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国皮卡排行榜出炉,依然是三巨头霸榜,但格局在悄然改变

2021年01月15日 23:49:01
分享到:
来源:

2020年过去了,在疫情的影响下,去年的汽车市场非常坎坷,不过在美国的皮卡市场中,销量依旧火热。2020年皮卡的销量榜已经统计出来,卖的最好的依然是福特的F系、RAM皮卡和雪佛兰的索罗德,这三巨头常年盘踞前三的位置,地位十分稳固。不过新的竞争者已经在路上了,未来的它们还会如此轻松的霸榜吗?

从销量上看,美国去年卖出2934706台皮卡车,虽然有一定的下滑,但考虑到全球车市都在下跌,这个销量还是可圈可点的。在皮卡市场中,卖的最好的依旧是福特的F系列,在去年一共卖出78万多台,虽然降幅达到12.2%,但还是稳居第一名,是最畅销的皮卡车。而F系列的销售下滑,也和工厂停工导致的产能受限有关。而且新款的福特F150已经发布,拥有更强的动力和配置,在竞争力上会更强,与此同时还会推出F150EV,以后可能进入到中国市场,这也将会带来更大的市场空间。

雪佛兰在去年是非常成功的,旗下的索兰德位居皮卡榜第二,销量达到了586675台,虽然和F系列有较大的差距,但实现了一定的涨幅,相对于福特F系列下滑的市场表现来看,索兰德未来是可期的。

排在第三和第四的是RAM皮卡和GMC皮卡,RAM的销量下滑达到11%,但作为皮卡车的三巨头,依然位列第三。而且RAM还推出了TRX这种性能强悍的皮卡车,足以和猛禽叫板,随着阵容的完善,RAM皮卡也有可能更进一步。

GMC皮卡sierra是主打高端豪华定位的,销量能够达到25万台以上,是相当难得的。目前通用的产品线慢慢完善,并且打造了GMC悍马EV皮卡,开始进军电动皮卡领域,在新的市场中也有一席之位。

福特旗下的ranger和jeep的角斗士也拥有不错的市场销量,而且销量同比在增长,这说明了美国市场对中型皮卡的需求度在上升。而丰田坦途日产泰坦这种全尺寸的皮卡,销量一直在下跌,看来在皮卡领域,本田日产这种汽车领域中的佼佼者,也很难和本土的车企抗衡。

随着排放管理的严格,未来的大排量皮卡将会越来越少,受到的限制变多,车企也开始尝试走电气化道路。比如福特F150 EV、悍马EV以及特斯拉cybertruck等等,都是新能源皮卡,以后将会成为主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