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周车报:芯片短缺/丰田被罚1.8亿/斯巴鲁日本停产

2021年01月16日 17:54:02
分享到:
来源:

好快呀,2021年已经过去半个月,这周的新闻又出炉了,这5条新闻看起来比较沉重,比如全球多家车企被迫减产、福特关闭巴西3家工厂、大众将召回5.6万辆高尔夫、丰田在美国被罚1.8亿、斯巴鲁在日本停产等等,因为一些主观因素或客观因素,各车企面临着一些困难,下面来简单看一下吧。

1月11日,周一:因芯片供应不足,全球多家车企被迫减产

由于受到疫情的影响,全球半导体芯片出现供给失衡,除电子行业外,汽车产业也受到了严重的波及。福特汽车表示,由于半导体芯片短缺,位于美国肯塔基州的工厂生产线将被迫提前停产。日产汽车也表示,半导体芯片无法满足需求,迫使他们不得不调整日本工厂的产量。菲亚特克莱斯勒也在近日宣布,将暂时关闭位于加拿大安大略省的工厂以及位于墨西哥的一家小型SUV工厂。除此之外,丰田本田等车企也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

小结:因为疫情,很多半导体芯片公司将重心转到消费电子产品领域,导致汽车产业复苏后,没有充足的供应,才有了如今被迫停产的困境。

1月12日,周二:连续多年亏损,福特关闭巴西3家工厂

福特汽车将在2021年内关闭位于巴西的3座工厂,停止制造汽车。据了解,关闭巴西工厂将使福特公司损失41亿美元。不过其生产的车型零部件仍将继续制造,并持续供应数月。随着三家工厂的关闭,福特在整个南美只有2个制造工厂,一个在阿根廷,一个在乌拉圭。福特汽车仍将在该地区开展业务,不过重点将放在进口市场上,而不是在本地制造。当地生产的Troller T4等车型也将停止销售,不过它不会立即停产,生产持续到2021年第四季度。

小结:自2013年开始,巴西市场就一直亏损。关闭巴西工厂的举措,也是为了福特在全球范围内"精简化运营",更好地发展。

1月13日,周三:因软件问题,大众将召回5.6万辆高尔夫

为了修复影响信息娱乐系统和倒车摄像头软件问题,大众汽车将召回5.6万辆高尔夫,这次修复的是2020年7月以前生产的第八代高尔夫。值得一提的是,这次召回不是强制性的,而是一项"自愿服务措施"。去年,第八代高尔夫就因为紧急呼叫系统"e-call"有时不能正常工作,直到软件问题解决才正常交付。这次召回信息一出,大众股价下跌1.6%,成为德国蓝筹股指数DAX跌幅最大的股票。

小结:对于软硬件中一个BUG就有可能影响用户生命财产安全,大众汽车软件问题已经影响到倒车摄像头,用"自愿服务措施"未免有些牵强。

1月14日,周四:由于延迟提交排放缺陷报告,丰田在美国被罚1.8亿

据外媒报道,丰田汽车公司以1.8亿美元,了结司法部对其延迟提交排放相关缺陷报告的民事调查。美国司法部在一份法庭文件中表示,在截至2015年的10年时间里,"丰田向EPA提交的排放缺陷报告经常性地严重滞后,而且在许多情况下,该公司根本没有提交此类报告,直到其2015年自我披露出现了不合规现象"。截至2021年3月31日的财年中,丰田将记录1.8亿美元的税后费用,这笔费用将用于支付在美国的罚款,是至今为止美国政府因违反EPA排放报告要求而开出的金额最高的一笔罚单。

小结:美国司法部曾对多家车企发起了排放调查并处罚,和大众、戴姆勒不同的是,丰田没有遭到排放作弊的指控。

1月15日,周五:斯巴鲁在日本停产了,对中国没啥影响

由于疫情影响,全球芯片出现供应短缺问题,其中汽车生产受到不小影响。近日,斯巴鲁汽车表示,由于部分芯片供应中断,将停产位于日本的2家整车工厂和1家发动机及传动系统工厂。斯巴鲁表示,这次停产不会对公司的销量统计等方面有影响,如果有影响将会随时更新消息。

小结:斯巴鲁这次在日本停产,对中国市场交付没什么影响,因为目前中国市场在售的斯巴鲁XV、森林人等车型都是进口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