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短评|2020年中国纯电车销量冠军是谁?都卖到哪去了?

2021年01月16日 00:27:02
分享到:
来源:

近日,据乘联会数据显示,上汽通用五菱凭借宏光MINIEV、新宝骏E300/E300Plus、宝骏E100宝骏E200获得2020年中国纯电动汽车销量冠军。2020年,上汽通用五菱旗下小型纯电动汽车销量达到174,005辆。

以“人民的代步车”为招牌的宏光MINIEV堪称一匹网红黑马,在国内的风头甚至超过了特斯拉,围绕这台车背后的故事也是不少,甚至形成了一种文化。其销量突破127,651辆,9-12月连续4个月蝉联中国新能源销冠。算是品牌中的支柱车型。

80君和很多同学一样,都很好奇五菱纯电车都卖到哪去了?下面这张就是分布图。从中不难发现,由于尺寸小,不限牌等天生因素,在沿海等限购城市,五菱宏光MINIEV的占比还是相当大。这也反映出消费者的用车环境和用车需求。

另外基于全球小型电动车平台(GSEV),五菱还出了无人物流车、智慧政务车、智能移动测温车、无人消杀车等。2020年11月,上汽通用五菱正式推出新宝骏智慧魔方,整合了“通讯模块、驾驶模块、能源模块、驱动模块”等功能,可广泛适用于各种应用场景。

据我们了解到的信息,目前上汽通用五菱拥有覆盖全中国最广、最深的网络渠道,新能源销售服务网点达2800家,覆盖98%地级市,79%县级市。

五菱向来有爆款制造机之称,而宏光MINIEV的爆款又从另一方面表明,小型化纯电动车是个市场趋势,尤其是自主品牌,因为售价便宜,受众面广,所以各家纷纷都有车型推出。当然,80君认为,在便宜实惠的基础上,好用安全的产品才能最终走下去,燃油车如此,纯电车更应如此。

说说你对2020年纯电车的看法吧,更多有料有趣内容请关注80君的汽车视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