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平均每天都卖一千辆 啥车型能有这样的魅力?

2021年01月15日 22:11:02
分享到:
来源:

平均每天都卖一千辆,这不是一个指标,更像一个门槛,只是这个门槛的确很难跨越,2020年有366天,刨除国人必休的春节假期,跨过平均每日千辆的门槛,全年的销量就要超过36万辆。满足这个条件的,有三款车型,分别是日产轩逸大众朗逸,还有国民神车哈弗H6

哈弗H6全年的销量是36.4万辆,虽然与轩逸、朗逸相比,销量上还有不小的差距,但其在SUV领域,是绝对的王者车型,每月的SUV车型销量榜榜首,基本不做第二人想,连续榜首了数十个月,十数年,哈弗H6之前,没有任何一款车型能取得如此成绩,即便是现在,也很少有车型能与H6比肩。

哈弗H6从2011年进入市场,以时尚的外形以及高性价比获得年轻车主青睐,一度一车难求,而近些年,有了品牌效应的哈弗H6,通过不断的完善与创新,增强产品竞争力,在第三代哈弗H6上市后,更是填补了2.0T动力的空白,让产品线更加丰富。

以一款自主品牌SUV车型创造年销36.4万辆的佳绩,想要超越哈弗H6,对于多数品牌来说,只能是奢望。

大众朗逸的年销量是44.9万辆,朗逸也曾经是长期霸占中国车市轿车排行榜首位的车型,只是在2020年,因为某些原因,受到了一些影响,虽然在2020年12月份仍在试图用降价来换取更多的销量,但效果却不是很理想,最终还是收官于44.91万辆,相比去年,销量降了近8万辆。

朗逸与宝来是南北大众的两款主力车型,但朗逸凭借着更为时尚的外形,以及更为广泛的认可程度,超越宝来,获得了年销量的亚军。

如果朗逸不是受了池鱼之殃,持续保持向上的销量,2020年的销售冠军花落谁家,还真是未知之数,哪会出现被轩逸甩下5千多辆的差距。

日产轩逸是唯一一款年销量超过50万辆的车型,总销量50.1万,轩逸夺冠,有偶然的因素在里面,但一方面也得益于轩逸不懈的努力。

尤其是轩逸的老款车型,轩逸经典,在新款上市后,轩逸经典折扣+钜惠,硬生生把落地价降到了10万元以内,这样的价格,即便是购买同档次的自主品牌轿车,也买不到高配吧。

于是,轩逸经典大火,销量占据了车型总销量的52.5%。一半以上,轩逸经典这生命力,还真是让人嫉妒。

其实,日产轩逸并不是一辆优点突出的车辆,外形设计、科技配置、内饰奢华程度,轩逸在同级车中,都不能说拔得头筹,只是乘坐的舒适感很好,而且车辆的稳定性好,基本不会出现大故障,连小毛病都很少,另外,它有一个中庸的外表。

用车圈前辈的话形容,轩逸没有明显的优点,也没有明显的缺点,越是这样的车,越能走得长远。

鬼斗车观点:轿车领域,合资品牌还是占据了相当的优势,销量排名靠前的轿车,多为合资品牌,除了日产轩逸大众朗逸,还有丰田卡罗拉大众宝来大众速腾别克英朗本田思域等等,销量排在前十位的轿车,没有一款是自主品牌。

而SUV车型,自主品牌的认可度就比较高,除了哈弗H6长安CS75的年销量也超过了26.2万辆。看来,自主品牌要突围,SUV车型或许真是个突破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