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蔚来全新轿跑售44.8万起,轴距超3米,还要对标宝马7系?

2021年01月16日 08:01:03
分享到:
来源:

现在推出的新能源车,基本款款都要喊着能跟特斯拉拼一下,但对标BBA的就没有怎么听闻。不过,近日蔚来发布的全新轿跑ET7,却说能对标BBA,而且还不是普通那种,对标的是宝马7系这种D级行政轿车,到底有啥厉害之处呢?

首先来看看造型,官方称ET7采用了全新的X-bar设计,如果细心观察你会发现新车还是保留了ES8、ES6的设计风格,只不过把“中网”拿掉了,搭配一体化扁平灯组,显得挺凶悍的。

侧面部分,整体造型流畅且圆润,车顶末端营造了溜背的风格,四个车门均为无边框设计,隐藏式门把手,这都是一款轿跑的标配,但“臀部”的造型就稍显累赘。 不过这样的设计也使得ET7的风阻系数仅为0.23cd,理论上可大幅降低行驶能耗。就不知道大伙是否感受到“拍哪摸哪”的韵味了?

尺寸方面,ET7的长宽高分别为5098/1987/1505mm,轴距3060mm,虽然说要对标7系,但整体尺寸比宝马5系Li还要小一点,所以大伙都懂的。

既然能喊出要对标7系,内饰用料自然也有“讲究”,车门板和贯穿中控台来自源自热带雨林的可再生藤木纹板,每一块饰板都拥有独特的纹理,还有全车皮质均为Nappa真皮,超纤绒材质的顶棚等,两个字:高级!

配置方面,全系标配1.9平米双层隔热玻璃穹顶、环绕式光瀑氛围灯、飞航式头枕、支持14向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前后排座椅加热/通风/按摩、感应电动尾门、方向盘加热、HUD抬头显示、23扬声器音响系统等19项配置。

ET7搭载前180kW永磁电机+后300kW感应电机,系统最大功率480kW,峰值扭矩850Nm,零到百公里加速仅3.9秒,拥有Brembo四活塞刹车,百公里到零制动距离33.5米。还全系标配智能空气悬架和动态悬架阻尼控制,其可根据地图数据和实时路况调整悬架阻尼。

续航方面,ET7配备的70kWh电池可以实现超过500km的NEDC续航,100kWh电池的续航则可超过700km。还有搭载最新研发的150kWh电池组版本,能量密度达到360Wh/kg,可为ET7提供超过1000km的续航能力。

作为一款新时代的汽车,自然少不了自动驾驶这门功课,据官方表示蔚来ET7搭载了目前行业最领先的自动驾驶NAD(NIO Autonomous Driving)系统,功能达到了最高水平。全车的自动驾驶摄像头多达11个,这些雷达和摄像头组成了NIO Aquila超算平台,使系统算力达到1016 TOPS……至于是不是“最高”,还是得日后试驾再跟大伙捋一捋。

最后再来看看售价,蔚来ET7提供了整车购买和BaaS(电池租用)两种购车方案,其中70kWh和100kWh版本整车售价分别为44.80万元、50.60万元,而两车电池租用方案的售价均为37.80万元,其中70kWh车型电池月费980元,100kWh车型电池月费则需要1480元。

另外,还有一款100kWh首发版整车售价为52.60万元,Baas售价39.80万元。而且以上均为补贴前售价,所以大伙可以理解为“预售价”。至于最终补贴后售价,还得需要根据开放购买之后的政策而定,新车将于2022年第一季度开始交付,150kWh版本则要等到2022年第四季度交付,也就是说至少还要等上一年才能提车。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上市的三个版本车型均没有搭载150kWh的电池包,所以“顶配”的ET7售价还会更高。但话说回来,就这造型、这一大堆配置,大伙认为蔚来ET7够强不?能不能怼一下7系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