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今年继续当爆款,2021款长安欧尚X7很有潜质

2021年01月16日 13:24:02
分享到:
来源:

过去的2020年,长安欧尚卖得最火的车型要数长安欧尚X7,这款车上市仅仅一年的时间,它的销量就已经成功突破10万辆大关,一不小心就成了爆款车型。

就在去年年末,长安欧尚又压轴推出了2021款长安欧尚X7,售价继续保持在7.77-12.99万元之间。作为年度的小改款,这款车型继承了以往所有优点,同时又对某些地方做了相应的升级,依然具备爆款该有的特质。

长安欧尚X7 2021款

指导价:7.77-12.99万元

车型定位:紧凑型SUV

发动机:1.5T L4

变速箱:7DCT

发动机最大马力:178匹

发动机峰值扭矩:265牛·米

排放标准:国六

车型亮点:空间宽敞,配置丰富且智能,价格足够吸引

试驾车型:2021款 人脸识别全自动泊车太空逍遥版(指导价:12.99万元)

大气,大空间,大满足

2021款长安欧尚X7的外观继续沿用原有的设计元素,造型不夸张,但却有足够的视觉冲击力,大气的前脸设计,让人一看就能记住这款车。当然,如果从车尾处看着这款车,同样也能很容易地认出欧尚X7的身份。

很多人喜欢欧尚X7的原因,是因为它足够的大,2021款长安欧尚X7继续保持这方面的优势。尽管它属于紧凑型SUV的级别,但看起来却又有中型SUV的气场。事实上,它的车身尺寸也接近中型SUV的级别,尤其是2780mm的轴距,在同级车型中恐怕很难找到比它更大的对手。

正如它的外观一样,2021款长安欧尚X7的内饰也并不是那种张扬的风格,然而却具有淡淡的时尚气息,同时各种材质之间的搭配,让它又不失档次和质感。作为一款10万元级的SUV,这套内饰已经没什么毛病值得挑的了。

当然,最值得夸一夸的还是它的车内空间。刚才说过它拥有2780mm的轴距,实际空间也是无可挑剔,尤其在后排,即使是1米9的大汉坐进去,相信也不会有任何抱怨。而全平的地台设计,让后排乘客的大长腿也有处安放。

它的后备箱空间也没有妥协,目测同时放5个20寸的行李箱,应该也是很轻松的事情。另外,它居然还配有电动尾门!这可是一辆卖12.99万元的车而已!

假如要放更大件的物品,2021款长安欧尚X7也可以发挥SUV的传统技能——后排靠背放倒功能,虽然地台有点小小的坡度,但完全不会造成使用不便。唯一能称得上不足的地方,就只有那比较高的后备箱地台高度,将物品搬上车时,需要多点力气,假如你觉得没问题,证明你是好腰好肾的好男人。

坐得舒服,配置还不含糊

单靠大空间作为卖点,其实还不足以冲击消费者的心理防线,长安欧尚X7卖得好的原因之一,少不了良好的舒适性。我们体验的2021款长安欧尚X7配备了专门设计的“太空逍遥椅”,官方称这是行业首创的设计,它按照人体工程学原理设计,坐上去不但绝觉得柔软,座椅与身体之间还有更自然的贴合度,能减轻长时间乘坐的疲劳感。

除此之外,它的前排座椅均配备了电动调节、通风、加热等功能,主驾驶位还有座椅记忆功能,要知道这些功能以前基本只会出现在豪华车上面。至于PM0.1车规级高效复合空调滤清器,则是符合时代需求的实用配置。

考虑到后排乘客的乘坐体验,2021款长安欧尚X7在后排设计了一些配置,比如后排空调出风口、面积达到1.08㎡的全景天窗等等。它还不忘给后排乘客提供USB充电接口,虽然只有一个,但有总比没有好。

2021款长安欧尚X7最值得关注的地方,应该是它所配备的智能化装备。它配备的人脸识别系统,不但可以刷脸解锁车辆并登陆相应的账号,同时还可以通过仪表盘上传感器,监控驾驶员的驾驶状态,避免疲劳驾驶。

它配备的顺风耳远程语音系统,除了可以在车内实现语音识别控制,还可以通过手机上的语音助手远程控制车辆,同时还能实现语音寻车、语音远程拍照、语音发起导航等操作。而“千里眼”远程视频系统,则能实现24小时全天候360°车况视频影像远程实时查看。至于它配备的APA 5.0一键全自动泊车系统,无论是车内还是车外,都可以自动完成车辆泊入泊出的操作。

正如很多新推出的车型一样,2021款长安欧尚X7也配备了智能网联系统,它采用的开放式OnStyle智能网联车机系统,可以利用开放式应用中心,获得更丰富的娱乐功能,并能实现远程OTA升级。

机械方面料很足

作为10万元级别的SUV,2021款长安欧尚X7在机械方面确实下足料。针对NVH的性能,它做了更全面的优化,包括全车42处隔音方案及33处避震解决方案。至于它跑起来后会不会更安静,我们没有试驾过这款车,暂时给不到答案。不过,我们发现关上车门以后,确实要比打开车门时安静很多。

2021款长安欧尚X7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多利悬挂结构,之前我们体验过2020款的长安欧尚X7,它这套底盘显然属于舒适性的调校,悬挂柔软舒服,还带有轻微的漂浮感。这种设定对于一般的消费者来说,挺符合他们的胃口。

而它搭载的BLUECORE 1.5TGDI全铝发动机和蓝鲸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其实2020款车型没多大区别。总体来说,这套动力总成推动起它相对庞大的车身,并不会觉得费劲,开起来还是比较轻松,而且平顺性方面还算可以。

最后

长安欧尚X7能卖得这么火,其实是显而易见的。一款大尺寸、大空间的SUV,同时配置也是亮点满满,机械层面也下足料,而且还只卖7.77-12.99万元,对于消费者而言,很难抵挡住这样的诱惑。

它的诱惑还不止这些,1月31日前购买2021款长安欧尚X7手动、自动豪华型及以上车型的车主,可以享受3000元尝鲜基金的优惠,同时还能获得0月换新车、至高8万元的3年0利息定额贷、至高12000元的金融贴息、至高5000元的置换补贴等购车福利政策。所以,完全看透消费者心理的长安欧尚X7,怎么可能会卖不好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