还是非常轻松的。

不论外观还是内饰,它的颜值都是懂哥非常喜欢的,再加上平顺的动力和易于驾驶的转向风格,市区通勤还是挺惬意的。虽然还有一些细节上的小瑕疵,但总体而言是一款带着诚意的车型。

起亚焕驰

厂商指导价6.49-6.89万元

如果有人要问这个级别有没有合资品牌,仔细想一想还真有。它就是来自起亚的焕驰,定位比K2略低,另外也是现代瑞纳的姊妹车型。懂哥掐指一算,它很可能是在华销售的最便宜的起亚轿车。

虽然价格不贵,但是车厢的设计还是一丝不苟的,各个功能区域划分的非常明晰,操作也足够的便捷。中控大屏内这套系统整体内核完成度还是挺高的,左右滑动还算是顺畅,并没有特别明显的卡顿现象。虽然系统不如当下一些厂商的控制界面炫酷,但好在各功能区域划分逻辑还是比较清晰的。别看它的车厢配色为全黑,但是由于优秀的布局设计,不会给人带来什么压抑感,空间表现能够让人接受。

座椅的材质方面,受制于成本,这这个价位的车上是不可能出现真皮配置了。但是你别说,这套织物座椅软硬程度适中,还挺舒服。并且这种材质冬天不冷、夏天不热,打理起来也没有真皮座椅那么娇贵,挺实惠耐用的。

这个价位里,能买到一台三厢的合资品牌车型,本来就是一件相当吸引人的事情。虽然在配置方面,它可能无法与咱们自主品牌相匹敌,但是在机械稳定程度以及保值率方面,它还是有着自身优势的,值得入手。

写在最后

随着现在生活水平的不断发展,车已经是每个家庭都必备的交通工具了。而且现在的车型也是越来越便宜,正如本文介绍的车型那样,5万来块钱不但能买车,而且还是三厢家轿,想想就觉得实惠。 买 车对于每个家庭来说 也不是一件小事, 毕竟大家赚钱不易。 各位对于这个 价位的 车型还有更多推荐的话,不妨在下方留言跟懂哥交流交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