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论设计还得服欧系,雷诺最新电动概念5 EV,好看!

2021年01月15日 23:46:01
分享到:
来源:

雷诺推出全新的电动概念车「雷诺5 EV」,设定为 B-Segment 的车格,外型与概念上致敬雷诺的经典车款雷诺5,方正的掀背造型,让人联想起先前本田所发表的 Honda E;同时,雷诺发表 Renaulution 品牌战略,预计 2023 年之前提升营业利率与创新、2025 年前全力投入新能源车辆领域。

致敬经典,雷诺5 EV

全新的雷诺5 EV 电动概念车,可说是致敬经典的雷诺5 车系。如同 Fiat 500 对于菲亚特品牌的意义,雷诺5 在雷诺的发展历史中也扮演重要的经典角色,雷诺5 于 1972 发表直到 1996 停产,共贩售 550 万辆,并且是法国最畅销的车系之一;雷诺5 停产之后,由雷诺Clio 接替市场定位。

看到雷诺5 EV 概念车的外观,方正却又蕴含流线线条,引擎盖直接延伸到前保杠,没有水箱护罩的设计,头灯采细长式设计,前保杠的下方看似使用防刮的材质,并且延伸到轮拱、侧裙,融合相当多目前市场主流的 Crossover 的风格。

接着在侧面,前方方正的线条开始变成流线,到 C 柱延伸往下直到下保杠,轮胎的比例看起来相当大,而这也符合近来电动车产品的轮胎设定,轮圈则使用低风阻的设计,样式看起来有点玄机,这部分可能要等原厂释出资讯才能了解,而从侧面可以看到车门前方与雾灯位置的「5」字样,做为相当醒目的识别。

车尾部分,最引人注目的应该就属尾灯设计,由类似 LED 灯条所组成的元素中,相当有立体感,换个角度看甚至有散热鳍片的错觉,而从尾灯中间延伸出 2 条灯条,并出现和车门前方「5」的标识符样,而下保杠位置也有雷诺的品牌文字,看起来科技感十足。目前,除了外观,原厂并未释出关于雷诺5 EV 的电气规格、数据、技术等信息。

Renaulution 品牌战略

就在雷诺5 EV 概念车发表的同时,雷诺宣布「Renaulution」战略,由于经营成果不佳,再加上近年景气以及 2020 疫情影响,法国媒体曾报导雷诺可能大规模重整或关闭工厂。

而「Renaulution」战略计划,首先要缩减不必要的开支,改善效率,并且在 2023 年之前提升营业利率、年度总成本控制在 25 亿欧元,到 2025 年之前全力投入新能源车领域,研发费用约占总收入的 8%,底盘平台将从现有的 6 个缩减至 3 个、动力模块从 8 个减为 4 个,预计 2025 年销售目标 310 万辆汽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