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军方终于出手了,7架歼11猛扑西部高原,一轮轰炸后印度一片沉默

2021年01月16日 09:35:07
分享到:
来源:

据中国航空新闻网报道,我国西部高原地区空军部队出动七架歼11战机,进行演习,对演习规定区域既定目标发起了一轮猛烈轰炸。在这场演习过后,一向在西部高原不安分的印度国内一片沉默。

为何在西部高原进行演习

自印度在二战结束独立以后,就对我国班公湖等地区垂涎不已,甚至在上世纪六十年代,印度军队跨过""中印实际控制线"",闯进我国境内,并对我国边防战士开枪。随后两国爆发了激烈的军事冲突。尽管在这场冲突中印度以惨败收场,但是也没能浇灭印度对中国领土的狼子野心。

今年,印度突然又对我国驻班公湖等地区的解放军发起挑衅,但是依旧遭到了解放军打击。随即印度往该地区不断地部署兵力,中国也不甘示弱地往该地区进行兵力调整,两国就在这个地区持续几个月对峙。而最近中国军方终于出手了, 解放军7架歼11猛扑西部高原。该类型战机此前是从俄罗斯苏27战机发展而来,为中国空中军队建设贡献重要力量,弥补了中国战机在质量和数量上的缺陷。

印度为何在演习后沉默

在中国军方演习中对西部高原一轮猛烈轰炸后,印度政府瞬间不再像以前一样不停大吼大叫。印度政府之前如此义愤填膺,对中国各种措施高喊不悦,对中国进行无端指责和抹黑。但是中国军方在西部高原利用歼11进行一波高端飞行操作和轰炸后,印度政府瞬间明白中国开始动真格了,不再像从前只是同印度进行友好协商,发出警告。

中国在这次演习中,歼11展示了横滚机动、超低空突防以及7机大编队飞行操作,让印度了解到中国战机战斗水平异常突出。中国进行高原演习,也是为了应对和印度发生军事冲突时,能更好地打击印军。

这场演习对中印对峙的影响

印度在今年同中国发生对峙以来,双方不断地往""中印实际控制线""地区部署兵力,印度更是往该地区部署了二十多万兵力,近期还将海军陆战队往这个地区部署,充分说明印度想在该地区进行大动作。

而现在中国军方这一波演习,将有很大可能打破印度试图在该地区发动军事攻击的想法,将有利于中国在该地区冲突中掌握主动权,还有助于该地区和平稳定,以及有利于维护中国在该地区的领土安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