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0年目标实现不足九成,现代集团下调新年销量目标至708万辆

2021年01月16日 14:12:01
分享到:
来源:

2020年现代集团年销量目标完成率不足九成,因此2021年下调年销量目标至708万辆,以修生养息再度出发。

708万辆保守年销目标

"由于2020年的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球汽车需求急剧收缩,因此海外销售业绩总体下降。"这是现代集团在面临创"十年新低"的全球销量数据时,所作出的回应。但在业内看来,这场"疫情"似乎已笼罩现代集团长达6年之久,其中,中国市场的销量经逐年递减,到了2020年,只剩下2015年一半的体量。

2020年,现代汽车集团依旧没有实现745万辆的年销量目标,数据显示,现代去年全球销量635万辆,同比减少11.8%,年销目标达成率不足九成的同时,连续6年未达成的目标也成为卡在现代喉咙里的陈年老刺,久咽不下。

到了2021年,作为现代掌门人郑义宣接棒现代集团以来首个完整的一年,长年累月的成绩不达标,致使当前的现代急需一张及格的成绩单来证明实力,因此现代今年放弃了高额的年销目标,定为一个相较保守的数字-708万辆。其中,现代汽车全球销量目标为416万辆,起亚汽车全球销量目标为292万辆。

值得一提的是,现代集团2019年的全球销量为719万辆,超今年目标销量8万辆。

以此来看,现代集团定708万辆为年销目标,多少透露些底气不足。数据显示,2020年现代汽车海外销量501万辆,同比减少15.6%,韩国本土销量134万辆,同比增长6.2%。韩国本土市场崛起后的信心,与海外市场销量缩水后的顾虑,叠加后疫情时代的市场背景,致使现代组成了一个相对保守、在同比增长11.5%的同时,能够实现目标的数字。

2021年,向新发展动力转换

对于如何实现708万辆的年销目标,现代集团官方日前明确以"向新发展动力转换"为2021年的发展目标,围绕电动化、智能化、科技化为重心展开。

电动化领域,现代集团将依托去年年底发布的全新电动汽车专用平台"E-GMP",计划从今年开始到2024年为止,率先推出涵盖紧凑型CUV、中型轿车及大型SUV等3款电动汽车专用车型的产品阵容,并在2025年将电动车产品线从现有的8款车型扩充至23款,实现全球市场年销量100万辆以上的目标。

从电动化领域延伸至智能化领域,现代汽车集团计划2022年推出搭载L3级别自动驾驶技术的车型。紧接着2023年,现代汽车集团将携手美国共享出行企业Lyft,在美国主要地区试运营机器人出租车等自动驾驶商业化服务。

同时,为确保城市空中出行市场领先地位, 2026年,现代汽车集团计划推出混合动力航空货运无人机系统(UAS),并于2028年推出全电动UAM产品,全面优化城市交通体系。2030年,现代汽车计划推出可实现相邻城市之间市际飞行的空中出行产品。

通过对未来发展的布局,现代汽车集团明确的表示将凭借机器人科技、自动驾驶技术、城市空中出行(UAM)、个性化定制车型(PBV)等多种出行领域技术积累,确立行业领先地位,而对于2021年向新发展动力转换的节点,则将成为现代汽车以"顾客、人类、未来、分享"等创新方向正式启动的元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