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机媲美手机,UNI-K开辟汽车车机新天地

2021年01月16日 14:36:01
分享到:
来源:

2021年1月15日,UNI-K未来美好之旅如期在线上举行。为满足用户需求,兑现共创承诺,UNI-K邀请了订车客户,和在线观众一起体验了一番可以媲美手机的车机,从此开辟了汽车车机新天地!

上车点火,打开手机,搜索目的地早已成为驾驶习惯。诚然汽车的车机技术一直在进步,但是相比于手机而言,依旧是开机磨蹭、反应迟钝,使我们不得不退而求其次,选择屏幕更小但反应更快的手机来进行导航,而长安UNI-K的问世,将彻底改变这个局面!

UNI-K的车机,采用了全新的运算平台,搭载了高于同级别产品平均算力2.2倍的高能芯片,芯片拥有八核处理器,相比与上一代算力提升了5倍。同时最大8g内存,128g存储空间,带来的直接效果是4.7秒开机、app秒开,响应速度从数据到现实上都可以媲美手机。

强大的芯片在带来良好驾驶体验的同时,搭配科大讯飞的智能语音交互系统,让车机“小安”可以实现多轮对话、上下文识别、跨场景识别等繁杂功能,并且能够拥有学习、创造能力,能够让语音越用越智能。在直播过程中,人机交互识别精准,就连重庆话都能秒懂。

反应迅速的车机不仅能在语音交流上让人满意,还能通过不同的手势交互实现接挂电话、调节音量、选择歌曲、控制导航、控制车辆(空调、座椅、窗户等)、拍照等功能。值得强调的是,UNI-K的后排同样可以做到精准的手势交互,从而能满足后排乘客的多种需求。

在通过手势交互满足后排乘客用车需求的同时,能让驾驶员更专心于驾驶,对驾驶员来说,因触控屏幕而减少对路面的注意力,会导致危险的概率升高。而后排手势交互就可以很好的解决这个问题,增加行车安全性。而在行车安全方面,UNI-K带来的不仅仅是这些。

UNI-K还拥有四联屏幕,它的流媒体后视镜直接在仪表盘上就可以呈现,用眼睛的余光就可以扫到,不需要频繁抬头扭头,从而提升行车安全性。

不仅流媒体后视镜可以通过仪表盘呈现,AR实景导航信息也可以呈现在仪表盘上,让驾驶者的视线始终保持在前方,避免了不断转头而带来的安全隐患。同时仪表的中心与道路中心视线有13°的夹角,能够使驾驶者视线在仪表与道路间交替距离更短,进一步提升行车安全性。

从语音到手势,UNI-K用黑科技在各方各面为用户营造出安全舒适的驾驶环境,这还不够,安全,还能从听觉上来进一步加以保障!

UNI-K联合Sony音响共同打造了一套UNI-K专属系统,拥有14个扬声器,能够对14个扬声器进行声场控制,在触发对应区域雷达报警、泊车驾驶方位报警等功能时,可以让驾驶员听声辨位,了解到异常状态和障碍物的方位,从而第一时间采取措施。比如路上有障碍,相应方位的扬声器就会工作,一听就能听到是哪边出现故障,能够避免很多不必要的剐蹭甚至安全事故。

同时他还拥有声源定位功能,能够识别发出语音指令的位置,并完成定制化操作。比如,副驾乘客说:“调高空调温度”,系统会对应调节副驾空调温区。

长安UNI-K通过诸多黑科技开辟了车机新天地的背后,是120多名工作人员经过长年累月、上万小时、上万公里、上百万次呕心沥血的研究测试才得到的。它让汽车被智能化重新定义,让汽车不再只是简单的出行工具,更是人性的延伸和情感的外化,是兼具智力、智能以及丰富的情感判断和审美体验的智慧伙伴。而这,正是UNI-K所构建的全新人机交互体验。

未来美好,触手可及。在智能人机互动领域,长安UNI-K迈上了新的高度。在与粉丝共创的道路上,UNI-K也在不断激发新的活力。这款即将在今年上半年上市的全新车型,无疑也预定了一个美好未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