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景导航/手势交互/语音合成,深度揭密UNI-K高阶智能科技

2021年01月15日 22:04:02
分享到:
来源:

“UNI-K的问世不仅给予消费者一个全新的选择,更是对用车生活的一次重新定义。”在此前的沟通会上长安汽车副总裁叶沛就给予了其高度的评价。1月15日,UNI-K未来美好之旅驶入长安汽车智能研发实验室,深度揭秘UNI-K高阶智能科技的诞生历程,探索全感官一体化智慧座舱的奥秘。

全景导航、手势交互、听声辨位,带来极致安全高效的交互体验

如今,交通环境变得更复杂,驾驶员的负担也不断增加。长安汽车的工程师回到产品设计的原点,从零出发,围绕用户日常用车场景打造极致安全高效的交互体验。

长安汽车对UNI-K座舱形态进行重构,于是,导航信息颠覆性的出现在了仪表盘上,让驾驶者的视线始终保持在前方,避免了不断转头而带来的安全隐患。流媒体后视镜的显示画面,也在仪表盘右侧屏幕,稍微动眼就能看到的区域。仪表中心与道路中心视线13°的夹角,使驾驶者视线在仪表与道路间交替距离更短,真正实现“眼不离路,手不离舵”。AR地图导航的搭载,实时捕捉实景作为地图场景数据载入,提升准确性与便捷性,更是成为“新手”和“路C”的福音。

除了把眼睛的视线固定在路上,手留在方向盘上,UNI-K还通过听觉,最小化驾驶者的分心程度。索尼高级车载音响系统通过对14扬声器的声场控制,在触发对应区域雷达报警、泊车驾驶方位报警等功能时,精准听声辨位,让异常状态和障碍物方位无所遁形,使驾驶员能够第一时间采取措施。而声源定位,还会精准识别发出语音指令的位置,如同点亮机舱的服务灯,无论是副驾,还是后排,都能实现声音分区,自动获得定制化服务。

UNI-K还拥有手势交互功能,驾驶员通过不同的手势交互可以实现接挂电话、调节音量、选择歌曲、控制导航、控制车辆(空调、座椅、窗户等)、拍照等功能,不会因触控屏幕而减少对路面的注意力,导致危险概率升高。同时,手势交互也让副驾和后排乘客操作系统也不再受距离限制,分享更尽兴。据悉,通过车机的OTA升级,用户还可不断更新隔空手势功能,给予安全持续进化的能力。

值得一提的是,UNI-K采用了全新的运算平台,搭载高能芯片,达到同级产品平均算力的2.2倍,仅需4.7秒便可极速启动,大幅降低了用户时间成本,有效缓解因等待产生的焦虑,为用户带来更为酣畅的交互体验。

科大讯飞语音交互系统、最新一代语音合成技术,为沟通注入家的温度

作为“未来科技量产者”,长安UNI-K赋予科技以温度,满足用户在各个需求层次的更高要求。

UNI-K搭载的科大讯飞语音交互系统,不仅深度融合高德导航、爱奇艺、QQ音乐等生态APP,界面上的所有功能都可以语音控制,所见即可说,还能够实现多轮对话、上下文识别、跨场景识别,凭借与生俱来的学习、创造能力和媲美人类大脑的语言理解能力,让语音越用越智能,达到常用任务100%语音交互。该系统还支持自定义唤醒词,高频场景免唤醒,沟通自然、高效;可扩展APP和小程序,能够根据不同用车场景,提供及时准确的车生活服务。

除了交互的人性化,UNI-K更是告别了“机器音”般的冰冷。最新一代TTS语音合成技术,蝉联14年语音交互MOS大赛冠军的宝座,创造出如同真人般有情感的音色,让沟通不再索然无味;只需录制10句话便能训练出用户专属语音库,让家人的声音,时刻陪伴。

当汽车被智能化重新定义,汽车不再只是简单的出行工具,更是人性的延伸和情感的外化,是兼具智力、智能以及丰富的情感判断和审美体验的智慧伙伴。可以看到的是,在智能人机互动领域,长安UNI-K已然迈上了新的高度。而这,也正是长安UNI-K所构建的全新用户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