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大观|连发三车,哈弗开年“放大招”?

2021年01月16日 08:43:01
分享到:
来源:

作者|张媛媛

一次连发多款新车的举动,在汽车行业内并不多见。

去年8月3日,入局造车的地产巨头恒大集团一次连发6车,引起业界惊叹的同时,也让其备受质疑。

在恒大之后,哈弗近日也来了个“多车连发”。

1月11日,哈弗“哈哈弗了”品牌初恋之夜在厦门举行。本次活动上,哈弗一口气连发三款新车。具体来看,哈弗大狗家族再添猛将,2.0T四驱中华田园犬版正式上市,售价15.59万元;第三代哈弗H6 2.0T车型劲擎上市,售价为13.69万-15.49万元;哈弗初恋6款车型压轴登台,售价为7.89万-11.29万元。

不仅如此,哈弗为用户打造的全球首个用户生态品牌——弗星系生态计划也正式启动。据了解,该计划将推出产品共创、周边共创、文化共创和品牌共创等模块,旨在增加用户黏性,与用户形成共同体。

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哈弗品牌公司总经理文飞表示:“2020年,对哈弗来讲,最值得‘凡尔赛’的是有超过75万位新车主加入哈弗大家庭,让我们的用户大家庭达到了超越650万的规模。”

初恋上市 矩阵扩大

哈弗初恋早在去年广州车展就已开启预售,价格为8.90万-11.50万元。1月11日,作为哈弗“哈哈弗了”品牌初恋之夜的压轴车型,哈弗初恋正式上市,共推出四款车型,分别命名为“大一、大二、大三、大四”,售价为7.89万-11.29万元。

外观方面,哈弗初恋采用了哈弗家族最新的设计语言,外观极具个性。前脸配备了醒目的六边形中网,由镀铬菱形格栅填充,与“眼泪状”LED大灯相得益彰。车身侧面,起跑式腰线贯穿车身,营造出较为强烈的俯冲感。尾部设计层次分明,转角之恋的尾灯组与车头相呼应。

尺寸方面,哈弗初恋的长宽高分别为4472mm×1841mm×1619mm,轴距为2700mm。该车虽然定位紧凑型SUV,但得益于较为出色的尺寸,其内部空间表现堪比中型SUV。

内饰设计上,新车整体采用了双色内饰设计风格,配备了12.3英寸的中控显示屏,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车门把手附近加入玫瑰金饰条进行点缀,提升了新车内饰质感。

动力方面,哈弗初恋配备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50马力,峰值扭矩为225牛米,与普通版哈弗H6所搭载的发动机一致。

传动系统上,哈弗初恋匹配有6挡手动和7速双离合变速箱,百公里综合油耗在6.5升左右,底盘悬架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

尽管整体实力还算不错,但有业内人士表示,哈弗初恋在已颇为成熟的市场环境中,想要突出重围,并不那么容易。

实力大狗 全新上市

2020年9月,哈弗大狗1.5T车型正式上市。短短97天,哈弗大狗累计销量就超过2.8万辆,是哈弗旗下名副其实的“年度黑马”。

在1.5T车型热销的情况下,此次哈弗再次推出了全新的2.0T四驱版哈弗大狗,命名为“中华田园犬”,售价为15.59万元,高于1.5T车型的顶配版。

外观方面,哈弗大狗2.0T四驱车型延续了1.5T车型的新潮力量美学,新增峡谷包围式格栅、川流式装饰条和高亮黑鲨鳍天线,整车更显硬朗气质。此外,新车还有三横幅式进气格栅和更有质感的双横幅式进气格栅可选。

内饰方面,依旧保持哈弗大狗1.5T车型一贯的科技质感。全液晶仪表盘搭配12.3英寸中控液晶屏,扶手采用撞色设计,点亮了整体的色调,更彰显了其越野车型的属性。

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628mm×1910mm×1780mm,车身长度较1.5T车型增加了8mm,轴距依旧为2738mm。

动力方面,哈弗大狗四驱版搭载了一台2.0T涡轮增压汽油机,最大马力为211Ps,最大功率155kW,传动匹配7挡双离合变速箱。

配置方面,新车提供博格华纳第五代Haldex四驱系统和后桥牙嵌式差速锁,是30万内唯一搭载两把锁的承载式车身的SUV。

据了解,哈弗大狗源于全新柠檬平台,而柠檬平台是长城汽车整合全球优质资源,历时五年,斥资200亿元,面向全球市场打造的智能化、模块化车型平台,是长城汽车全新“造车理念”的代表性平台。

区别于哈弗F系列运动、潮流的主流个性SUV、H系列均衡、高性价比的主流城市SUV车型定位,哈弗大狗的目标人群是彰显个性的年轻人。

在业界看来,哈弗大狗的推出,打破了消费者对长城汽车的固有印象,而此次2.0T版本车型,也将进一步提升哈弗大狗的竞争力。

哈弗H6 2.0T值得买吗?

品牌初恋之夜上,除了两款重磅新车外,第三代哈弗H6 2.0T车型也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3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3.69万-15.49万元。

相比此前车型,全新第三代哈弗H6 2.0T车型有何亮点?

第三代哈弗H6 2.0T车型在外观方面与第三代哈弗H6 1.5T车型基本保持一致。

新车采用哈弗最新的家族式语言,前脸六边形中网有着较强的视觉冲击力,内部由熏黑网状纹理进行装饰,搭配两侧全LED光源的大灯组,进一步提升了前脸的辨识度。

上下两条腰线的设计延续了霸气的风格,加上19英寸类似旋风样式的熏黑轮毂及外后视镜的双色设计,新车侧面颜值也颇为出彩。

车身尺寸上,长宽高分别为4653mm×1886mm×1730mm,轴距为2738mm,与1.5T车型保持一致。

值得关注的是,第三代哈弗H6 2.0T车型率先搭载了长城汽车全新自主研发的“中国心 2020年度十佳”2.0GDIT发动机,最大功率和扭矩分别达到155kw/325N·m,传动匹配第二代7DCT变速箱。

哈弗方面介绍,相比上一代机型,该款2.0T发动机重量下降了10%,具备高效率、低油耗、高性能、轻量化四大特征,且采用米勒循环技术,压缩比高达12:1,整机热效率高达38%,油耗降低了8%,在量产产品中处于国内领先水平。

长城汽车最新发布的产销数据显示,2020年长城销售新车1111598辆,同比增长4.8%,销量连续第五年突破百万,超过102万辆的年度销量目标。其中,哈弗品牌第11次获得中国SUV市场年度销量冠军,哈弗品牌2020年销售新车750228辆,12月销售105485辆,同比增长34.6%。

有业内人士表示,哈弗大狗、初恋的全新命名方式有利于哈弗品牌的推广,同时哈弗三车齐发的举动,也更能巩固品牌形象,提升品牌力,争夺年轻消费者市场份额。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