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坦克300,这恐怕是辆适合全人类的车

2021年01月16日 16:18:01
分享到:
来源:

一台车,如何同时以其硬核实力征服钢铁直男老司机、又以其个性外观俘获小姐姐芳心、还能让Z时代青年对其丰富的科技配置和高品质驾乘感点赞三连?这怕是辆适合全人类的车吧?

坦克300,是基于全球智能专业越野平台“坦克·WEY”平台打造的首款“智能豪华越野SUV”,智能豪华与集硬核越野于一身,非承载式车身+三把锁+九种驾驶模式+2.0T发动机+采埃孚8AT,17.58-21.35万的价格,开创越野SUV市场新品类。

气质这块,拿捏的死死的!

一辆好的越野车让男人着迷,这并不稀奇,但同时能拥有大批女性用户为之倾心,这恐怕只有坦克300能做到。圆圆的车灯、方盒子式的车身设计、外扩的轮眉和… …复古风满满,潮流气息十足。个性的外观让车型一公布就得到无数小姐姐的喜爱;好看、有型,买它,无需理由!

作为越野车,机械的纯粹自然是有着独特的魅力,但舒适、科技、智能也是消费者的刚需,毕竟牧马人真的“太费腰了”,吉姆尼真的伸不开腿。坦克300虽然不具备奔驰大G性感的引擎轰鸣,但行政级的NVH表现确实也是舒适惬意,它拥有L2级自动驾驶、超大双液晶屏、舒适的城市驾乘感受,让你在放逐旷野之外,也能舒享生活。

同时,已有多家媒体经过城市长途驾驶实测,坦克300的城市油耗在10.5-10.9之间,这对于一辆超过2吨的SUV来说,实属惊喜。

如今,Z世代人群已进入汽车消费市场,只靠皮实耐用或是一味新潮是无法满足市场需求的,只有如坦克300一样的全面发展车型,才是未来趋势。

坦克300是重新定义越野SUV的第一款车型,以智能豪华全面赋能硬核越野,以经典时尚设计融入城市潮流,以独特产品定位,满足广泛人群在广泛场景下的需求。

坦克300确实强如坦克!

强大的多路况通过能力是越野车的核心所在,院长前不久刚好参加坦克300的场地试驾活动,咱们一起来聊聊。

本次活动安排虽然是场地越野,但都是模拟更超乎于自然条件的苛刻行驶环境,更直观的呈现车辆极致性能。首先就是模拟车轮失去摩擦力的滑轮组,这种摩擦力不对称的行驶环境比冰面行驶更具难度,当车辆驶上滑轮架后,三个车轮位于滑轮上,只有一个车轮着地,此时坦克300配备的三把锁就派上了用场,通过控制差速锁来调整动力输出,仅依靠一个有附着力的车轮,并且还是普通城市轮胎,坦克300就带我们脱离了困境。

如履平地的度过了滑轮组后,接下来是一个大倾角的侧坡路,这对于有着超越奔驰大G车身接近角和离去角数据的坦克300来说,真的是太轻松了。同时车身稳定性也并未因“方盒子”造型的高车身受到影响,稳稳通过。

作为越野“气氛组”最具气氛成员,交叉轴是能最直观呈现越野车综合性能的器械,充分模拟在野外恶劣路况条件行驶中最常见的坑洼烂路通过能力,对车辆四驱越障能力、悬挂行程、车身刚性等综合能力提出了极高要求。

这交叉轴远大于普通装置,讲真,上一次见到这么大起伏的交叉轴越野器材,还是在jeep牧马人的试驾会上,作为“二战老将”的牧马人实力自不需多言,但作为后来小将的坦克300是否能应对自如?

毫无悬念,素车即可轻松通过,可谓素车不素。虽然这答案并不出乎意料,但令我惊喜的是在越障过程中,坦克300车身几乎没有任何异响, 这得益于坦克300的非承载式越野底盘,也就是老百姓所说的“带大梁”,为整车的抗扭转及操控性提供了保障。

啊~~额额额~~还没停稳车,就听到了前车里小姐姐传来的尖叫声,41度的爬坡,对于没有经历过极限越野的朋友可能没有直观的概念,简单的比喻就是望着天往上开,面朝地往下走。

本以为这是最大的挑战项目,但没想到坦克300却“凡尔赛”一把,强大的越野实力让这挑战变得“索然无味”。坐稳扶好,收起惊愕的下巴,打开CCO蠕行模式,无需控制油门,使用巡航控速拨杆设定好速度,“坦克手”只需要控制好方向盘,其2.0T发动机的387N·m扭矩,在蠕行模式下将被再次放大2.48倍,让坦克300轻松上陡坡;那么下坡的时候,也同样只需要管理好自己惊愕的表情,使用陡坡缓降功能平稳落地。

不过,对于越野“凡尔赛”坦克300来说,陡坡太乏味,必须加“硬菜”!我们在车辆行驶仰角最大时,选择了将车停住,在陡坡驻车且满载4人的情况下,坦克300再次起步登顶,大扭矩+强四驱,将强悍实力直观呈现。

坦克300能跨过了“大江大河”,也得能游刃于丛林小路。越野圈的顶级功能坦克转弯上演了,这可是丰田陆地巡洋舰、雷克萨斯570等百万级越野豪车上的奢侈配置。一键开启坦克转弯功能后,坦克300车辆电脑系统会间歇制动弯心内侧后轮,从而大幅度缩小转弯半径,让车辆能够在更狭窄的环境中完成转弯,给车辆在悬崖、山谷、丛林等狭小转弯环境下的通过性能带来了更多可能。

本次场地试驾,其实只是让大家看到了一些坦克300的极限值,它还具备九种智能驾驶模式,分别为两驱标准(2H)、四驱标准(4H)、四驱雪地(4H)、4L(标准、凹凸路、泥沙、山地、岩石)、专家功能;让各位“坦克手”轻松应对各种路况挑战,降低了越野操作难度的同时,可以让驾驶者更集中精力于路况,而不必为复杂的操作而伤脑筋,极大的提高了复杂路面的行驶安全性。

“坦克”就该是“坦克300”的样子!

堪比于牧马人的越野实力,但不漏水也不需要担心一路颠簸“腰间盘突出”;比肩于丰田陆巡的舒适驾乘和路虎奔驰G的智能豪华,但不需百万重金;将硬核越野、舒适驾乘、科技智能融于一身,“坦克300”虽然不是真“坦克”,但我觉得,未来真“坦克”就该是像“坦克300“这样武装强悍、保障有力、尖端先进。

WEY品牌公布,坦克300单车研发投入超百亿元。“七国十地”的研发布局,集合全球超过1500名高阶工程、设计、智能化、测试人才,以高于中国、欧盟和北美的法规、安全等标准打造。放眼全球,坦克300以实力玩家身份入场,未来可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