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型SUV油耗仅5.3L,比亚迪唐DM-i不比汉兰达香吗?

2021年01月16日 11:58:02
分享到:
来源:

中型SUV一直都是吃油大户,在环保政策越来越严苛的环境下,一台大排量中型SUV可能只有不差钱的土豪才享用得起,难道普通人就真的无法圆梦大车了,比亚迪超级混动给出最佳的解决方案。1月11日,比亚迪发布了三款搭载了比亚迪DM-i超级混动技术的车型,虽然发布会还是以秦PLUS为领衔展开,不过中国市场的风口一直都是SUV,唐DM-i恐怕就能成为很多人心中能够匹敌丰田汉兰达,又可以做到省油的完美车型了。

比亚迪唐DM-i在当天的发布的预售价格为19.78-22.48万元,分别有两个续航版本,入门款仅有一款拥有55km纯电续航里程,另外两款则是112km纯电续航里程的版本。

比亚迪官方公布的长续航版本车型在满油满电情况下的单次综合续航里程达到了1050公里。亏电油耗能够低至5.3L,破百时间仅为8.5秒。

虽然比亚迪唐DM-i仅搭载了一台了1.5T发动机,但配合EHS电混系统实际上的动力品质还是不虚市面上很多2.0T车型。其中1.5T发动机可以实现米勒循环,并且在12.5高压缩比、VGT可变截面涡轮增压器、低摩擦设计等技术的加持下,发动机热效率高达40%,能够输出的最大功率为102kW/5200rpm,231Nm的峰值扭矩从1350 rpm到4000rpm都如数释放。尽管在动力上不如现售的唐DM,但价格相对降低了许多,并且新车采用了比亚迪全新设计的刀片电池,安全性更高。

实际上,将唐DM做一个动力上的区分,也是比亚迪降低这款车门槛的当务之急,唐DM百公里加速4.3秒的成绩,无论如何也不容易把成本压进20万以内,而且唐DM整备质量高达2.5吨,实际上也是电机和发动机做加法得来的暴力。

而唐DM-i的超级混动的核心价值在于,混动的更加彻底,虽然动力不如直接做加法来的那么直接,但这是一个以电动为主的技术,发动机参与驱动的机会很少,在绝大多数时候基本都是纯电驱动,在城市道路下几乎可以做到0元行驶的程度。

而高速巡航的时候则会在发动机直驱模式和电机合作的并联模式之间智能平衡,更好地解决了纯电车在高速上耗电的问题。

在新能源必将成为未来汽车趋势的大环境下, 比亚迪用实力诠释了什么叫做世界级的领先。虽然中国没赶上工业革命带来的发展福利,但有比亚迪这种战未来的企业,相信中国工业也有引领世界的那一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