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热门中韩小排能否抵御本田CM300价格屠刀?​

2021年01月16日 11:57:01
分享到:
来源:

最近随着本田CM300的预售价放出,让很多小伙伴大呼真香,3W多就能拥有自己的梦想之翼,诱惑力着实不小。对于国产同级车型来说无疑是一次降维打击!不过抛开品牌附加值来看,也并不是毫无还手的能力。

本田的CM300是最近很火的一款小巡航,整体造型沿袭了Rebel(叛逆者) 的家族风格,有别于粗犷的美式巡航,它则是一种玩世不恭的嬉皮士感觉。最关键的是它采用CKD国内装配的模式,其售价在3.2至3.6W之间,这样的定价用降维打击在合适不过了。

配置上有LED光源、双通道ABS、滑动离合的主流配置,动力部分采用286cc单缸水冷发动机,10.7:1的压缩比带来20.4kW/8000rpm的最大功率和25.1N·m/7500rpm的最大扭矩,这样的动力对于它170kg的车重来说,满足日常通勤,周末郊游完全够用了。

虽然CM300价格香、外形香、配置也挺香,但它并不适合所有人,首先如果你身高超过180,体重再大点,骑上它就感觉有点太欺负车了。还有就是11.4L油箱容积,满足城市通勤、短途郊游没啥问题,但想要长途摩旅就有点力不从心了。

CM300参数

售价:3.2至3.6W

发动机:单缸水冷4气门发动机

排量:286cc

最大功率:20.4kW/8000rpm

最大扭矩:25.1N·m/7500rpm

前制动:单盘配单向双活塞卡钳

后制动:单盘单向双活塞卡钳

座高:690mm

油箱:11.4L

整备质量:170kg

升仕最近悄然亮相了售价2.98W的310VX,其外形很有特点,感觉是310V和310X的结合体。较之前的310V来看,它加装了造型更为犀利的大包围和电动风挡,更像是一款偏向旅行的巡航车,而且单摇臂的配置不仅为颜值加分,为灵活操控的贡献也不少。

动力还是那台有着12.5:1高压缩比的312cc单缸发动机,有着26kW最大功率和30N·m最大扭矩,同时车身干重只有158kg,动力表现还是不错的。但为了颜值它采用了180的后胎,这会稍稍影响它的加速成绩。

在车身配置上310VX依然很升仕,无钥匙启动、电动风挡、TFT全彩仪表并且还有胎压监测以及两种动力模式。

升仕310VX参数

售价:2.88W

发动机:单缸水冷4气门发动机

排量:312cc

压缩比:12.5:1

最大功率:26kW/9500rpm

最大扭矩:30N·m/7500rpm

前制动:单盘配单向双活塞卡钳

后制动:单盘单向双活塞卡钳

座高:750mm

油箱:15L

干重:158kg

和上面科技范儿的310VX不同,来自轻骑大韩的GV300S外观上走的Bober风格,颜值上是个加分项。再有就是巡航车标志性的V型双缸发动机,这颗296cc的心脏,可输出22kW的最大功率和25.6N·m的最大扭矩,并且V缸的设计更有利于低扭的输出表现。再加上165kg的整备质量,会有不错的加速体验。

不过、它的体型有点小,少了点威武雄壮的感觉。要是大个骑士坐上去感觉就不对了,倒是很适合一身皮衣的小姐姐玩耍。有弊自然有利,小巧的身形让操控更为轻巧,日常骑行或是跑个山都不是问题。

这车颜值在线、动力不错,但在细节处理方面还有待加强,而且配置略低,改装件也较少,毕竟不改装的Bober总感觉少了点什么。

GV300S参数

售价:2.78W

发动机:V型双缸发动机

排量:296cc

最大功率:22kW/8500rpm

最大扭矩:25.6N·m/6500rpm

前制动:单盘配单向双活塞卡钳

后制动:单盘单向单活塞卡钳

座高:710mm

油箱:12.5L

整备质量:165kg

奔达推出的金吉拉300在2020年的可是火了一把,虽说在细节方面和大厂相比还有一定差距,但和以往的奔达车型相比却有了质的变化。圆润厚重的外观设计给人很有力量的感觉,同时又不是那么粗犷,略带了点小文艺的赶脚。

金吉拉300共有两版分别是1.998W标准版和2.298W的高配版,主要区别就是高配版配备了ABS系统和铝合金后摇臂。实际排量298cc的V型双缸八气门发动机,可输出22.5kw/8500rpm的最大功率以及25.3N·m/7000rpm的最大扭矩,整体输出的线性平顺很符合它的名字“金吉拉”。

传动方面并没有采用传统的链条方式,而是选用了皮带传动。有着免维护、静音以及使用寿命长的优点,不足也比较明显,首先是在传动效率方面会降低一些,再者皮带要多注意不要让它被小石子硌伤。

金吉拉300参数

售价:1.998W

发动机:V型双缸

排量:298cc

最大功率:22.5kW/8500rpm

最大扭矩:25.3N·m/7000rpm

座高:690mm

油箱容积:15L

车重:170kg

前制动:前单盘配对向四活塞卡钳

后制动:后单盘配单向单活塞卡钳

前减震:正立式减震

后减震:双弹簧减震

轮胎规格:前120/80 16;后150/80 15

QJMOTOR露出的SRV300现在还处于比较神秘的状态,根据摩博会上的几大系列车型,这台SRV300很有可能就是闪系列中的新车,SRV300的亮相让笔者感到它就是剑指上述车型。

从这张概念图上能看出,SRV300有着经典的美式巡航造型,颇有几分小号883的感觉。发动机部分并没有沿用BN302的并列双缸发动机,而是采用了经典的 V型双缸发动机,目前具体参数还不得而知。

SRV300消息的放出,让我回想起2019钱江摩托与哈雷戴维森合作事情,当时他们的合作意向就是要推出300级别的小排量车型。时至今日,338cc的钱江小哈雷没看到,倒是这台SRV300出来了,这台车和哈雷到底有没有关系,就看官方如何解答了。

大家是多花一点选择带翅膀的本田还是选择性价比较高的国产车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