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蓬佩奥:联合国不能没有美国领导,赵立坚回应:先交会费

2021年01月16日 09:35:03
分享到:
来源:

在特朗普的支持者“攻击国会,和在网络上进行串联宣告“挑起战争”等一系列疯狂的行为下,美国高层不仅表达了强烈的谴责,并且要求警方追踪幕后黑手,务必在1月20号,也就是美国总统就职典礼前平息这件事,欧洲一些国家见特朗普大势已去,纷纷也倒戈相向。并且就在民主党派佩洛西准备对特朗普进行二次弹劾的草案时,临近卸任的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却发推特称“联合国不能没有美国的领导”,并直言称无法接受美国回到多边主义的国际环境中。

而对此我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称,“近几年美国奉行单边主义”,不仅对国际秩序造成了前所未有的破坏,甚至为了本国利益借用“侵犯人权、腐败和践踏民主”的名义扰乱他国内政,和发动贸易制裁的恶劣行为已经让美国失去了公信值。再加上近几年来,在特朗普政府的领导下,美国还接二连三地退出多种重要联合国机构,以及经联合国安理会核可的伊核问题全面协议,无一不在告诉世界其他国家,现在的美国是一个不受协议约制的定时炸弹,而和这样一个没有诚信的国家合作无疑是与虎谋皮。

世界是不断发展的,一枝独秀本就不是合理的国际环境,唯有每个国家之间都相互尊重, 共同发展才能让国际市场变得越来越广阔,不仅可以促进各国之间的经济增长,也能让更经济多元化,更稳固。

而一直口口声声说领导联合国的美国,不仅动辄“毁约退群”,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与总统特朗普也时常颠倒黑白,尽管不奢望这两位对其他国家有过好的评价,但歪曲事实,和故意抹黑也并不是一个大国高层领导人还有的风范。其中蓬佩奥甚至直接向有政府喉舌之称的“美国之音”进行斥责,要求他们“少批评美国政府”,多向外宣扬“美国的伟大”,使得美国媒体戏称“美国之音”被迫失声。这种拒绝面对现实,并且企图用更大的谎言去欺骗美国的人民。

不仅如此,赵立坚还说,“美国还是最大会费拖欠国,这有据可查”,如果美国还想重新领导联合国,不如先重新加入之前退出的国际组织和条约,交齐了会费之后再来向全世界宣告“美国伟大的领导力”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