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市场,领克销量超沃尔沃,青出于蓝而胜于蓝?

2021年01月15日 23:23:01
分享到:
来源:

如今,吉利已经成为中国自主品牌中最大的汽车集团,拥有多个品牌。2020年,吉利控股集团旗下所有的品牌加起来,总销量超过了210万辆。

其中,吉利汽车(含领克)销量为132万0217辆,连续4年获得中国品牌乘用车销量第一。领克汽车销量17.54万辆,同比增长37%。沃尔沃汽车中国市场销量16.66万辆,全球市场销量66.17万辆。沃尔沃中国市场同比增长7.5%。宝腾汽车销量10.97万辆,同比增8.8%,成为马来西亚唯一实现销量增长的汽车公司。

吉利控股集团销量主要来自吉利汽车和沃尔沃

目前吉利控股集团把旗下的所有公司分成了5大板块。分别是吉利汽车集团,沃尔沃汽车集团,吉利科技集团,吉利新能源商用车集团,铭泰集团,吉利人才发展集团。其中主要贡献汽车销量的,是吉利汽车集团和沃尔沃汽车集团。吉利汽车集团旗下拥有吉利汽车,领克汽车,几何汽车,宝腾汽车,路特斯汽车,Smart汽车。沃尔沃汽车集团旗下拥有沃尔沃和极星汽车。

中国市场领克销量首次超越沃尔沃

2020年,领克汽车的销量超过了沃尔沃领克汽车的销量为17.5万辆,同比增长37%。沃尔沃汽车中国市场销量为16.6万辆,同比增长7.5%。不论是从增速还是销量上看,领克都超过了沃尔沃

虽然领克沃尔沃的定位不同,但是两个品牌有千丝万缕的联系。领克目前全系车型都使用CMA平台,这个平台是吉利沃尔沃联合开发。所以从某种程度上说,领克是脱胎于沃尔沃。而如今领克的销量超过了沃尔沃,似乎也有青出于蓝而胜于蓝的意思。

沃尔沃已经开启欧洲战略

目前领克沃尔沃欠缺的,是全球化。而吉利汽车也已经看到了。2016年,领克品牌在德国柏林上市。也是宣告了自己迟早要杀回这个市场。"欧洲设计、欧洲研发、全球制造、全球销售",是领克汽车的梦想。从2020年10月,欧洲首家领克线下体验店于阿姆斯特丹正式开业,未来,还将覆盖包括瑞典、德国、法国、比利时、西班牙、意大利等国家,让更多的欧洲消费者拥有更理想的用车体验。

领克全球化业务也逐渐开展之后,领克沃尔沃在销量上的差距,恐怕会越来越小。也不排除今后在全球市场,领克有超越沃尔沃的那一天。

沃尔沃更像是领克的“研发中心”

那么今后沃尔沃领克的关系就更加微妙了。沃尔沃更像是领克吉利的研发中心,CMA平台,今后甚至不排除沃尔沃的SPA平台也会与领克汽车共享。沃尔沃汽车,则更像是吉利集团内部时刻走在技术前言的品牌,不管是0事故,0伤亡的愿景,还是率先停止研发柴油发动机,率先全系列车型实现混合动力,以及今后的自动驾驶。沃尔沃始终是走在时代前沿的品牌。然后沃尔沃将商用化成熟的技术和经验,逐渐下放给领克吉利使用。从而让吉利旗下的所有品牌,实现技术上的提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